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战舰养成计划测评 东抄西抄,一锅杂烩

2019-10-10 17:55 来源:bigfun

关于战舰和少女题材的游戏,真的是太多了。舰娘无处不在。不提以前,今年就有超次元大海战、苍蓝誓约、“代号:D”,近日又一款舰娘手游《战舰养成计划》上线。不过试玩之后,这款游戏很大部分借鉴了其他游戏的精髓,却并没有自己的特色玩法,表现差强人意。

战舰养成计划测评 东抄西抄,一锅杂烩

一、游戏特色:★★★☆☆

本作的游戏特色还是舰娘,不过是原创舰娘。

没有任何的历史气息,甚至舰船名字通通来自“操作者”,即舰娘。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为何要玩舰like手游?

是单纯因为老婆瑟琴?还是大炮巨舰历史情怀的浪漫?

我觉得二者都有,而正是二者的结合,才涌现出舰R五年不倒,舰B两年辉煌的传奇。

可是当它们分开,当一款游戏专注于历史战舰,我们知道,它叫《战舰世界》。

当一款游戏专注于瑟琴,我们知道,它叫DMM。

分开,再结合,这是创新,但更是杂糅。

战舰养成计划测评 东抄西抄,一锅杂烩

没有了历史x少女,再好玩的舰娘游戏都只是红粉骷髅。

二、战斗:★★☆☆☆

本作的编队模仿今年大热手游《明日方舟》。

理论上可以上18名舰娘,只要屏幕上方的吨位足够。

嗯,本鸽子目前所有舰娘加起来都不超过吨位上限,开心。

而战斗也是纷繁复杂,有pve、pvp、保卫基地、派遣等。

但很遗憾,这些在它的前辈们身上,都出现过。

所以战斗其实还是照抄前几作。

地图做的也很简介,只有一片红红的背景,在背景上画了几条线做行军路线。

光看颜色本鸽子还以为这是德三进攻苏联。

进入战斗,嗯,看背景还是蛮硬核的。

每个舰娘都有相应的行动点数(左下角),本作战斗需要玩家自己出动舰娘,虽然可以多名舰娘放进同一编队,但行动点数就那么多,和《明日方舟》不同的是本作玩家处于进攻者,一个不小心就会“葫芦娃救爷爷”,一个一个送。

而方舟,只要没被摸到家都可以不上干员看半分钟的戏。

并且本作也犯了一个十分严重的错误:建模不严谨。

敌我战舰别说贴贴,互相穿插都没任何问题。

战舰互相穿模自由攻击,舰娘们更容易受到伤害,所以本作也需要维修舰娘。

进行了两次战斗,本鸽子就没玩下去的欲望了,这战斗模式,确定抄袭的不是隔壁超次元大海战?

战舰养成计划测评 东抄西抄,一锅杂烩

三、建造:★★☆☆☆

本作的建造有两种方式,一种为直接抽角色。

限时up,1500钻十连,ios公测送了一发十连,嗯成功白给。

另一种是传统舰like手游投入资源建造。

吐槽一句,本作的初始资源上限真少,1000多就max了,而建造池总共可以开8个,初始就有三,这么点资源完全不经耗。

试了三发,出了个5星,还算不错(?)

哦对了,常规建造所需的舰船图纸是非可再生资源,战斗中无法获得,只能购买。由此可见这游戏是有多扣门。

四、角色培养:★★☆☆☆

对本作的角色培养,本鸽子只想用一句话来形容。

平平无奇角色培养

能培养的无非是强化和武装。

强化内可以升级舰娘等级、升级技能、突破舰娘等。

但我很没看懂一点,为什么一个好端端的舰娘游戏,喂经验的就叫“狗粮”

策划是不是和高管不和啊,成心想把一个好端端的手游弄死?

第一次见到给“老婆”喂狗粮的游戏。

装配不同武器,舰船外观也会发生变化,但武器对于舰船太小,真正战斗时也不出有太大不同。

嗯,超次元大海战再次中枪,唯一一个比较有特色的装备系统几个月前超次元大海战就拿出成品了!

勋章可以查看战绩,该舰娘出击了多少次,击杀了多少敌舰,纯粹就是截图装13的地方。

而勋章更是如此,总共可以上6枚勋章,勋章总共可获得16枚,每枚都有不同要求。

简历和隔壁养驴差不多,无非是一些属性和架空的背景故事。

换装不多介绍,没有福利。(摊手)

总体而言,角色培养和战斗一样,抄这抄那,没有新意,甚至因为抄地过于明显而令人厌恶。

五、综合评价:★★☆☆☆

2星,不建议玩耍。

如果没有“战舰”二字,本作可以达到三星平均水准。

可是本作的核心玩法,完全玷污了这个名字。

抄袭可以理解,想恰饭可以理解。但能不能不要抄袭地这么明目张胆这么博采众长?

作为一个玩家我真的很难受,这个产业怎么了?中手游不算小厂了,为什么都敢拿出这么垃圾的作品出来?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