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安卓游戏评测

武侠乂评测:武侠版本吃鸡

2019-08-06 17:09 来源:17173

《绝地求生》火爆的后,现今吃鸡类的游戏已屡见不鲜。不管什么平台,吃鸡大抵都逃不出射击游戏的模式,能在题材与玩法上有所创新的游戏少之又少。不过,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是就是别出心裁的武侠吃鸡游戏——这款由DreamGame工作室采用虚幻4引擎开发、多人在线沙盒题材游戏《武侠乂》吧!

武侠乂评测:武侠版本吃鸡

01真实武侠大逃杀

相信《绝地求生》的游戏模式大家都不会陌生,《武侠乂》从本质上看与之并无二致。游戏让50名光屁股的玩家齐聚一个被乱世崩坏的武侠世界中追逐拼杀,最终随着生存圈子的变小,不断压缩着玩家的生存空间,直到最后一个玩家胜利“吃鸡”,剩下的全是输家。因此绝大多数时候等待玩家的都是一次次的失败,其中也不乏饱含挫败感、屈辱感的失败……

武侠乂评测:武侠版本吃鸡

开局一条裤衩,装备全靠捡

在笔者第一次进入这个残酷的世界后,和很多玩家一样,完全的沉迷了进去,惊讶的发现本作在多人对抗上的体验竟如此的丰富、有趣,充满了令人难忘的惊喜与紧张时刻!因为区别于以远程射击为主的《绝地求生》,《武侠乂》的战斗以近战肉搏为主,玩家距离上的变化使得游戏的玩法在、模式、心理上均有着完全不同的体验。当你经过一通刺激的近身交战,真正吃到鸡的那一刻,巨大的成就感也是对这段艰难旅程最好的回馈。

武侠乂评测:武侠版本吃鸡

近身作战的距离产生了完全不同的体验,满满的心理博弈

可以说,“武侠吃鸡”这个主题让《武侠乂》中的战斗总是非常有趣,在玩法上有着极丰富的选择,你既可以把它当作一款武侠PK游戏,见人就干,杀人为乐;也可以把它当作一款求生游戏,东躲西藏,隐忍苟活,暗箭吃鸡;当然还可以把它当作一款看风景的游戏、骑马奔波快意江湖,死于毒圈……

《武侠乂》身为一款武侠类生存游戏,作战方式自然围绕“武侠”这个词来构建。不同于FPS搜枪、捡防弹衣,在《武侠乂》中玩家的装备都是武侠小说中常见的刀剑棍棒,甚至是暗器飞剑,而捡到的服装自然也是古风古韵的大侠风范。然而,即便落地捡得一身神装,你的战斗准备也才刚刚入门而已,因为你还差一门趁手的武学。

武学对应武器

没错,武学才是游戏中的战斗核心。因为不管什么武器装备以后仅能做出通用的普通攻击,并无技能加持,唯有阅读过对应的武学技能书方能解锁相应的战斗技能。《武侠乂》中,无论是空手还是长刀长枪,都有相应的武学以供选择(游戏目前是固定武器配固定武学且不可更改),一旦习得每种武学都能为玩家提供固定武器中的一招,三招集齐方能展现武器的真实威力。

一款武学对应3式

《武侠乂》的首测里,开放的武学并不算多,几乎是一种兵器对应一部。而这些武学根据对应武器的品质,也把武学分成了白、蓝、紫、橙四个等级。这样分类最直观感受就是等级越高的武器伤害越高,技能伤害也越大。据官方介绍部分蓝色以上武器与武学搭配具有额外的特点,比如流血效果、中毒效果等,但由于首测的原因,这部分并没有展现给玩家。

武学没有高低之分,看我紫色青萍剑痛宰橙色祝家枪

当然万事无绝对,武器与武学的品质并不是“吃鸡”的决定性因素。操作、运气都是更为重要的关键点。正因为武学与武器配套才能发挥真正实力,使得玩家在物资搜集阶段必须要充分利用手头资源。并不是捡到高级武器就能洋洋得意,如果没有配套的武学,或许手头低一级的套装反而更加有利于作战。

战斗时的博弈自然是游戏最紧张刺激的部分,武器与武学固然重要,但还有更多的因素,如防具、武器、副武、药品、时机等都决定着最后的生死。这就给了的玩家很多战略选择,哪怕技术很烂,做一只岁月静好的“郭跑跑”或“伏地魔”,躲在房间里静候毒圈的缩小,也能避开不少的战斗,甚至于一直在马背上奔跑也都有吃鸡都有可能——毕竟三十六计,走位上计。

找准位置暗箭伤人也不错

当然这些都是那些菜鸟新手才干的事情,吾辈身为江湖中人,定然拼杀为主,而时机就成了胜负的关键。在《武侠乂》世界里,无论你是防守,还是闪避,攻击又或使用武学,这些都需要消耗你的体力值,因此如何利用走位避开对方的攻击,然后成功反击一套带走是每一个侠客都需要的考虑的事情。

最后,我们再来聊聊对于《武侠乂》体验而言至关重要的一环——动作打击感和服务器。服务器方面因为是第一次测试,掉线频繁,通常一局剩20~30人时卡机掉线,要么干脆链接不上,造成这样的原因官方解释是因为游戏采用战斗数据及时发送的原因,服务器运算压力过大而造成卡顿,而这样做的目的是解决如同《绝地求生》严重的外挂问题,这说明官方从一开始就有着反外挂的想法,所以最后希望正式版的服务器能够又稳定又反挂吧。

如果真的能做到反外挂,那就完美

至于动作打击感方面,玩家普遍认为做的不错,攻击时有明显的运动轨迹和物理碰撞,肉眼能明显区别有没有攻击到敌方,从而好调整姿态发动一波进攻。人物被攻击时也有明显的物理反馈动作,唯一不好的目前骑马无碰撞反馈反应,希望后期强加。不过最大的问题还是整体的战斗模式并不是那么合理,双方对战颇有武侠网游站撸按技能的感觉,希望官方对战斗系统能够好好打磨一下,否则以目前的玩法来说,新鲜感大过游戏性。

结语:

《武侠乂》的出现是国产武侠游戏的一个新形式新体验,它一改传统的武侠类游戏剧情模式或者网络游戏模式,虽然服务器和武学平衡上仍然让人困扰,传说中的轻功也还处于试验阶段,但凭借着扎实的底子,在国人武侠情怀的体验上,本作确实有着自己非凡的魅力。

如同育碧游戏《荣耀战魂》一般重新掀起的1V1硬核风一样,只要最终品质过硬,《武侠乂》有望将国人的武侠情怀带入流行的吃鸡领域。或许能够再次证明,国产武侠游戏也不总是情怀,玩家们也会有更多选择的余地。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