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蚕豆独家

《赛博朋克2077》评测:逛不完的夜之城 离完美还需更多打磨

2020-12-13 15:26 来源:游戏DOWN

本文导航

 逛不完的夜之城

经历了数次跳票之后,这个月8号《赛博朋克2077》也总算是呈现到了玩家眼前。在初次来到夜之城时,从外表的义体、混乱,到内里的反乌托邦甚至是某些具有哲学意义的论题,都让人充分感受到了赛博朋克这个近未来题材与现实的巨大差异。在差异的同时,整个世界所蕴含的魅力也一点一滴地表现出来。

《赛博朋克2077》评测:逛不完的夜之城 离完美还需更多打磨

它的类型,无疑是一款第一人称开放世界RPG,巨大的体量和数之不尽的内容,在游戏最开始就一点不漏地向玩家展现出来。这造成了游戏设计上最大的弊端——颇高的学习成本,然而,这也带来了游戏中最极致的体验,带来了一个最真实的赛博朋克城市,也让你彻底地成为V这个角色。

逛不完的夜之城

夜之城是一个很庞大的城市,它由数个不同的区组成。每一个区,均拥有截然不同的建筑风格,比如故事最初的发展地沃森区,就拥有非常高密度的建筑,街道都显得很窄;而太平洲里,则能看到不少烂尾楼,整体给人的感受十分荒芜。

它的故事,在这样一个复杂而充满魅力的城市中展开。在游戏初期,你将跟随同伴杰克一起在这里扬名立万。你需要与各类中间人接触,需要在他们的协助之下完成一个又一个壮举。不过,与此同时的,你也需要化身“打工人”为他们干一些脏活累活。

无论在任何时候,你都可以去探索这个城市,去完成那些支线任务。这个过程,很轻易地让人感受到《赛博朋克2077》的设计是多么的细腻,内容是多么丰富。不过,由于整个内容是近乎不加任何修饰地摆在玩家面前,它其实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乱”。

夜之城的地图设计给人十分混乱的感觉,这需要玩家花上不少时间去适应。支线任务、商店、义体医生、突发任务等等等等,各种混杂的东西糅合成一团,一股脑地塞进了这个地图当中。玩家在最初接触这款游戏时,势必要花上大量的时间去适应他这混乱的地图,但即使最终能够完全理解,也会感受到一种并不人性化的别扭感。

整个地图本身内容是被打磨得极其精致的,但是这些内容在大地图上的分布却显得有些胡乱堆砌。其实,在实际探索的过程中,如此之高的探索点密集度却并不会让玩家产生混乱的感觉。在每一个事件点之间,它们是泾渭分明的,当你探索一个支线任务的房间时,不会有另一个支线任务就在它隔壁。至于地图混乱,究其根本原因是它本身面积并不巨大,却要将如此众多的内容塞入其中。

它之所以产生如此奇怪的感觉,是因为本身以高纬度设计为主。所以,可以感受到的是有不少探索点重叠在一起,可当你到了实际地点之后,却发现这些地方距离并不近。这种设计,虽然让地图本身显得很乱,但为整个城市的构造带来了十分饱满的感觉。

尤其是,在玩家所遇到的支线、委托任务都被精心打造之后,这样一座城市可以有足够的探索价值。也让人能够在这夜之城里感受到绝佳的沉浸感,当这份探索价值和沉浸感合二为一时,它可以让玩家在游戏中轻易地花费大量的时间,哪怕只是漫无目的地逛街,或许仍有意外惊喜。

(责任编辑:严超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