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蚕豆独家

《赛博朋克2077》评测:逛不完的夜之城 离完美还需更多打磨

2020-12-13 15:26 来源:游戏DOWN

本文导航

 离完美还差一些时间

离完美还差一些时间

就上述内容而言,足以表明《赛博朋克2077》极其庞大的规模。一个不算太小且极为立体的开放世界以及数之不尽的任务体系。这些游戏的主体构成内容,拥有顶尖的品质和游戏体验。不过,作为一款RPG,他的某些系统就显得有些比较不修边幅了。

作为一款RPG,角色培养是绝对少不了的内容。在《赛博朋克2077》中,涉及这一内容的东西十分繁杂,包括武器、装备、属性、技能、义体等。同时,玩家还可以自由制作物品,也可以自定义装备的插件。

《赛博朋克2077》评测:逛不完的夜之城 离完美还需更多打磨

值得一提的是义体系统,这是《赛博朋克2077》所独有的。玩家随时可以找义体医生买一些新的部件,他们总会为玩家带来一些新的效果,甚至会让游戏体验产生剧变。像是二段跳、螳螂刀等,都是通过义体来获得。

义体系统和属性加点很好地相辅相成,构成了整个角色培养系统。这二者决定了你的战斗方式,你可以装一个好一些的接入仓,然后在加点上注重黑客能力,用骇入的方式像一个机械法师一样进行输出;或者可以装一个可以二段跳的腿部义肢和螳螂刀,再在加点中侧重潜行技能,利用出其不意的方式向敌人发起进攻。通过这两项系统的组合,玩家总能找到独特且可行的游戏风格。

就像其他的RPG游戏一样, 它的角色属性会影响到剧情。在某些对话中,你需要达到了属性要求才能选择对应的选项。同时,通过关卡的方式,也会随着属性加点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路线可走。可以说在整体上,它的角色系统是具有规模、具有深度的。

不过,在某些细节上,就显得很粗糙了。比如,制作系统——玩家在制作子弹时,根本无法直接看到当前拥有的弹药数量。同时,即使制作达到了上限,也不会有“无法制作”的提示出现。换句话说,玩家只能不停地切换制作页面和物品栏,来确认自己究竟有多少弹药、需要多少弹药,显得极其不人性化。

《赛博朋克2077》评测:逛不完的夜之城 离完美还需更多打磨

与之相同的还有装备系统,虽然装备系统本身十分有趣,但这些装备却并不显示自己的物品等级——即使物品等级的概念切实存在。这让玩家很难直观地获知自己的武器究竟是否过时了,时常出现的一些白装面板属性比传说装备还要高,导致了游戏中的物品品质这一概念形同虚设。

当然了,这些内容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游戏中Bug数量实在多得有些过分。时不时就会碰到主线任务卡死需要读档来解决的情况,偶尔还会出现游戏崩溃。要么,路上的车辆就像疯了一样来回变道,又或者远程召唤载具时撞出一个连环车祸,甚至有些路人NPC因为加载不出来而糊成一团。在游戏本身极强沉浸感的同时,这些Bug虽然不会对游戏进度带来致命影响,但对游戏本身体验的负面加成还是很大的。

从这些内容就可以看出,其实《赛博朋克2077》即使经历了3次跳票,仍然不够完善。它仍然需要不少时间去打磨,去完善这些不人性化之处、去修复这些Bug。

总评

总体来看,《赛博朋克2077》是一款独具魅力的游戏。它凭借着出色的故事表现和细腻的开放世界以及让人忘乎所以的沉浸感,轻易就能俘获玩家的心。不过与此同时的,游戏中一些琐碎的问题也让人头疼不已。譬如数之不尽的Bug,或是系统易用性、手感等等问题,都仍需打磨。不过即使如此,《赛博朋克2077》仍是一款出色的RPG,一款最具规模、最具野心、最令人无法忘怀的RPG游戏。

(责任编辑:严超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