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蚕豆独家

英雄萨姆4游戏评测 体验感依旧畅爽

2020-10-02 09:56 来源:3dm

英雄萨姆4这个系列的游戏一直以爽快的射击玩法为主,玩家能够拿起一些十分劲爆的武器来消灭一些怪物。目前游戏已经出了第四部了,在射击体验上当然会更好,这一步当中加入了大量的武器,玩家要在地图上面进行跑图,略微有些枯燥,但是游戏也设置了一些小游戏来缓解这种感觉。呢么这个游戏到底如何,下面就来看下吧。

射击游戏玩法的核心是什么——射击。世界上最顶尖的艺术是什么——爆炸。在电子游戏发展的早期,有开发者将射击和爆炸元素,粗暴地揉成一团。于是,以BFG为卖点的射爆游戏,如“德军总部”“毁灭战士”和“英雄萨姆”就此登上游戏发展史,成为纯粹射击和爽快的代名词。

英雄萨姆4游戏评测 体验感依旧畅爽

在同时代因射爆知名的游戏系列,在今天推出续作后。曾经的“英雄萨姆”,却逐渐变得沉寂。在2012年推出3代DLC后,8年时间,曾经穿着炸弹图案背心的“英雄萨姆”再无消息。直到如今,这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游戏系列,终于推出了自己的正统续作《英雄萨姆4》。

在体验过这款游戏后,我很难简单地用“好”或者“不好”去评价这款游戏。很显然,如果按照今天的3A射击游戏标准,去评价《英雄萨姆4》。它的游戏品质显然距离那些作品有巨大差距。不过,在通过纯粹射爆体验给玩家带来爽感这点上,《英雄萨姆4》确实继承了系列作品的优秀。对那些有过“英雄萨姆”系列前作经验的玩家,它是款能提供纯正系列风味的作品。但对于没有前作经验的系列新玩家来说,它显然非常“过时”。

玩家们可能会喜欢《英雄萨姆4》的原汁原味,比如它的画面表现。虽然场景中的建筑模型比较粗糙,但在特效全开后,材质和光影质量会出现肉眼可见的提升。“射爆”的特效则可圈可点,近距离来上一发霰弹,敌人会瞬间炸开,留下满地碎块。

有趣的是,仅仅通过游戏设置中,一个关于画面选项的调整,玩家就能看出“英雄萨姆”系列一贯的“胡逼”以及讽刺。在设置中玩家可以自选游戏的血腥效果,当玩家看不惯“红血”,也可以调整成为“绿血”。

如果玩家承受能力比较脆弱,还可以在“无特效”以及“儿童”“万圣节”和“嬉皮士”中做选择。此时,命中特效会变成圣洁的花朵甚至跃动的星星,胡萝卜、糖果棒和南瓜将代替敌人的碎块,为玩家铺上一张温柔的地毯。

这当然是《英雄萨姆4》在以一个大尺度爽快射击游戏的身份,去讽刺所谓的“电子游戏导致暴力”。

虽然“胡逼”特效确实提升了游玩中的乐趣,但游玩时,还是很容易发现本作的一些问题。游戏场景对于模型素材的重复使用率过高了,模型精度也只能用中规中矩,甚至比较粗糙评价。不过,相比较对画面的接受程度,新老玩家观点最大的不同,在于能否接受《英雄萨姆4》的玩法。

“胡逼”和“射爆”是“英雄萨姆”系列最大的两个特点,本作不仅风格十分“胡逼”,“射爆”爽快感也并不低。战斗系统的一定养成玩法,给玩家提供了不同的战斗方式。比如,有的天赋路线可以骑乘敌人作战,有的则可以从双持手枪,一路点到左手火箭筒、右手加特林的任意双持。

游戏中的武器足以用五花八门形容。从手枪到加特林,从M4A1到自动索敌连发导弹发射器,《英雄萨姆4》给玩家提供了随着游戏流程逐渐解锁的大量武器。这些武器都至少做到了符合一定程度的符合自身特性,提供了不同的战斗方式,但问题仍然存在。

对于老玩家来说,也许枪械射击的真实感不是系列必须,但对于新玩家,本作的枪械手感实在有些过于荒诞。本该近战的霰弹枪可以隔着半个地图,精准打击一百码甚至更远的敌军;但当玩家需要近距离战斗时,面对围成一团的敌人,本该“发散”后造成范围伤害的霰弹,却仿佛失去了这个功能,只能造成单体杀伤。

诸如此类增加违和感的问题,可以通过切换武器降低,但平庸的枪械手感在海量敌人的衬托下更加突出。玩家必须得长时间沉浸在“射爆”的战斗中,这种重复对于能够体味其中爽快感并享受的玩家,和无法接受重复性过高战斗的玩家,自然会产生极端的两极评价。

《英雄萨姆4》的地图设计很难评价,单机模式的线性分章节关卡,是那种最传统不过的“线性跑图流”。玩家要做的只是向标注有实时距离的黄色路标跑去,然后前往下一个路标,遇到刷新的敌人,然后清光敌人,前往下个路标直至本章结束。

在枯燥的跑图过程中,制作者藏进了一些足够有趣的小谜题,比如某两座建筑物的墙角,可能会有以空调外机作为平台取得的隐藏道具。又比如完成地图上的谜题,可以参与一场邪教徒大头兵的仪式,并击败“降神”。

但这些有趣的设计,只提供给了那些能够忍受重复的敌人攻击模式、跑图甚至战斗的玩家,这些弊病对于一款射击游戏,也并不是什么无足轻重的影响。

所以其实我们很难简单地去评价《英雄萨姆4》是一款怎样的游戏,如果玩家们带着对系列前作的喜爱进入游戏,那么熟悉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以及比系列前作更加强大的画面表现力,至少会让他们满载而归。

但如果你只是一个射击游戏热爱者,因为“英雄萨姆”系列的名声,想要去体验这款历史悠久的系列,那么你未必可以从本作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它确实足够爽,但这种爽感并非建立在巧妙地图设计、震撼人心的史诗剧情以及足够真实的枪械手感上,而是一种更加纯粹,也更加粗暴的,立足于“个人英雄主义”的1VN怪海战斗。

当然,即使你认为自己虽然没有系列经验,但同样喜欢“胡逼”风格以及“射爆”快感,《英雄萨姆4》完全可以尝试。不过,也许可以再等上一段时间,本作目前的整体优化、汉化质量,都存在不小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珠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