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新神魔大陆》点评:没有特色的国产MMORPG游戏

2019-12-02 16:09 来源:17173

《新神魔大陆》是一款欧美魔幻风格的mmorpg游戏,这种风格一般来说韩国出品比较多,不过本作 是国产的。另外游戏在画风、品质上中规中矩,但是似乎并没有突出的优势,总结来说,是没办法和国内已有的人气同类游戏抗衡,同时玩法也比较繁杂,没有精准定位。

推荐阅读

吸血鬼避世血族纽约帮会:深入吸血鬼的世界

http://review.candou.com/894187.shtml

《新神魔大陆》点评:没有特色的国产MMORPG游戏

一个有故事的手游

回顾一下,架空幻想世界在手游作品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题材,《新神魔大陆》塑造的是欧美魔幻风的开放、激燃路线,但又不乏亚洲风格,以至于笔者初见时还以为是来自韩国的作品,因为国产游戏中能将西方魔幻风贯彻得如此精致到位的不在多数。

《新神魔大陆》点评:没有特色的国产MMORPG游戏

作为开创国内魔幻网游先河IP的最新作,移动平台上的《新神魔大陆》给了我们重返克兰蒙多的理由。当东情撞见西韵,当唯美细致与磅礴大气融合,当现实文明古迹和天马行空般的奇幻元素交汇,一部手掌上的魔幻史诗跃然于屏幕,《新神魔大陆》上的好戏就此开场。

《新神魔大陆》在玩法上并没有给玩家制造太多挑战,而是以较低的目标吸引玩家融入游戏世界,难度曲线的增长也非常平缓,全程不大会有挫败感。是款上手成本低,一上手就能玩得开心的MMORPG。

《新神魔大陆》点评:没有特色的国产MMORPG游戏

游戏笼络的对象非常直接:那些想利用碎片时间,以休闲心态品尝MMORPG的手游玩家,游戏不用太难,也不用太肝,但是一定要给足MMORPG的独特韵味。

为此,游戏的侧重点便放在讲述一个富有史诗感的故事上——MMO玩法改变需要玩家付出学习成本。但是讲一个不同的故事倒是没有人会拒绝。

章节体、编年史,《新神魔大陆》的文本具有足够的厚度

魔幻大陆“克兰蒙多世界”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游历在大陆各个区域时可以发现,游戏分成了30几处地域,每个地域都有自己的画面特色,而且据实际游戏体验,每处地域的风土人情、建筑景观、种族习性没有相同的特质,这里有爱,有恨,有征伐,有守护,有阴谋,有荣耀,不同的势力种族区域展现不同种风土人情,形成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在这片恢弘大陆上,玩家既有机会以宏观的上帝视角去见证这个世界的壮阔剧情,又可以深入到每一个部族,细致体察那些富有烟火气息的生活小片段。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克兰蒙多得益于这个IP多年来的积淀,才能达到现在的恢弘尺度

在游历大陆各个角落的时候,无法忽视的是“飞行”这种看似平常的出行方式。克兰蒙多的飞行就像是上帝全知视角的在具体行为上的象征,当玩家俯瞰克兰蒙多大陆,自由地转换视角,远近伸缩、环绕平移,感受热闹的空中市集。这种飞行不是简单的任务或剧情过场,只要玩家想,就能随时于克兰蒙多自由飞行,这点在市面上的MMORPG手游里还是相当独特且优秀的。

游戏的飞行设计很不错

02精细优美的魔幻大陆

大到整个环境的实时渲染、小到不经意的细节上的雕琢,《新神魔大陆》都做出不少努力。全局光照、自然风场、模拟HDR等技术,让不同材质在光影下实时变化,套用一句说滥了的形容,就是呈现了一个“会呼吸”的魔幻大陆。举例来说,角色铠甲上的小羊皮和马臀皮这类材质,差异如此微小,游戏仍做了差异化处理,在光影下呈现不同的色泽和物理反馈,尽管几乎没有人会去在乎类似的细节,但《新神魔大陆》还是做了,可以看出游戏在这方面的用心。

有时候甚至可以说造景方面比造人还用心

不过,这种细腻在一些小地方也会出现遗漏,比如在一些过场动画环节,人物会显得没那么精细,可能是笔者目前测试版本还未完善的原因。总体来说,游戏在画质和氛围塑造上都是目前手游里相当不错的水平。

03保留端游的MMORPG味道

 对情怀玩家而言,《新神魔大陆》重现当年端游的风采上达到相当不错的地步,相信老玩家们都能感到满意。

职业选择方面,目前提供了12大职业,有凌厉的绅士也有萌系的萝莉,武器可以自定义打造,大约500余种技能无重复特效,可以说无论是长枪短炮,坚兵利器还是魔杖法术这些魔幻标配都有。试用了其他职业后,笔者最终选用的是火枪手,单是技能与天赋的搭配上就可以看到有很多种流派可以选择,没有固定的模板,完全靠玩家在实战中摸索。由此可见,游戏里每一个角色都没有传统的“战法牧”区分,只要你想,就可以将角色引向自己想要的修炼方向,找到自己喜欢的战斗套路。游戏后期将不限职业定位,对于玩家来说这样的职业养成方式多了更多的可能性和空间,养成过程更加自由了。

后期职业将不限定位,玩家能自行搭配

现行的MMORPG少不了捏脸功能,但《新神魔大陆》不仅是可以捏脸,还能AR扫脸建模,这点在手游MMORPG上还是相当独特的。扫完脸不是定型,玩家还能染色、修剪发型、定制武器外观定制和服饰主题套装等,都是满足个人风格的环节,就这方面来说,游戏的组合算是相当丰富。

拉风的大翅膀也有个性化选择

除了以打怪升级、推进剧情主线为主要目标,《新神魔大陆》还提供了各种额外的生活类玩法。玩家可以用适当的方式捕获魔宠,将其作为自己的身边伙伴,为此需要询问当地土著,提前准备它爱吃的食物,提升捕捉成功率;遇到漂亮的风景,随时随地可以拍照收藏,有时候照片还能触发隐藏线索,开启新的支线;狩猎、打渔、种植、采药、炼金……在游戏中,你可以做的不只是征伐和守护生存资源,也可以做一个佛系的生活家、游戏志趣的记录者。

回到根源,MMORPG的本质意义是“大型多人在线”。在此类游戏中,人与人的交互是非常重要的概念。实际上,对抗也是《新神魔大陆》的主调,在克兰蒙多的魔幻大陆里,时刻都有“意外惊喜”出现,可能前一秒相安无事,后一秒忽然就有劫掠生活和建筑用料的劫掠团出现拦路,众多玩家分成的不同势力,占据着不同领土,如何分割资源,平衡冲突,是游戏最具乐趣的部分。

一起建造军团要塞,是集体力量凝结的表征

除此之外,社交需求也被融入游戏。800多种称号和隐藏成就,玩家借此可以向他人展示自己的经历;庞大的交易系统提供矿产、药草、装备、食物、翅膀等等,支持玩家自由买卖;而点赞、转发、显示动态、实时语音对话等功能,与手机本身的社交功能有机结合,产生比端游更多更频繁的人际互动交流,玩家与玩家之间连结得更为紧密。无形中,真实世界与手机里的虚拟大陆产生了联动,玩家在游戏中能够体验到改变世界、留下足迹的乐趣。

04总结

《新神魔大陆》以质量来说,是目前市面上MMORPG里出色的一支,它不仅有优秀的剧情和世界设计,更有新颖独特的技术设计,如果是喜欢MMORPG的玩家朋友,这款游戏值得一试。对于老玩家,这款手游也是你回忆曾经端游岁月的最好选择,相信游戏上线后会值得大家的期待~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