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宝可梦大探险 大家都好方啊

2019-09-06 15:47 来源:游民星空

《宝可梦大探险》来源于免费游戏《Pokémon Quest》。它也被称为“方可梦”,《因为这款游戏中,宝可梦都变方了。超级可爱的。宝可梦大探险》实际上就是方可梦的国服版本,游戏的很多内容都做了微调,社交元素不足问题也得到了优化,接下来我们具体了解一下方可梦。

宝可梦大探险  大家都好方啊

《宝可梦大探险》的主要玩法和原版相比并没有改变,你来到了一个神秘的岛屿,需要用锅煮出各种各样的料理,用来吸引野生宝可梦加入你的队伍。你要组成一个最多3只宝可梦的小队,慢慢培养它们的数值、技能还有装备,最后去大地图,一个一个关卡地扫荡。

随着游戏的进行,后续你还可以用铜锅、银锅和金锅来制作料理,所需求的材料数量会更多,但吸引来的宝可梦质量也会更好。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还加入了一个超大锅的尺寸,用更长的时间,可以一次性吸引来一大批宝可梦。你可以快速地从中找到你想要的个体,或者是直接批量让他们参与特训,转化为别的宝可梦的经验值或者是新招式。

宝可梦大探险  大家都好方啊

影响宝可梦个体的有几个方面。最直观的显然就是血量和攻击力的多寡,但是P石的插槽、宾果奖励还有技能也会决定一只宝可梦的品质。比如,一只输出型宝可梦的身上如果有太多的加血槽而没有几个攻击槽,那就会有些本末倒置,就算其他的属性都很完美,也很难称得上好用。

所谓P石,可以理解为一种所有宝可梦都能用的装备,分为加攻击力和加血量两种类型,需要放进对应的P石插槽里。除了数值上的加成之外,品质更好的P石还附带有一些属性,比如缩短复活时间,增加复活时的血量等等。P石是在完成关卡之后随机获取的,而国服也加入了一些新的P石属性,更有刷刷刷的乐趣。

宝可梦大探险  大家都好方啊

同理,好用的宾果奖励与技能,也需要你反复地刷关卡、吸引宝可梦、或者对宝可梦进行特训才能得到。想要一只极品的宝可梦,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当然,对于初期的关卡来说,用等级高的宝可梦直接数值碾压就行,你不需要考虑太多技术方面的问题。但等到后续关卡变难以后,属性加成、阵容搭配、宝可梦培育还有技能的选择,每一个方面都会变得非常重要,都会很讲究技巧。

《宝可梦大探险》的战斗部分和原版类似,宝可梦会自动前进并攻击敌人,而你只需要控制它们的技能施放与闪躲就行。由于是自动攻击,所以整个游戏的战斗都算不上硬核,不需要你一直紧张地盯着屏幕,这很符合游戏本身的定位和受众。不过,偶尔也会出现站位不那么智能,导致你的技能一直空放,或者是原本应该三只宝可梦合力输出,却分隔两地各自为战的情况。这个时候你就会怀念其他游戏里的方向键了。

国服版本的《宝可梦大探险》似乎调高了一些难度,在战斗中比原来更需要技巧。每一关的BOSS都会有一些非常强力的招式,需要你手动控制躲避的方向以避开。不过别担心,BOSS攻击前都会有比较长的前摇,而且技能的特效提示也很明显,会有足够的时间让你做出反应。可以说国服版本的方可梦在保证游戏的整体基调不变的前提下,提高了操作的空间,让游戏变得不再那么无聊。之前被大家诟病的可玩性问题,在这个版本里应该得到了比较妥善的解决。

国服版本的差异

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差异之外,国服在其他地方也有一些小的变化。比如,国服版本在一开始的时候,似乎降低了材料和P石入手的数量。此前在玩原版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开头的资源特别丰富,玩起来特别爽快。但随着之后关卡难度的提升,你的体验就会呈现出断崖式的下跌。而国服版本似乎并不想让玩家体会到这么大的落差,因此做出了这样的改动。当然,对于新人来说他们感觉不到变化,自然没什么问题;但假如你是一个玩过原版的老人,可能就会对初期的体验稍有不满了。

而国服版本的《宝可梦大探险》还加入了一些全新的功能,比如原版回收P石能获得料理材料,而国服则能获得增加宝可梦个体值的食物,可以直接提高它们的血量与攻击力,相当于多了一种提升宝可梦战力的手段,而且非常直观,易于操作。

国服版本还加入了国内玩家非常熟悉的PVP系统。这并不是实时的PVP,而是一种类似攻擂守擂的友谊赛。你可以带着你的宝可梦,去别人家的营地串门,顺便打上一场,看看谁输谁赢。战斗的形式与关卡战基本相同,不过自然,这里的宝可梦每一只都是经过精心培育的,所以肯定会比关卡战要棘手一些。控制好技能的释放,躲过敌人的攻击是赢得比赛的关键,如果操作得当,你甚至能以弱胜强。

值得一提的是,PVP的获胜方式很有趣。如果短时间内击败了对面的三只宝可梦那自然可以直接获胜(被击败的宝可梦过一段时间会复活,这一点和关卡战相同),但如果双方耗到了时间结束还是难解难分(毕竟,原版的方可梦非常流行以肉为主的消耗流阵容),它计算的并不是杀死了几次敌方的宝可梦,而是谁打出的伤害高谁赢。因此这个模式里并不是纯粹地比拼谁能坚持到最后,它同样也考察你的攻击属性是否强大。我就遇到过对面有两只精灵一直在死,但我还是输掉整个比赛的情况。这个PVP系统拓宽了战斗的思路,让游戏的玩法与阵容不再局限于关卡战那一套逻辑上,这一点非常棒。

PVP获胜之后自然也有经验值的加成,当然最重要的是你能获得排位积分,冲击更高的排名

除此以外,你还可以搬迁营地,更容易吸引到某些特定属性的宝可梦;可以和宝可梦互动,它们也会时不时地给你提供料理材料等好东西;当然还有好友系统,可以与同好便捷地在游戏里交流、互动、切磋,强化了游戏的社交属性。可以说,国服版的《宝可梦大探险》补完了原版许多缺失的地方,让它变得更为完整了。

结语

原版的《Pokémon Quest》虽然在运营思路上是免费游戏,但制作思路可能仍然偏向单机,首发NS平台也或多或少能说明这一问题。但登陆了手机平台之后,显然要加强其社交属性、强化操作感,才能让它更符合手游用户的习惯。我很高兴国服版本做到了这一点,并且针对国内玩家的喜好,加入了诸如PVP和段位排行等功能。我想,无论是原本的宝可梦爱好者,还是之前没怎么接触过这个IP的手游玩家,都能在国服版本里找到乐趣。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