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莎木3》评测:粗糙归粗糙,但还是很入味

2019-11-20 10:59 来源:蚕豆网

《莎木3》是《莎木》系列续作。这款续作早在2015年就有开发意向了,然后重启计划一直困难重重。并非前作质量不行,而是虽然被赞誉,发售情况却不理想。然而莎木系列特有的文化,以及主角设定、关系都深入人心,很多粉丝都期待《莎木3》的上线。

其实这款游戏对于没玩过《莎木》系列的玩家来说,会有些不知所以,get不到梗,玩起来甚至觉得枯燥,但是对于《莎木》系列老玩家来说,制作上已经可以称为优秀。

剧情嘛现在看来很俗套,但是20年前应该还行?

主角就是芭月凉,喜欢练武打人。芭月凉爹被杀了,原因是一个铜镜(能指引找到宝物)。所以在《莎木3》中,玩家需要报仇找宝物,当然身边妹子也有:莎花。

《莎木3》评测:粗糙归粗糙,但还是很入味

俗套的剧情妹子不能少

不得不提一下这款游戏的配音,也许是资金不够,配音很随意,又也许是故意造梗……嗯,怎么说呢,生硬到搞笑。总是人物的对话感觉像是他们少了根弦。

芭月凉:“你好”

老人:“想来我这儿当徒弟了嘛?”

芭月凉:“哦,没事。”

画面上,当然和目前顶端的游戏比,还是有些差距。但是《莎木3》的画面也有自己的优秀之处。游戏非常写实,比如说人物细节上,人物的夸张面部表情,总给人带来一种莎木式的喜感。

《莎木3》评测:粗糙归粗糙,但还是很入味

一看就是村中大妈

游戏场景上也做得很细致,不止简单意义上天气转变。细节上的阴影、动态都有很好的表现。本作环境的设计丰富多变,充满趣味又相当真实。比如白鹿村中,有向日葵田、水稻田、南瓜块、落樱叶等,到了城市中又有宏伟古刹、人头攒动的闹市到大型街机厅。

《莎木3》评测:粗糙归粗糙,但还是很入味

在玩法上,《莎木3》的游戏性还是不够的。游戏中自带的小游戏过于粗糙。然后莎木3对现实的尊重,却又弥补了它游戏性的不足。

很多游戏中,角色的格斗动作都非常炫酷,“拳拳到肉”“惊心动魄”“刀光剑影”这些词在动作游戏中常常给玩家满足的体验。然而《莎木3》并不是这样。它给玩家带来真实的武术体验。

学习武术同学习任何技艺一样,都是反复训练,反复熟悉,真实的过程就是无聊、枯燥。

因为战斗本身不能提升攻击力,玩家只能通过枯燥训练,才能提升自己。

《莎木3》评测:粗糙归粗糙,但还是很入味

所以在这款游戏中,玩家会真实的感受自己在不断反复练习,蹲马步、和其他武术家反复切磋,重复训练。

而且,除了练武,你还要别的生活,比如打工劈柴赚钱,然后赚钱买武术卷轴,继续学习。另外也有其他丰富的玩法,比如说收集,为了达到某个目的,玩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与人们谈话、收集信息和找线索上,很消磨时间。

似乎毫无乐趣,而这又正是真正的生活。相比“廉价”情怀作品,《莎木3》正的为莎木粉们带来一款情怀佳作。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