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第九所》游戏评测 追忆核武炼成的峥嵘岁月

2019-10-22 16:56 来源:游民星空

所谓第九所就是指在建国之初建立的核武器研究所——“北京第九研究所”,而本次的游戏,就是讲述那一段研究核武的峥嵘岁月。这款游戏也是以策略养成的玩法为主,和现实的核武研究有些类似,自然也不可能会有氪金加快研究的选项,下面就来看看这款讲述核武的炼成秘闻的游戏吧。

《第九所》游戏评测 追忆核武炼成的峥嵘岁月

《第九所》背景设定在核武器研究所建立之初,从四顶帐篷起家,玩家需要在百废待兴的土地上建设各类设施,维持资源平衡,保障研究工作顺利进行。

资源方面,《第九所》设计得较为简单,食物通过指派人员去食堂工作就可以获得。煤炭专供供暖锅炉,防止夜间温度过低造成冻伤。石材则是建设时的必备资源,需要人员前往石材工厂进行生产。与现实类似,游戏中包含时间系统和昼夜变换。人员有用餐与就寝的休息时间,所以一切活动都需要在工作时间内指派完成。

《第九所》游戏评测 追忆核武炼成的峥嵘岁月

因为人员数量有限,生产设施所需要的人手,经常会多于实际人口数量,所以玩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如何开展生产活动。一味地倾斜资源也不可取,缺少食物和煤炭,研究人员会陷入到饥饿和冻伤状态,影响工作效率不说,严重时还要去医院治疗之后才能继续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玩家在意的氪金要素,在游戏中统统没有。资源需要自己生产,时间流逝速度也可以自己控制。这个设定不仅尊重了历史,也能让玩家更好地沉浸在真实历史场景当中。

维持人员健康,保证研究顺利进行是整个游戏的核心玩法,在这个基础上,《第九所》在游戏深度设计上下了很大功夫,给玩家带来更深入的沉浸式体验。

回首峥嵘岁月

作为一款以历史题材为背景的游戏,《第九所》挖掘了很多历史资料,在剧情里再现了当年艰苦奋斗的情景。

《第九所》游戏评测 追忆核武炼成的峥嵘岁月

比如原子弹研究期间,恰好面临三年困难时期,当时基地粮食储备严重不足,很多研究员饿得面黄肌瘦。游戏中就设计了这样一个开放式剧情,玩家将会面临选择:是请求国家调粮,还是自给自足渡过难关。

再如当年条件简陋,只有四台手摇计算机,想要打数字9,就必须摇九下。在这样的条件下,研究人员还对数据验算了九次,最终完成内爆型原子弹的理论设计。在游戏中,也针对这方面的事件做了详细的剧情和互动。

《第九所》没有用长篇大论来讲述历史,而是选择以碎片化剧情探索模式,让玩家切身感受到当时的情景。这种剧情的沉浸式体验,在同类型的手游中显得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汪思来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