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地狱把妹王》火爆的免费推箱子游戏

2020-06-11 17:10 来源:蚕豆网

《地狱把妹王》是最近比较火的一个游戏,游戏本身是免费的,而即便是免费下载,能获得如此高的热度,在 Steam 不到一个月获得超过 18000 个评价,可见这款游戏的火爆程度了。那么,这是一款什么游戏呢?主人公有一天在梦里看到地狱里的恶魔全都变成了环肥燕瘦的各色美女,于是决定前往地狱把这些美女全都收进自己的后宫。这,就是恶俗的故事开端。

《地狱把妹王》火爆的免费推箱子游戏

《地狱把妹王》火爆的免费推箱子游戏


听上去像是小黄油的背景故事,但《地狱把妹王》其实是一款十分正经的关卡制推箱子解谜游戏,一共只有 10 个关卡加上一点点隐藏剧情,正常情况下达成全成就应该在 2 个小时之内,但整个体验过程一点也不含糊。

游戏采用 2D 手绘美术风格配合 Unity 引擎制作,角色造型与关卡设计的线条十分简洁,看上去很有亲和力,虽然主舞台在地狱,但并不会给人一种阴森恐怖的感觉。看着这些造型呆萌的人物配合耐听的 BGM 摇头晃脑的样子,连我自己也忍不住一边玩一边无意识地抖着腿。

不过正如很多玩家在评论里提到的一样,游戏美术方面的撒手锏还是要数那十个造型各异的恶魔妹子。包括路西法、地狱三头犬刻耳柏洛斯、天使阿撒泻勒以及一系列原创角色,虽然手绘的画风少了几分大家习以为常的精致感,但一水的白头发与现代派气息浓郁的造型配合生动的表情和动作,还是能够在第一时间吸引很多人的注意。

十足的原创度和创新度再结合一点点色气,勾勒出一幅非常生动可爱的西式娘化恶魔图卷。唯一的遗憾是受游戏体量以及类型等客观因素限制,主人公跟这些女主角之间除了几段有限的对话以外并没有太多互动,也没有出现什么大家喜闻乐见的场景,所有这些只能靠玩家自己脑补了。

回头来说游戏玩法和内容,为什么一个老掉牙的推箱子解谜游戏能够吸引这么多人的关注,个人认为主要原因在于这款游戏用恰到好处的难度结合简单易懂的机制,尽可能让绝大多数玩家都能在系统的引导下渐入佳境,充分体现了推箱子玩法的纯粹性和趣味性,让玩家在略作思考之后收获解谜成功的快感。

抛开最后一个考验反应速度和背版能力的 BOSS 战关卡不谈,前面几关的基本思路非常简单 —— 关卡地图由数量不一的方格构成,每一关都有系统给定的限制步数,主人公每次完成行动都会消耗一个步数,包括移动、推箱子、推敌人等等,在步数消耗完之前必须穿过重重阻碍到达与目标女恶魔相邻的格子触发对话并且选择正确答案,否则就算游戏失败。

推箱子游戏的大体逻辑都差不多,《地狱把妹王》的主要突破在于步数限制的存在,而且实际体验下来发现这个限制卡得很死,玩家基本都只有在不浪费任何一步的前提下才能顺利抵达目标,所以每一关都是唯一解,需要玩家进行一定的计算和推演,当然也免不了无数次的重新开始。

关卡解谜思路的数量呈橄榄型,开头选择很少,途中岔路逐渐增多,到最后又收束成一两个唯一解,再加上制作者在单纯的推动障碍方块之外还设计了一些其他的陷阱,种类不多,但足以给玩家的解谜过程带来麻烦。一是地上的尖刺陷阱,其二是钥匙和上锁的障碍物,最后是触发隐藏角色对话所需的神秘石板。

尖刺陷阱的机制比较特别,会跟随玩家的动态一上一下,具体来讲如果玩家移动到与尖刺相邻的格子时它是伸出来的,那么继续向前挪到尖刺格子的时候就不会受伤,反之则会触发受伤特效并被扣掉 2 个行动点。

钥匙和障碍物很好理解,挪动到钥匙锁在格将其拾取之后再与障碍物接触,后者就会自动消失。障碍物的位置往往在完成关卡的必经之路上,所以绕路拿钥匙就成了一个必要操作。

最后场景里还有一些游戏唯一的可破坏物「骷髅兵」,与其接触后再按方向键可以把它往前进方向推动一格并消耗一点行动力,如果它前方没有空间就会被摧毁。这个逻辑当然也很好理解,因为数量不多,所以往往需要在节约步数的前提下把骷髅兵尽可能消灭掉,才能把前往目标的通道让出来。

游戏最后一个关卡面对的是原创角色「地狱最高执行官」,这个脾气火爆、身材火辣的妹子没耐心陪玩家慢慢悠悠地推箱子,被放在一个传送带上的男主角必须不停地移动以躲避白色锁链的攻击,非常考验玩家的反应速度,而且还是连续作战。唯一的安慰是锁链出现的位置和顺序是固定的,理论上可以用「背版」来降低难度。

总结

面对这个内容量小到无以复加,甚至连推箱子的解谜过程都可以直接跳过的小游戏,我也说不清楚究竟是哪些内容吸引着我一口气打通游戏并且拿到全部 8 个成就,是音乐、是手感、是解谜快感还是仅仅为了多看几眼这些俏皮可爱的恶魔小姐姐?

《地狱把妹王》向人们证明了游戏机制无所谓新旧,表现形式无所谓简单还是复杂,只要下决心认真打磨核心玩法,再加上一些角度独特的「调味料」,即便是从几十年前穿越而来的经典玩法,也能焕发出全新的活力,获得新时代玩家的认可。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