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骑马与砍杀2霸主最新评测 一如既往的好玩,快入坑

2020-04-02 14:09 来源:17173

骑马与砍杀2霸主最近上线steam平台后,一小时内就上了热销榜第一名。游戏火爆到不可思议的程度。所以这到底是一款什么游戏,让大家如此热爱?这,还要从前作骑马与砍杀说起,从一代到二代,从2007到2020,间隔十二年之久,即便是精心打磨,也太久了。不过最终结果没让人失望,游戏品质优秀,还是原汁原味的。

一周爆款新游合集:骑马与砍杀2稳稳第一

http://review.candou.com/904435.shtml

骑马与砍杀2霸主最新评测  一如既往的好玩,快入坑

骑马与砍杀2

为什么画面已经全面过时的《骑马与砍杀》一代到现在还有那么多拥趸?并非粉丝专一又长情,而是这款游戏填补了一个空白,那就是可以同时以微观和宏观视角参与古代战争,全景式展现中世纪战斗与生活。既然具有不可替代性,因此游戏中一些并不讨好的特点也就一并被迁就了。

表现中世纪有《王国风云》,冷兵器有《荣耀战魂》,千人对战有《全面战争》……但它们和《骑马与砍杀》仍然不是一个路子。

在《骑马与砍杀2》中,故事单调、画质扎心、长相雷人的调性依旧。尽管将时间线提前到一代故事之前的200年,但是故事的核心未变,就是如何从一个无名小卒开始在沙盒的开放世界中闯荡,邂逅同伴也遭遇敌手,逐渐变成称霸一方的霸主或名满天下的名将等。

依然捏不出“我可以”的长相,但是比起一代来说,算是养眼了不少……

其实,比起一代,二代在声画表现力上已经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合乎这个时代对于游戏的评判标准,但这也绝不是它的卖点。《骑马与砍杀2》在画风上有自己的中世纪粗犷风格,绝对说不上精致华丽,即便是捏人,你也很难捏出一款绝色美男美女出来——骑砍完全不是那种靠光鲜外表吸引玩家的妖艳贱货。

这些次要的东西都没有变,作为游戏的核心竞争力——强大的游戏性和超强的延展性,在《骑马与砍杀2》更改了新引擎后也一如既往。这是最好的消息,也是EA版虽然bug多如牛毛却不妨碍我们抱有美好期待的根本性原因:只要底子是好的,按照这个制作组的一贯做派,慢慢修补总归越来越好,何况还有那么多跃跃欲试的mod制作者呢。

各种bug多到数不过来,相比之下穿模都已经算是小事,但是制作组每天都在修修补补,因此下文将不再纠结于这些临时的困扰。

更加拟真的骑马和砍杀

游戏的整套玩法概念还是一样:在广袤的卡拉迪亚大陆探索、劫掠、征服,结交朋友,树立敌人,组建军队,与他们并肩作战。但是新的游戏引擎已经开始释放出优势:无论是地图大小,还是势力数量、战场人数,都得到了扩展,变得更加丰富。

提供了六大阵营可供选择

作为与游戏标题呼应的玩法部分,战斗环节得到了更拟真的体验。马上的颠簸和提前量的预判都完美植入,游戏中的马匹和现实中的一样并不容易操控,被击中以后的重心不稳的效果也被加入,士兵的AI经过十二年的历练终于有了长足的进步,伤血时却稳如泰山的不合理成为了过去式。你的每一个砍杀和格挡都需要预判,以防止被敌人格挡或者没挡住敌人的攻击。中世纪冷兵器战争的独特魅力,在二代中被完整传承下来。

在第一场小型战斗时就感受到了这种明显的变化:马匹的前进更加颠簸,掉转马头比一代困难得多,导致想回到自己部队都花了一番功夫。但这不是游戏的问题,而是习惯问题。

表面上貌似只是做了锦上添花的工作,背后其实关系到整套动作模组的变化。由于采用了真人动作捕捉技术,动作更趋合理写实,判定也更为精确(严苛),当然也就带来了手感方面的些许变化,但并不会让一代的玩家感到是换了一款游戏那么夸张。

与NPC的对话会出现选择分支,决定着你是战是退,或者单挑还是群殴

在竞技场,对格挡和攻击的时机判断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胜负的走向

被充实的其他系统

如果你就此判定《骑马与砍杀2》不过是一代的重制加强版,那就又看低了制作组付出的心血(虽然即便是一代重制版也会很好玩),小到动作细节,大到各类玩法系统,方方面面,我们仍然看到游戏在充实、革新方面做出的努力,而像家族、影响力、城堡升级等内容,其实都是一代MOD中才有的内容,在二代,制作组汲取民间智慧,将这些直接集成在了官方出品。

游戏中的人物创建部分变得厚实,出身、职业、人生目标等都需要自选,问卷调查一般的选择之后,初始的天赋技能就此生成。

曾经简单的经济系统得到了更拟真的革新。一代里,玩家靠倒买倒卖的方式就能积累财富,稳赚不赔,这种低价入、高价出的无脑玩法在游戏中只能算是个点缀;在《骑马与砍杀2》中,经济模式更为真实,以至于衍生出一套特别有趣的玩法——每座村庄拥有独立的繁荣度,繁荣度等级决定了该村庄会消费哪些货物,被消费的货物又会反过来影响到村庄的繁荣状态;游戏中环境的变化会引发货物价格的变化,战争状态下武器的价格就会上涨,囤积武器原材料的可以趁机赚上一笔“国难财”。

游戏中的工厂机制让玩家可以开厂子赚钱,但是没了懒汉式的收益预测(找人预测是要给一大笔预测费的),是否赚钱要看最终售价能否覆盖原料成本和人力成本以外还有盈余,否则就是亏,而在开场之前,也并没有上帝视角给你收益预测,你必须自负盈亏,一个人默默扛起这一切,套用被说烂的两个字就是“真实”。

曾经在战团中的一大不便在二代得到了解决:按住alt键,那些重要的建筑和NPC纷纷现出地点指示,不需要浪费时间和精力兜圈。

由此衍生出的人际利益交换关系也令人印象深刻,你帮助一个商人获利,就有可能引起其他商人的反感和阻挠,至于你是乖乖给些补偿还是和他正面硬刚,就看你自己了。顶撞和得罪NPC虽然很爽(算是实现了很多人现实生活中敢想不敢做之事),但是如果这个NPC位高权重,日后也会给你穿小鞋,包括不给你派任务、不帮你的忙等等,游戏中的人际也得小心行事,不禁令人猛男落泪。

曾经的一代对萌新是不够友好的。新手上路时,除了要适应战斗时的手感,还经常会陷入不知下一步干什么的迷茫状态。《骑马与砍杀2》在单人战役模式中加强了此方面的引导,用更加丰厚的故事情节和关键事件,将一场场沙盒演练与微观战斗串联起来,玩家每一步都有明确的目标和任务,更符合一般人的游戏习惯。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游戏的自由度降低了,你大可以脱离系统给出的任务,和一代一样我行我素。

要做的任务和已经做过的任务都齐齐整整地罗列在任务界面,像我这样喜欢被牵着鼻子走的咸鱼从此有了方向感。

总结:框架在这里了,接下来是自由发挥的时间

作为EA版的半成品,《骑马与砍杀2》给人一种墙壁只垒好了砖、却没有上漆的感觉,但是光从垒好的部分,就能看得出游戏的既定框架“稳了”,难得的是游戏的优化尚可,对机器的配置要求不高,不吃性能。但是虽然每次转场时的loading时间略长、影响了整体的流畅度,但是一旦进入以后,并不容易有卡顿的情况发生,在联网模式下,Ping数较高却仍然能够享受到丝般顺滑的联机体验,也让人感觉非常惊异。

总之,作为一款集动作、RPG、模拟经营、即时战略、开放世界于一身的游戏,《骑马与砍杀2:霸主》并不算惊艳——因为它的最大魅力在一代及其后续的mod里已经散发得差不多了,但它也绝不会让玩家们失望,可能是制作团队一直与玩家和mod制作者进行亲密接触的关系,他们清楚地知道玩家们想要什么。

虽然目前的小问题很多,但是在玩家们心里,它是一块有待细细雕琢的璞玉,毕竟“长寿”的玩家们这十二年都熬过来了,再多等一些时日又何妨?

最后想说:能不能优先帮游戏中的人物补个发?脱发的我在现实中已经够忧伤的了!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