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重明鸟》评测:浓郁国风解谜佳作

2020-03-13 00:38 来源:游侠网

重明鸟游戏值得买吗?《重明鸟》这款由国内团队制作的探索解谜游戏最近正式在Steam上推出,这款游戏从名字到画面都有很浓厚的中国风,但是整体的表现形式上是非常不错的,这款游戏相信让不少喜欢这类游戏的玩家好奇,游戏具体的品质究竟如何?这里给大家带来了重明鸟试玩评测分享,希望大家可以更加了解这款游戏。

《重明鸟》评测:浓郁国风解谜佳作

重明鸟试玩评测分享

这款以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神鸟“重明鸟”作为标题的游戏,恰到好处的融入了众多中国元素,数小时玩下来,颇让我感到亲切。虽然在玩法上采用了传统的横版解谜形式,不过游戏从精致的画面到丰富的谜题,也绝对是近期少有的佳品了。当然,小问题也是有的,我就简单说下自己的拙见~

游戏虽然采用手绘风格的画面设计,但拥有着相当精致的细节。

角色飘动的衣襟和连贯的动作非常的自然,背景中充满细节的草丛、树木、和房屋在虚化的远近与近景的衬托下,有着一种别样的真实感。而作为一款以神话传说为背景的游戏,中后期出现的一些场景设计的也是仙味十足~ 就是有的场景中一些设计的框框和模糊的图片第一眼上去都让我以为BUG了(笑)。

同时游戏既然源自中国文化,自然也有着众多的中国元素,充满中国传统味道的角色服装,游戏中随处可见的三星堆面具,剧情中经过的一个一个江南水乡式的小镇与房屋,以及各种龙图案与中国古文字,真实感叹开发组里不会是有历史专业毕业的吧?整体带给我的感觉非常令人满意。

重明鸟既然是一款解谜游戏,那保证优秀游戏性的基础,就是数量众多、种类丰富的谜题。

游戏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功能不同的双角色设计:妹子个子低体重轻,可以通过很多低矮的洞,同时也能够把很多东西当做蹦床使用从而跳过一些障碍与机关;汉子则力气大,能够拖动物品,还有一把宝剑可以用来开机关。可以说这个双角色的设计,让我经常需要考虑两个角色出场的顺序、前进的路线、机关启动的顺序等问题,带来了比起传统解谜更多的乐趣。

《重明鸟》评测:浓郁国风解谜佳作

而游戏加入了伙伴与“真气值”的设定。每个伙伴都拥有固定的“真气值”,一些机关则需要一定数量的“真气值”才能开启通过,有的伙伴加入队伍还是要一次达成挑战或者答对问题,这样不但将收集与解谜结合在了一起,让游戏的流程在解谜之中包含探索,在探索之外需要解谜。只是这样设计对于体验的影响,可以说因人而异吧,毕竟找东西跟解谜需要的是不同的思路,不过我倒是挺喜欢。

 简单说下BGM

给我的感觉算是中规中矩,没什么明显的问题。悠扬舒缓的旋律适合休闲解谜的氛围需求,而BGM的空灵感也比较符合古神话传说的背景,不过没什么特别的亮点,听过之后就忘了。

剧情这次我就放在最后说了,毕竟经历了数小时,我还未能通关,不过有着众多伏笔、多次意想不到转折的故事,还是相当吸引我的。一开始女主因为想驱散村中弥漫的雾霾,踏上了寻找传说中重明鸟的旅途,但是随着故事展开,你会发现事情并不简单,生病的是原因竟是一些来路不明的机器,而且一开始遇到的神医治病居然用的是自己的血,emmm~ 再多的就不剧透了,只能说剧情的转折和众多隐晦的对话带来了不少悬念,让人在游戏中充满了疑问和好奇。

存在不足

其实就目前的体验,最大的问题就是新手引导,完全没有引导和提示,全部需要玩家自己探索、观察、思考,这点堪比机械迷城,无论是新手还是完了一段的,一旦来个全新的谜题,经常就要懵逼好久。建议考虑初见的时候给个提示,不然总要让玩家“以身试法”,搞得跟黑魂一样的“初见杀”,心态容易崩~

(责任编辑:汪思来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