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橙色的血液》评测:怀旧像素风射击突突突

2020-01-15 16:53 来源:3dm

《橙色的血液》是一款复古像素风的rpg游戏,乍一看,还挺像90年代的风格。看上去就像一款90年代的像素风RPG游戏。游戏玩法也很直接,就是闯关射击,它很王道,一言不合就掏枪对射,整体给人的感受面对冲突,加油,奥利给。

《橙色的血液》评测:怀旧像素风射击突突突

 

《橙色的血液》给人的第一感观很好。它的部分场景与现在视频网站上流行的“蒸汽波”风格的音乐很搭,怀旧,又显得迷幻,许多紫色与蓝色的色调,都显得柔和又沾了点妩媚。或者说得更具体点,它就像是缺乏细节的,屌丝版的《星际牛仔》。

《橙色的血液》的地图很拥挤,街道一层叠着一层,用来搭建临时走廊的铁皮板与充满磨损痕迹的屋篷随处可见,夜市与生活方式落后的小村落隐蔽在繁华的酒楼与餐厅之后,而进入看似破败的房屋内,陈设的景象又往往如海滨的度假会所般华丽。整座拥挤的城市,就像是融汇了来自四面八方,行使着各种不同生活理念与方式的人。这里没有法律,但有这个世界独有的规则,不同的交涉方式会在这里平稳地共存。

《橙色的血液》评测:怀旧像素风射击突突突

地图看上去虽乱,但这座城市同样四通八达。酒店的后门与充斥着非法交易的小巷相连,区域间常有捷径可走,寻路并不是一件难事。此外,《橙色的血液》并没有加入太多的支线,如果玩家没有太多探索的兴趣,也完全可以将《橙色的血液》当做一款线性RPG来玩。

战斗方面,《橙色的血液》不难上手。而且以当下大多数回合制游戏来看,《橙色的血液》的回合制系统是较为简陋的。玩家可上阵4名角色,角色成长依赖等级与装备。等级与角色的属性挂钩,装备则通过在场景内拾取宝箱获得,宝箱内物品随机。因此,除了某些Boss必定会掉落的装备外,玩家在游戏全程能获得的装备及其词缀,都是随机的。

这份词缀上的随机,会极大程度影响到玩家战斗时的风格。比如说一把枪或许会极大削弱玩家的各项属性,使玩家的攻击力趋近于0,防御趋近于0,但它却能使成群的对手眩晕,就像网游中的群控技能一样,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效果。但若玩家第一枪眩晕失败,或是没能在第一回合内决出胜负,到对方反击时,这名角色的生存状况就会非常堪忧。

除了枪支外,另两类防御装也会因词缀而在效果间生出很大差异。有些装备的词缀还会很明显指向群体Buff功能,比如为己方多名角色提供恢复。因此,很多情况下,《橙色的血液》里决定装备好坏的更多是词缀。将对应功能性的武器交由对应角色使用,会是《橙色的血液》养成要素中比较重要的一环。

另外,对于这种随机“抽卡”获取装备的方式,《橙色的血液》在游戏内还加入了一些外观明显与一般宝箱不一致的箱子。这些箱子需要数量更多的钥匙才能开启,会包含一些词缀强力的装备,品质的下限会更高,就相当于为玩家的抽卡提供了一层保底。

除了装备外,游戏内玩家能操纵的多名角色,各自的定位也非常鲜明。定位划分主要体现在技能上,《橙色的血液》里角色无法自由习得技能,起始的技能会伴随玩家通关。因此,在不同角色间有固定技能搭配的情况下,玩家很容易摸索出制作方已为玩家提前设计好的一些组合技。之后每当有新的词缀的武器,或是有新的角色加入进来时,玩家也就能更快地上手,去发现两两之间能形成的配合。

但在10多个小时的体验里,角色无法自由习得技能,定位一成不变的设定,多少会让玩家感到乏味。而这也是《橙色的血液》会让玩家感到战斗系统欠缺深度的一个重要原因。

另一个原因在于敌人的设计。《橙色的血液》里的单位也存在属性克制一说,即不同属性的武器,对同一单位会造成不同比例的伤害。但整体来说,属性克制在《橙色的血液》里很容易达成。一者是玩家能直观地看到对方被克的,以及耐受的属性,游戏内玩家获取武器也非常容易,不难达成克制。

另一点,是《橙色的血液》里敌方单位的种类,非常地有限。这对《橙色的血液》里长达10多小时的主线体验来说是较为致命的,当你熟稔了如何对付某一类敌人以后,其他许多时候,战斗流程时常是重复,又带点枯燥的。

再有,《橙色的血液》明显在数值上,安排了一些需要玩家去“刷”等级的过程。这主要体现在少数Boss上。这些Boss与此前关卡内的一般野怪来说,强度会明显提升多个档次。或许你已经能很容易、无伤的击败某个Boss跟前场景内的敌人,但到了Boss这里时,你的四名角色却会难以扛过4、5个回合,而这时你甚至还没对它造成多少伤害。

还好《橙色的血液》同样为玩家设置了很低的死亡惩罚。尽管在游戏内,玩家只能在特定地点进行保存,但若战斗失败,玩家仍能回到场景内相隔不远的上一处保存点,代价仅是失去一些金钱。而在这游戏内,获取金钱是件非常容易的事。

整体来说,《橙色的血液》内的多数Boss战,很容易会使玩家陷入低容错率的境况,战斗会对玩家技能、能量的使用契机,提出较高水准的考验。若有一两次失手,或失误,玩家就有角色可能会出现战死的情况,因为对方Boss的数值水准,比如血量或攻击力,时常会被拉得很高,且明显要强出当时主线内玩家能接触到的其他敌人多个档次。

但整体来说,《橙色的血液》的魅力不仅在于战斗系统,而它划分出玩家战斗风格的方式,也不是靠技能与角色定位,而是依赖装备。此外,《橙色的血液》内有许多精致的像素动画的细节,比方说这一行中学少女在酒楼的顶部悠哉地靠在霓虹灯架上,吐着烟圈,摇晃双腿,一人则朝城市的上空挥打着高尔夫球,那是一种科技先进,资源却依旧贫瘠,以及人人都显得慵懒闲散的时代。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