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游戏改编电影电视剧盘点:《魔兽世界》《古墓丽影》《仙剑1》《古剑奇谭》

2020-01-03 16:20 来源:17173

电视剧、电影改编游戏不少,其实热门游戏改编成电影电视剧成功的案例也很多,随着网飞美剧《巫师》的热播,游戏《巫师3》的热度高涨,国内成功案例也有,比如说仙剑1、仙剑3、古剑奇谭等。

《巫师》美剧

作为近期最火热美剧之一,网飞的《巫师》吸引了无数游戏玩家和美剧爱好者的关注,然而,但大家看完剧集后却觉得不是那么滋味。其实这部《巫师》改编的主要来源是小说而非游戏,《巫师》小说不像游戏,有很多的哲思在里面。但明显编剧的实力尚且不能驾驭这样有深度的剧情,加上欧美政治正确的毒害,这次《巫师》玩脱了。

游戏改编电影电视剧盘点:《魔兽世界》《古墓丽影》《仙剑1》《古剑奇谭》

《巫师》的作者亲自赞美了亨利卡维尔的表演:我非常高兴亨利·卡维尔能扮演这位猎魔士。他是真正的专家。正如Viggo Mortensen成为了《指环王》中的阿拉贡,而亨利则是杰洛特——并会永远如此。

话虽如此,这次的《巫师》还是有可取之处的,比如“大超”亨利卡维尔饰演的主角白狼杰洛特,完全演出了杰洛特的感觉,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这主要因为亨利本身也是一位《巫师》的忠实玩家,他还在先前的采访中坦言,在《巫师》中他最喜欢的是叶奈法,因为这是杰洛特最真实的感情。

亨利在剧里还是帅得不行的

《魔兽世界》电影

游戏改编电影电视剧盘点:《魔兽世界》《古墓丽影》《仙剑1》《古剑奇谭》

洛萨在电影里还是挺帅的

作为国内玩家朋友们最爱的MMORPG之一,《魔兽世界》改编成电影时获得了无数的期待,大家都希望它能像《魔戒》那样成为史诗奇幻,毕竟游戏的底子非常的深厚,是做得到这点的。可惜电影上映后多少让这些期待有些落空。

其实《魔兽》作为电影并不差,人物和剧情都比较完整,情怀也是满满。不过它也不好,对于玩家们来说,它更像一部水准最高的粉丝作品,能让你在荧幕前回味一下这部经典游戏陪你走过的青春岁月,除此之外它就很普通了,是部中规中矩的爆米花片。

不说谁都看不出古尔丹是吴彦祖

《仙剑奇侠传1&3》电视剧

游戏改编电影电视剧盘点:《魔兽世界》《古墓丽影》《仙剑1》《古剑奇谭》

国内也有游戏改编成影视剧的例子,而且还相对的成功,那就是《仙剑奇侠传》。《仙剑奇侠传1》相信是不少玩家朋友年少时的回忆,当时这部电视剧获得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它或许是国内第一部“出圈”的ACG改编作品。

胡歌和刘亦菲的李逍遥和赵灵儿已经是一代经典

当时《仙剑奇侠传1》不仅人物和剧情的塑造堪称经典,胡歌,刘亦菲,安以轩等主演贡献了远大于自己颜值的演技,除此之外,影视剧的几首歌曲,像是《杀破狼》和《六月的雨》也是脍炙人口的经典。

安以轩的林月如其实也相当讨喜

由于《仙剑奇侠传1》的经典表现,《仙剑奇侠传3》便显得没那么“经典”,其实3也是不错的,男主还是大家认可的胡歌,男配霍建华也是人气颇高,女主唐嫣和刘诗诗也都不错,但由于剧情(游戏也是)的走向和1类似,许多玩家觉得就是“没内味”了。

《古剑奇谭》电视剧

国产三剑的另一剑《古剑奇谭》也改编过电视剧,当时也是影视剧的热门。主角形象的选择也是符合玩家们的期待,由于有《仙剑奇侠传》的佳例在前,两部作品免不了被粉丝们拿来比较。

古剑的选角蛮符合游戏的

但《古剑奇谭》毕竟是比较后来的改编,资本环境和很多因素其实与《仙剑奇侠传》那时候相差许多,影视剧的成品其实相当不错了,大家争议的改编和烂尾,笔者认为倒是各有见解,如果全按游戏里来,有些地方或许过不了审,《古剑奇谭》还算是近几年古装剧里不错的。

《古墓丽影》系列电影

作为电脑屏幕和电影银幕上都最性感的女人之一。劳拉克劳馥这个角色无疑是许多玩家朋友年少时期的梦中情人——当然,除了游戏里的三角胸之外,这和第一位出演她的演员安吉丽娜朱莉有很大的原因。

朱莉的形象简直和劳拉重合

第一部《古墓丽影》在当时算是获得了不错的成功,不仅是角色还原,剧情也是根据游戏改编,获得了玩家的认可,电影投资1亿多成本最后赚回2亿多票房。看到商机的好莱坞着手拍了第二部,但困于题材剧情没有突破,第二部票房相对惨淡。

后来新《古墓丽影》出了之后,好莱坞又拍了一部新《古墓丽影》,由坎妹艾丽西亚·维坎德出演,这部《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算是对《古墓丽影9》相当之还原,无论是人物还是剧情都“如出一辙”。但与这系列遇到的问题一样,困于题材剧情没有突破,反响一般。

坎妹确实和新劳拉挺像的,但电影缺少了让玩家和其他观众觉得“很棒”的点

吴彦祖也出演了这部电影,虽然看得见脸了,但是和古尔丹一样,只是工具人

《拳皇》电影

改编不是瞎编,戏说不是胡说......六老师的真经完全适用于《拳皇》的这部改编电影,这是一部无论玩家还是其他观众都会觉得“怎么回事”的电影,简单来说,它有点离谱,豆瓣3.1分的评价是对这部电影最好的概括。

笔者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部电影,除了演技差,剧情差,人物差之外,电影的打斗也很差,是款各方面都不太行的电影,有兴趣的玩家......还是看《拳皇》自己的动画吧。

《街霸》电影

既然《拳皇》有电影,那老对手《街霸》自然也会有。《街霸》的非动画电影有两部,第一部是90年代尚格云顿和凯莉米洛出演的,当时《街霸》可谓是游戏爆款,就和现在的《英雄联盟》一样。

不过这部《街霸》比较粉丝向,剧情比较稀碎,是部粉丝才能理解乐趣的电影

后来好莱坞还拍了部《街头霸王:春丽传》,这部作品和《拳皇》电影是一个问题,那就是离谱......它同样犯了乱改原作的毛病,其中春丽完全被改变样了——春丽的人设直接都没了。

毫无春丽要素的春丽

现在想起来比较“恐怖”的是,银幕上最好的春丽表演,居然是来自成龙大哥......

《生化危机》系列电影

好作品改烂的最典型之作,要属《生化危机》系列电影莫属了。其实《生化危机》电影前三部的口碑都不错,但后面米拉饰演的爱丽丝变成“超人”后,电影完全脱离了《生化危机》的范畴,变成了烂俗的僵尸片,完全失去了《生化危机》的精髓。

前几部还是很棒的

李冰冰出演了人气角色艾达王,获得了不少好评(确实像)

可惜后面变成让人无语的烂俗僵尸爽片

不过,《生化危机》前三部还是很好看的,很有原作里那种冒险的感觉,第一部的评价也是相当不错,值得一看。

《生化危机3:重置版》要出了,顺便回顾下曾经银幕上的吉尔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