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形骸骑士》评测:画风独特、可玩性高的Roguelite佳作

2019-12-23 17:18 来源:17173

《形骸骑士》近日上线了,这是一款相当优秀的游戏,形骸骑士曾上线过国内某众筹网站,并在55分钟内就完成了5万元的目标,可见大家对这款游戏的支持。目前,游戏在steam上评价很高,那么这款游戏究竟如何?游戏画风独特,玩法主打Roguelite类,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吧。

《形骸骑士》评测:画风独特、可玩性高的Roguelite佳作

《形骸骑士》是一款Roguelite类的横版动作游戏。许多此类游戏往往在“难度”上下足了功夫,却经常忽视“剧情”。虽然这类型的游戏剧情并不重要,但不能缺少,否则总会觉得游戏不完整。

本款游戏以手绘作为主画风,在同类型游戏中画风还是相当具有辨识度的。

通过过场动画以及角色之间的对白讲述了一个略显老套的故事。主角为了拯救哥哥,为了拯救其他人们,只身前往战斗,没想到发现了更多的平行世界,在平行世界中继续战斗,进而需要解开种种谜团。

并不重度的剧情能让你无论何时进入游戏,都不会感到难以融入。当然,关注此类游戏剧情的玩家并不会很多。

相对于游戏中主线剧情,更加精髓的应该是偶尔角色之间一两句无厘头式的对白。偶尔一两句独白能逗你一笑,足矣。

《形骸骑士》评测:画风独特、可玩性高的Roguelite佳作

穿行在华丽弹幕中的执剑骑士

和其他Roguelite游戏类似,《形骸骑士》也同样充满了难度,更加偏向于硬核。或许会有不少玩家连新手关都过不去。

主角可以在游戏中进行移动、跳跃、平砍等基础操作,同时还拥有2个拾取技能(副武器以及必杀技)以及向下冲刺、大跳、冲刺等操作。

较为简单的按键可以让每一位玩家都可以入门,享受淋漓尽致的战斗。但是想要真正过关,还需要不少钻研。

主角的血量是以“心”为单位,每次被怪物攻击或者是单纯的接触都会扣一心,初始3心对于刚上手的玩家来说有一定的挑战难度。

主角的副武器以及必杀技只能携带一个,所以如何选择以及搭配也是关键。不同的搭配将会带来完全不同的战斗操作。

在BOSS战中躲避更加重要,你将会遇到满屏幕的弹幕射击。必杀技以及冲刺在BOSS战中至关重要,多次挑战熟悉BOSS套路,或许会让过关更加轻松。

能打能刷才是真好汉

好在《形骸骑士》并不是传统的Roguelike模式:一旦死亡,从头开始。而是对于手残玩家略带一丝友好的Roguelite模式:即使死亡,也将获得一点成长道具。

游戏中的符文系统也是《形骸骑士》对各位手残的“怜悯”。符文可以增加角色的初始能力,生命、恩惠、财富等等符文都有着与众不同的特性。例如生命符文可以增加血格上限,恩惠符文可以增加血瓶充能次数,财富符文可以在小怪死亡后获得更多的金币……值得一提的是,获得符文的道具碎片可以在每一次战斗中获得,即使是已经game over的战局。

所以Roguelite模式让这款游戏的门槛略微下降了一点,即使是对于这类型游戏感到压力的玩家,也可以通过多次刷本获得符文后再去挑战。

除了符文系统,击杀怪物获得的被动技能或者副武器同样降低了难度。在游戏中,通过击杀同一类型的怪物,达到一定数量后可以获得不同的被动效果。比如击杀简易魔像可以一定概率免疫尖刺陷阱的伤害,击杀的数量越多,概率越大,击杀蝙蝠可以获得击杀怪物回血的概率,概率同样和击杀数量有关。这些都是可以保留的,即使是在挑战中失败。

可以成长的符文系统以及怪物击杀量让玩家的挫败感越来越低。玩家可以通过不断的挑战,获得一点增益。

总结:这个EA真的很不错

由于游戏处于EA阶段,所以关卡并不多。目前游戏中共有7个BOSS,十几场不同的BOSS战斗分支。可以说很少。

如果一切顺利,或许游戏时长都不会超过1小时。幸好,游戏难度较大,每关都能一次性通过的玩家应该屈指可数。以及每一关卡内的随机元素,让每一次挑战都不再一样。让关卡具有了可重复刷的可玩性。

此外游戏中也开放了竞速挑战。在通关之后,玩家可以在这直接挑战BOSS,刷新自己的极限。遗憾的是目前并没有排行榜系统。倘若后续开放了排行榜,那么《形骸骑士》毫无疑问将更有挑战性。

就目前处于EA阶段的《形骸骑士》而言,尽管游戏内容过少,但是独特的画风以及充满挑战性的关卡足以让玩家们体验一把爽快的战斗。毕竟游戏还处于初期,相信不少人会更加期待日后的成品。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