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文明6》PS4版评测:创造更多元的世界

2019-11-21 17:23 来源:3dm

PS4版的《文明6》相较于PC版本,虽然在某些信息提取方面不便,但是用手柄也有手柄的便捷之处。想必PC版,会更加便捷。相信之前玩过了《文明6》的玩家,也愿意用手柄再来体验一次。毕竟这款游戏有着自己独到魅力。

《文明6》PS4版评测:创造更多元的世界

就像之前NS版的移植,本次PS4版同样适配了手柄的操作逻辑,主要的两大信息面板均被隐藏在了L1和R1键中,和PC版相比,要更加方便一些,并且和玩家使用手柄习惯适配。

而针对独立单位的操作,例如升级等等都需要玩家用方向键操控,也就是说单位的移动和细节操作是相互独立的,其中也有些较为诡异的地方。如果玩家选择进行远程攻击,那么正确的操作是用方向键移动到远程攻击选项但不要点确定,而是用摇杆直接选定目标单位。在上手阶段这个操作模式很迷,但适应后就能发现这个做法缩减了操作流程。

《文明6》PS4版评测:创造更多元的世界

对于《文明》这款游戏来说,随着游戏元素和节奏不断发展,越到后期游戏元素就越多,相应的玩家操作就越多,而在这之中,就是再要求玩家不断地做出操作。所以对于其他游戏而言,尽可能的简化操作是个可选提案,但对《文明6》来说这就是个必须解决的问题,因为每当这款游戏整合了一步操作,也就意味着玩家在右后期的体验就越好一些。

“从黑非洲到瓦坎达”

《文明6》PS4版评测:创造更多元的世界

除此之外,这次的手柄操作体验相当出色,玩家很容易摸索到四个功能键的内在逻辑,只要能适应全新的操作模式,你就可以单手使用手柄了。看到这里部分玩家会担心,地图太大导致要连推很久遥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文明6》PS4版中玩家可以按下右摇杆快速选定当前屏幕中央的单元格,再加上PS4机能较为稳定,中间也不会出现卡顿等情况,操作体验非常丝滑。

在游戏内容上还保留着《文明6》最原始的魅力。你可以让古埃及从尼罗河再度崛起,可以暗中撮使波斯和罗马开展,不过夹在其中的德国人就有点倒霉了,甚至没来得及打世界大战就被赶到了北方和丹麦人抢地盘。在本次游玩中还特别添加了天气系统,游戏元素也就更加丰富,再来一回合的动力自然变强不少,谁还不想亲眼见识庞贝的毁灭呢。

“老实讲,我很期待火山爆发波及到首都,重现庞贝末日”

《文明6》最伟大的魅力可能并不是摧毁所有文明好让自己成为霸主,而是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创造一个更加美好和多元的世界。你可以成为文化大国,可以带领全世界冲入宇宙,或者简单点和大家做好朋友,而这些都能成为你的胜利条件。

也就是说《文明》的世界观是多元的,你在塑造一个文明,而不是一个无所不用其极的极权帝国。在这种世界观下,也就更容易激发玩家心中的理想主义精神,从而吸引他们创造自己的文明。

“从瓦坎达到共产主义”

在如此丰满的魅力下,NS版却因为平台限制不得不对部分内容进行阉割,又迫不得已将部分信息整合到了菜单中,最终让玩家的体验下降,这点实属遗憾。而在PS4版本中,那些内容又回到了玩家们的视野里,你可以直观地看到大量信息,加之手柄操作带来的整合感,体验还是不错的。

“NS版的画面构成还是挺难受的,截图来自NS版评测”

对比掌机版本,强大的机能也就让游戏体验更加完整,你可以在大屏幕上俯瞰自己幅员辽阔的帝国,视角拉近或者拉远都能欣赏一下“朕的江山”,并且不用担心细节丢失。虽然我们常说游戏性最重要,但看着大屏幕还是“真香”,毕竟玩家的感官体验完全不同。

那么游戏到后期卡吗?八文明开局玩到将要结局,读取跟回合进行的时间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就这一点来说,体验要比之前好很多。

而且这次比较值得一提的是2K的云存档系统。这并不是个新鲜词,但在PC,NS和PS4的三重交火下,跨平台云存档就显得非常实用了。白天可以在PC上玩,然后云存档到NS在交通工具上玩,到家以后PS4接着玩,在覆盖机型的同时也基覆盖了你的游戏时间和环境,对于喜爱《文明6》的玩家来说,这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事情。

“评测前有个小插曲,PC版的存档忘记云,结果重装完系统朕的江山就没了”

所以综合来说,PS4版的《文明6》介于NS和PC版之间。他很大程度上保留了手柄操作的逻辑,并通过整合信息和菜单的方式让整体操作有了全新体验,同时也继承了手柄操作的便利感,倘若适应了全新的操作模式,那么玩家很容易发现这种操作方式的魅力,这可以看作是向NS版借鉴的经验。

“从亚历山大到罗马”

而介于PS4更加强大的机能,不仅让玩家的游戏体验更加完整,在许多内容的呈现上也更加赏心悦目。至少在大屏幕里有许多信息是可以直观显示的,不用操心屏幕太小信息过于杂乱的问题。当他把大量信息放在了屏幕中,也就意味着缩减了菜单内的操作流程,从两头来看对于玩家而言都更方便.

所以《文明》在登录新平台时,也用贴合游戏玩法的方式为我们带来了全新体验,跨平台云存档与多机型登录相辅相成,给了玩家更多的机会去玩这款游戏。毫无疑问的一点是,无论在哪个平台上玩《文明》体验都还不错,毕竟这款游戏的魅力来自于它本身。

如今登录PS4之后又给了玩家一个机会,能用全新的方式“再来一回合”,然后在兴亡衰败中熬到天亮,不过这次体验要好很多,因为你可以在被窝里或者沙发上看着大屏幕上的帝国,玩累了直接打盹便是,不用坐的腰酸背痛也不用对着小屏幕看花了眼,岂不美哉?

不说了,终于轮到我的回合,娇艳欲滴的罗马还在等着我去征服她。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