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蜡烛人》评测 用生命追求前路与光明

2019-10-21 15:55 来源:bigfun

蜡烛人这个游戏,有一个悲伤的主题。“假如你的生活只有十秒,你会怎么过?”蜡烛人,燃烧十秒后你就会消失,然而接下来的旅途却有可能需要不断地燃烧自己的生命,这就是国产游戏《蜡烛人》的设定,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这款略带悲伤色彩的游戏。

《蜡烛人》评测 用生命追求前路与光明

游戏的玩法很简单,瞬间点亮自己,记住前进的路,然后前进,探索,点燃沿路其他的蜡烛......这个槽点大家还是跳过去吧,要不然我接下来都写不下去了......嗯,没错,点燃沿路的其他蜡烛为你经过的路留下印记,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蜡烛可以点燃让你不用持续燃烧自己来照亮前进的路,所以你要小心翼翼的燃烧自己,尽力走的更远。

游戏的结尾,蜡烛人在孔明灯里飞上天后看见自己从前的一路走来

《蜡烛人》评测 用生命追求前路与光明

从游戏一开始你就在行走,你一直在路上,游戏没有告诉你任何目的,你扮演的蜡烛人坚定而又纯粹,前进!前进!

蜡烛人的旅途注定不会平静。无论你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弱不禁风,无论你为了前进付出了多大的代价,或者仅仅只是对于你来说是异常沉重的代价,风雨欲来之时,你能做的只能默默接受,默默燃烧。

每一次途中蜡烛的点燃都意味着蜡烛人的生命被分“分享”

前进,前进。

你绕过了危险的花园,即使充满了诱惑你也不能去肆意欣赏。你穿过了古老的栈道,即使危机四伏你也不能退缩不前。你在逝者的庭院中奔波,哪怕你的长者们想要拦住你的去路,你也要坦然面对。你在时光的长河里漂泊,无论过去未来是那么的美丽璀璨,你也要再一次上路。

路过美丽又危险的花,也只能路过

前进,前进!

世界是不公平的,你可能会被不认识的人伤害,他们想拦住你的脚步,你也要无所畏惧。你有这你的梦想,所以你在路上。一定要相信前方不是只有困难,还有鲜花和掌声。

闪耀吧,小蜡烛......这是你应得的庆典!

前进!前进!

即使最后一刻你到达了终点,发现一切都不是那么美好。

蜡烛人的旅途在到达灯塔的那一刻结束了,到了最后我们可能明白了,蜡烛人向往的只是一座远方的灯塔,那是它的梦想,触手可及却又遥不可及,即使是这样的愚不可及,蜡烛人依旧选择了前进,因为不到终点,谁知道下一个会发生什么。

蜡烛人的世界不像超级马里奥那样充满了欢乐,同样是探索过关类游戏,蜡烛人却因为本身的设定和中国自古来对于生命的留恋而充满了哲学意味和艺术氛围,所以这个游戏主题注定是沉重的,拿欢快的笔调写这个游戏的评测推荐,是对这个游戏的最大亵渎。所以我选择尊敬这个游戏,哪怕只是一个蜡烛人。

《蜡烛人》这个游戏为了表达“探索”和“前进”这个故事主题牺牲了游戏的自由度,要知道《蜡烛人》这游戏本身的画面是非常惊艳的,非常容易激起人的探索欲望,如果以此为基础增加相当多的可探索关卡,解密关卡之类的,然后再整个可以让小小的“蜡烛人”寿命延长的设定,这个游戏就可做成非常典型的探索解密类游戏,但是制作组的“残忍”最终让这个蜡烛人的寿命凝聚在短短的十秒内,而前路危机重重。

幽灵“前辈”和各种机关提醒你的处境危险

你没有任性的权利。”就是这么简单。

悲剧就是将美好的东西毁给别人看,可是一开始就注定是悲剧的蜡烛人,又想演绎什么呢?

赋予一个东西以生命,没有重来的机会,这就是蜡烛人。被创造出来的同时已然走向毁灭,一个“惊心动魄”的旅程就这么决定了,简简单单主角加上那么严苛肃穆的设定,一种滑稽的恶意暗伏在整个游戏之中。但是正因为如此,这个游戏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那么一个小小的蜡烛人,总有我们需要自己燃烧自己生命的时刻,可能回报是不对等的,但是至少不会后悔。

蜡烛人最后没有成为灯塔,尽管他千辛万苦来到了灯塔旁边,发现自己的努力和希望只是镜花水月,但是至少他奋斗过了。他接受了自己的一切,因为他是蜡烛人,所以他选择燃烧自己,温暖了所有围绕在他周围的事物,无论是那只有有光才会盛开却会伤害到他的花,还是在先前追逐灯塔失败了的其他的蜡烛人的灵魂们。

开什么玩笑!我才不会接受这种结局!哪怕你游戏的结尾整个小蜡烛人最后在镜子里发现了努力的自己,接着认同了自己,最后在孔明灯里努力燃烧自己飞天之后看到了自己一路点燃蜡烛后山闪耀着的走过的路而感到自豪,也不能阻止我内心熊熊燃烧的MMP,这种典型的自我安慰式的场景在我看来却是本游戏最经典最感人的同时,却又最俗套的结局!

《蜡烛人》没有给玩家任何其他的支线可以选择,游戏开发者要玩家做的就是扮演“蜡烛人”去探索完这个故事,理解《蜡烛人》所表达的一个自我认知自我探索最后决定燃烧自己放出最耀眼的光芒的拼搏之路的故事。

但是这种理想化的结局同样只有理想化和已经成功的人幻想着假如自己失败了的人才能接受!这根本是一种病态的唯美!一种惨烈的悲歌!

燃烧自己到了最后一刻才发现自己一路的努力,这是何等的卧槽!

不要成为蜡烛人!那不是正常人能承受的事!你可以体验蜡烛人的一生,但是有时间感叹还不如听听朴树的《平凡之路》然后放低自己的姿态继续前进!

继续走下去才是真实,燃烧自己留下来的光芒最终会转瞬即逝,路过那座灯塔,如果它不适合你就大步的跨过去离开它!然后小心翼翼的燃烧自己,昂首挺胸却又谦恭骄傲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下去吧!因为你还在努力的前进而不是浪费你生命中那仅剩的十秒!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