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切尔诺贝利人》评测 还原最知名的灾害事件

2019-10-21 13:57 来源:游侠网

切尔诺贝利是上世纪发生的巨大灾害之一,这次灾害事件为世界各地敲响了对核的警钟,对于这样重大的事件自然也会有各种文艺创作来取材,本次介绍的游戏《切尔诺贝利人》就是这样一部作品,对于这样一个高度还原灾害的作品,游戏素质如何呢?我们今天就来详细评测一番。

《切尔诺贝利人》是波兰制作组The Farm 51出品的作品,The Farm 51制作组曾经开发过《死灵幻象》、《时空精英》、《两个世界2》、《第三次世界大战》等作品。该制作组依旧在技术力上欠缺的比较多,不过在准备工作方面还是非常充分的,这次为了还原最真实的地貌场景,制作组甚至实地考察了当地的环境地貌为建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此外为了最大程度还原真实世界背景,在初始版本中,游戏中所有的对话都是用俄语录制的。

《切尔诺贝利人》评测 还原最知名的灾害事件

《切尔诺贝利人》内的游戏建模对于真实环境的考据是非常靠谱的,制作组实地考察惊喜还原的地貌在游戏内可以非常直观的感受到,不管是破败的房屋还是杂草丛生的废墟都最大限度的还原了真实景象。仅仅复刻了地貌还是不够的,The Farm 51一开始还专门找人制作了俄文的配音,尽其可能营造了当地实景的游戏氛围。

在环境考据与气氛营造上虽然下足了功夫,在其他细节处却做得无比粗糙。游戏题材虽然是一款冒险类为主的游戏,然而游戏实际玩法却类似一款刷副本的RPG游戏,通过教程并且简单的介绍了游戏背景后玩家会来到一个类似基地的地方并且在基地处选择副本进行游玩。同时基地方面拥有标准的RPG要素——基地改造和设施布置,虽然在个人能力方面并没有那种传统的技能或者等级系统,不过从可以改造的基地设施来看至少系统框架是比较完善了,包括了合成草药用的器皿或者是存储用的柜子以及摆设用的椅子桌子等。

《切尔诺贝利人》评测 还原最知名的灾害事件

乍看之下可以说是五脏俱全,然而实际玩起来却发现内容远比想象的匮乏。首先游戏目前提供玩家选择的副本只有三个并且这三个流程都非常短,任务的类型大同小异,基本都是以他探索地图夺取物资或者道具为主要目标任务,这种任务模式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另一款游戏——《逃离塔科夫》。在任务类型之外并没有更多的相似点,但是任务本身太过单调导致无法支撑起足够的游戏性,由于目前测试版副本过少导致了场地中部分资源都没有加入地图,直接限制了基地的扩展工作,大部分工作台或者家具一类的素材几乎无法在目前的地图中得到更是限制了玩家的游戏体验。

《切尔诺贝利人》评测 还原最知名的灾害事件

在队友设计上游戏允许在自己刷副本同时委派队友去刷其他副本,不管队友头上顶着多少的成功率总能带回点素材,这点和传统RPG无异,虽然加快了游戏的基础素材收集环节不过总体游戏内容还是不足以支撑其游戏性。

《切尔诺贝利人》评测 还原最知名的灾害事件

游戏在生存方面也并没有很严格的设定,一来游戏只是简单的设置了辐射区,虽然由辐射造成的伤害要先使用药剂清除辐射造成的debuff才能进行回血,不过好在这些药剂在游戏内使用扫描功能比较好搜索;二来玩家手中的辐射计可以有效规避辐射区域防止误入危险地带,任务地点也不会刷在辐射区域内;加上玩家在刷副本时不会死亡的设定,游戏整体在生存方面没有给玩家造成太大的压力。在AI系统上潜行的设定做的中规中矩,下蹲可以大幅缩短敌人的警惕距离,敌人本身数量不多加上游戏设定近战格斗必杀所以在难度上其实比较亲民。剧情虽然给了玩家一把左轮却不允许玩家使用AI掉落的自动步枪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加上枪械改装也受工作台影响完全无法体验到这部分的内容,限制了玩家的玩法与自由度,让本就干瘪的游戏更显乏味。

《切尔诺贝利人》目前还处于提前测试阶段,游戏在优化和设定方面都不够成熟,游戏可玩内容也非常少,整体游戏体验并不是很好,希望后续补丁能陆续修复问题。

(责任编辑:汪思来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