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幸存者小镇》评测 小镇经营+怪物战斗玩法

2019-09-16 13:57 来源:bigfun

末日题材的游戏一般气氛压抑,废墟、丧尸这些元素都让人开心不起来。幸存者小镇却并不是这样的。是一款末日经营游戏,这款游戏更看重的是策略经营,玩家作为一个幸存者,需要努力获取物资,建设小镇,如果你逻辑清晰、善于规划,你或许能体验到种田爽文般的快感,但对于大部分普通玩家,这款游戏可能略显苦涩。

《幸存者小镇》评测 小镇经营+怪物战斗玩法

不得不说游戏的玩法还挺有特点的。在进入游戏后玩家会经历一段简短的教学内容,剧情将引导玩家在三个幸存者作出选择,每个幸存者都有不同的特性和属性,有着自己的等级,我们自然是本着优胜劣汰的法则,选择数值较为优秀的幸存者,值得注意的是招募幸存者需要花费金钱。

这些幸存者在参与探索和工作后会获得自己的资产,而他们在小镇中消费的钱,就会流入玩家,也就是小镇的口袋。

随后则是建造各种功能不同的建筑物,这些建筑物必须在道路边上才能使用,这也是上文为什么提到要善于规划的原因之一。有规划地摆放建筑物将会提高效率,并且人物活动具有范围限制,这些在接下来的游戏中将会得到体现。建筑物分为:基础、生活、生产和商品四种,建筑物种类看上去挺多的,但是实际游戏中能用的并不多。

《幸存者小镇》评测 小镇经营+怪物战斗玩法

在本游戏中,玩家无法控制幸存者,所有与怪物的战斗都是自动进行的回合制你拍一,我拍一模式。

小镇附近会有一批怪物,被派遣到集结点的幸存者会前去清理这些怪物,不敌的话就会倒地不起,等待其他幸存者的救援。而在洞穴与新区域的探索中也需要进行战斗,战斗难度随着地图的扩张也会逐步加大。

每个建筑物每日都消耗维护费用,玩家要尽量在每日结算后保证收入大于维护费用。这一点,对于很多初玩的玩家都是巨大的噩梦。玩家很容易陷入没钱——需要购买新的幸存者——没钱购买新的幸存者这样的恶性循环。

以上就是该游戏的一些基本玩法,这样看来这似乎就只是一款中规中矩,也具备一定可玩性的经营类游戏,但测试前几天就收获了大量的差评。究其原因,就是在没有精美的美术加持下,过多隐晦的设定和前期难以维持的收支平衡给大部分玩家带来了极差的游戏体验。开发者横向对比,称自己具备了同类型游戏《宇宙探险物语》和《冒险村物语》的所有元素,但过多杂糅的元素并没有发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这点从各个游戏社区的评价就可见一斑。下面就来说说在游戏中比较明显的一些问题。

《幸存者小镇》评测 小镇经营+怪物战斗玩法

1. 请不要在广告里插播游戏

广告是该游戏被很多玩家诟病的一点。在无版号,无稳定收入的情况下,厂商选择了常见的广告奖励方式。观看广告将会在一定时间内得到收益加成,这些广告并非强制播放,游戏始终可以正常进行。但实际遭遇则是,大部分玩家进入游戏还没摸清游戏的玩法,就发现自己入不敷出,小镇进入破产的境地。在这种情况下,玩家发现,这些广告奖励在前期简直是如同捷径一般的存在,30秒一次的广告降低了玩家的游戏体验,甚至让一部分玩家前期受挫后产生了这游戏不看广告完全不能玩的认知。(但广告并非是最致命的问题。)

2. 硬核的度还需把握

游戏的新手引导极短,更不用说游戏中还有大量隐晦的设定需要玩家去掌握。丰富新手引导、将一些元素放到游戏中后期,优化玩家前期体验的方法有很多,而不只是等到玩家无法挽回,只能再开一局。

3. 游戏机制有待完善

游戏中建筑物的种类其实不少,但玩家在找到规律后就会发现其他林林总总的建筑物用处不大,只需要住房、饭店和酒吧就能玩下去。并且随着游戏的进行,后续几乎没有新增的内容和变数,当玩家建造了一排又一排的饭店和酒店,望着用不完的钱和科技点,除了挂机刷更强的幸存者,似乎也没有值得游玩下去的地方了。

试玩体验:

《幸存者小镇》在预约阶段就抓住了笔者眼球,但笔者此前对同类型的游戏玩得不多、不深,本着对读者负责,对开发者负责的态度,认真游玩了一段时间,并参考各个社区的攻略和讨论,重开了一轮游戏。以下评论是笔者试玩后的一家之言:

画面和音效:一般

剧情和世界观:单薄

玩法:有不错的可玩性

平衡:有待改进

难度:偏硬核

综合:尚可,更适合热爱钻研的玩家,佛系玩家慎入。

用一个词来概括我的感受就是“可惜”,从纷繁复杂的元素可以看出开发者确实想把《幸存者小镇》做成同类型游戏中的佳作,但由于各个方面的限制,这款游戏可能没有按开发者想象中的模样来到玩家面前,这款游戏也没有变成大部分玩家想要的模样。

用一句大家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话来结束——目前游戏尚处于测试阶段,不代表最终品质。希望游戏能在接下来的改进中,以更好地表现回到大家视野。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