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安卓游戏评测

《Noa Noa!》评测 致敬那些年养过的电子宠物

2019-08-07 16:40 来源:bigfun

《Noa Noa!》是一款集捏脸、养成、换装、收集为一体的休闲游戏,不过名为休闲,其实有点肝。这款游戏的玩法就是一养电子宠物。在游戏中,我们将扮演一个Noa公司的新晋员工,每天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看顾被饲养在掌机里的虚拟宠物Noa们。

《Noa Noa!》评测 致敬那些年养过的电子宠物

开始前能为自己捏脸,还挺好看的...

而在为自己选定了一个虚拟形象之后,会由那位自称为冯-诺亚男爵的红胡子绅士向我们进行简单的游戏玩法介绍和引导。

在Noa公司里,我们每个人在最开始时都会被发到一只游戏装置,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通过点击屏幕来孵化宠物蛋。

在Noa从宠物蛋中孵出来的那一刻起,我们的游戏就正式开始了,后续可以通过购买等方式来解锁新的宠物蛋以获取更多品种的Noa。

《Noa Noa!》评测 致敬那些年养过的电子宠物

游戏的界面主要可以被分为两个部分,其一是现实世界中的桌面,其二是虚拟宠物装置里的世界。

在现实世界中,我们可以通过下图这个“手机”界面来处理一些“日常任务”。通过“手机”上面的各种功能,我们不仅可以对自己的头像和形象进行装扮,还可以查看已解锁的Noas的情况、Noas蛋的情况以及更换装置和背景样式等等。当然,还有氪金功能。同时还有成就和社交系统,支持通过QQ等方式,将自己的Noas分享给朋友

而游戏主要的玩法则是在另一个界面,即虚拟宠物装置里完成的,就是下面这货,一股熟悉的、怀旧的感觉扑面而来有木有!

具体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点击下方的红色按键来控制场景的切换,从而实现关于Noa的各种功能。

比如说在房间里时,可以给Noa洗澡、安排它方便、让它睡觉休息,而通过右下角的小路标,我们可以带着它去拜访Noa城镇。

《Noa Noa!》评测 致敬那些年养过的电子宠物

在Noa城镇里,有三个地方是经常要去的,那就是游戏厅、健身房以及学校。在这几个场所里,我们可以操控着Noa进行各种小游戏,比如游戏厅里的飞机大战、健身房里的举重游戏、学校里的数学题等等。而这些像素风格的内置小游戏,尤其是飞机大战,可以说是十分复古怀旧了,不知有没有勾起你童年的一丝丝记忆呢?

而游戏厅、健身房以及学校这三个场所的作用是获得爱心和像素点。

爱心是为了获得经验用的。当收集了一定数量的爱心后,我们便可以上交给公司以提升人物等级,而随着人物等级的提升和各种内置礼包(游戏结算或者观看广告)的获得,我们便可以解锁新的人物形象和装置等,同时还可以将装置换成下面这种粉嫩嫩的颜色,或者干脆更换一个桌面背景。

像素点则是为Noa在城镇里购买食物和在主界面里买玩具用的。

每个Noa对于活动类型都有着自己的偏好。比如说,如果你碰巧养的是只不爱学习的Noa,那么学校可能就不是个打发时间的好去处。然而比起飞机大战和举重等小游戏来说,学校里的四则运算题刷起爱心和像素点会更加迅速,效率也是最高的,所以如果对前面几种小游戏不是真爱,Noa又不厌恶学习的话,还是乖乖去学校做题吧,毕竟知识就是力量。

每次玩耍or健身or学习后,Noa的饥饿、清洁和体力属性都会下降,这时就需要我们购买各种类型的食物来填满Noa的肚皮以将他们的饥饿度维持在正常水平了。而和游戏厅与健身房里的项目一样,每个Noa对于食物也有着自己的偏好,所以在选择食物前,也可以去网上查一查好感度攻略,以使资源利用率最高化。

当我们领着Noa在城镇里玩了一圈之后,就需要回到家中,对他的各项属性进行恢复。比如说前面提到过的洗澡、喂食、排泄等等。而游戏中也会有一些形象的小动画,比如说...下面这种,一看就知道Noa刚刚完成的动作是便便...

而在尽情地玩耍并且洗了个澡后,Noa的体力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安排Noa去睡觉了。

在Noa休眠的时候,我们便可以关掉游戏,去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了。但是,到时间后记得回到游戏中唤醒Noa并且陪他去玩耍和进食。不然,这个现实主义的游戏会告诉你,你养的Noa已经狗带了!!!

再联想一下城镇里的墓地...还是善待你的Noa吧。不过游戏还是为粗心和懒惰的各位新员工准备了复活药剂,只不过赠送的复活药剂用完后,就需要氪金买了。所以...一定要记得常回家看看!

总结:

曾经的游戏机和藏在它里面的电子虚拟宠物对于买根五毛的冰棍都要犹豫半天的穷小孩来说,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而当我们走进大学、走上工作岗位,开始拥有自己的积蓄时,却早已不再需要那个小小的游戏机里的小小像素宠物的陪伴。

市场上有太多各种类型的手游,卡牌(辣鸡痒痒鼠)、RPG(都耗时)、FPS(辣菜王牌战士)等等,在占据了我大量碎片时间的同时,也时常让我钱包空空,并且对那些日复一日的每日任务感到迷茫。

虽然说《Noa Noa!》也是一个本质重复的放置类休闲小游戏,没有复杂的玩法,没有华丽的画面,但对于我这样的佛系怀旧党来说,在手机里养上一只曾经最想要的电子宠物,时不时上去看看它,喂喂食铲铲屎,平平淡淡,也挺美好的,不是吗~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