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安卓游戏评测

《先祖人类奥德赛》评测 做人难做猿就更难了

2019-07-24 17:20 来源:娱乐游戏

《先祖:人类奥德赛》是一款生存冒险游戏,让玩家体验如何在未知的世界里靠自己的双手生存下去。这将是一部开放世界游戏,它没有固定的主线任务和单一的结局,玩家将化身为猿,重走进化之路,体验最原始的险恶生存环境和感受来自未知的恐惧。游戏上线时间:2019年8月27日。

《先祖人类奥德赛》评测 做人难做猿就更难了

这款全新的冒险游戏由 Panache Digital 开发,该工作室的创始人正是《刺客信条》系列的创意总监 Patrice Désilets。

在我亲身体验《先祖:人类奥德赛》之前,就看过 Désilets 的游戏演示了。在游戏中穿过丛林树梢,收集食物,灵敏地避开那些危险的野生动物。虽然演示的内容不多,但成功幸存的 Désilets 慢慢成长,最终得以进化。

《先祖人类奥德赛》评测 做人难做猿就更难了

《先祖:人类奥德赛》的游戏主旨正是体验猿类长达数百万年的进化史。经历了快速演化和谨慎的迁徙后,我可能会成为一只阿法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当我像荡秋千一样穿梭于树林间,却不小心跌断腿时,还要时刻提防准备补我一口的毒蛇。这就是我第一次游玩时经历过的情景,好在作为游戏,永远都能重新来过。

《先祖:人类奥德赛》的首要任务便是生存。作为一只成功的猿王,除了每天的吃喝拉撒睡,还要努力保护同类。游戏一开始,我们的教程任务就是寻找一只猿宝宝。他的母亲被恶鸟杀了,独自在森林深处无助的啜泣着。

《先祖人类奥德赛》评测 做人难做猿就更难了

搞定基本生存后,我还要学着与其他猿类交流情感。我从托尼老师那学到的梳理毛发技术,靠着这项手艺交了不少喜欢潮流的朋友。我还能用自己做出的工具,为自己和朋友猿们打造一张睡觉用的叶子床让我们从此不用睡在泥土里。除此之外,我还要带着「尝百草」式的实验精神找吃的。浆果是一种可以让猿安心食用的食物,你想象不到吃鸡蛋是不行的。因为猿类体内还没有可以消化鸡蛋的酶,吃了就会生病。

安全区里的食物和资源只会越来越少,终归要外出探险像极了我们在舒适区里待久了生活逼着我们走向外面的世界。即使已经学会站立,通过练习还能站得很久,依旧不敢踏入未知区域半步。毕竟在不熟悉的环境里,谁也不知道能发生些什么。

对周围环境的探索与研究行为能提升我的感官,我能够自行选择进化的方式。《先祖:人类奥德赛》的游戏画面里不会有任何令人反感的提示或弹出窗口,而是用一种看上去像脑内神经的「神经元」系统,展示实现成长的进化的选项。食用新食物,处理新的视听信息,制作工具,这些都是能解锁或升级技能的触发条件。我还能由此拓展进化选项,丰富可遗传的性格特征等等。

纵观《先祖:人类奥德赛》的游戏世界,未知真的无处不在,需要学习研究的东西更是数不胜数。丛林里总是有闪着深灰色光芒的凶狠双眼,我甚至还可以亲自荡过去一探究竟。但像是毒蛇或老虎这样非常致命的存在,则通常需要通过视觉与听觉仔细辨明位置,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免得一不小心就翻车。

《先祖:人类奥德赛》没有固定的主线和结局,一切全由玩家决定。结局也许会是当两名猿类长者带着唯一的婴孩融入其他地区,共同迈入进化的最后阶段。一切也可能将按照我们熟知的那样发展,完成由猿类向早期原始人快速进化的过程。祖先们经过数百年才遇上的考验,你全能在《先祖:人类奥德赛》中反复体验许多遍。

Désilets 希望让玩家体验一些从未以人类的角度思考过的事情。比如说,第一位从奶牛身体中挤出牛奶的人,是因为绝望到走投无路还是秉持着绝伦的奇思妙想才会这么做?

在《先祖:人类奥德赛》中,你只能靠着一双手完成物品的制作,这里没有背包存储栏,也没有魔法和药剂,只有生存的本能时刻驱使着你,以未曾察觉过的奇特视角讲述那段未曾被记载的历史。

玩家们也借此机会以另类的硬核生存模式,体验人类进化的过程。《先祖:人类奥德赛》为玩家提供的生存环境除了游戏演示中的丰茂丛林,还有更加恶劣荒漠,你将在那为生存而战。

《先祖:人类奥德赛》只是 Désilets 和 Panache Digital 构思的「人类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在未来的作品中,他们希望游戏会更加贴近人类这一主题,不过 Désilets 自己也觉得,人类的整个发展史太庞大了,要用一部游戏完整体系的话可是不容易。先拿《先祖:人类奥德赛》中的人类祖先露西开个好头,才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