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蚕豆独家

《食人鲨》PS5版评测 惊险的水下世界

2020-12-20 23:22 来源:3dm

水下世界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在水下探寻的过程当中也不乏一些危险,其中鲨鱼就是其中一个。在这里有着大量的鲨鱼供你来使用,此外玩家还能对鲨鱼进行升级,来增加鲨鱼的攻击性。此外这里的鲨鱼也不光只是在水下生存,还能上岸,这里一场人鲨大战即将开始,一起来体验一番。

《食人鲨》PS5版评测 惊险的水下世界

 

“凶案现场”  

北美时间早上六点十三分,蓝宝石湾的海面被撒上一层淡淡的金色,凯尔揉着惺忪的双眼从渔船的船舱走出,两只争食的海鸥低吟着从他的头顶飞过,带过一阵充满鱼腥味的海风。

强烈的鱼腥让凯尔感到一阵恶心和目眩,他本来觉得自己已经适应海上的生活了。

凯尔并不是专业的渔民,平时在大城市上学,只有暑假才会回到这座港口都市,跟着父亲一起出海,打打渔,也顺便增进一下父子间感情。而凯尔的父亲,也就是这条渔船的船长,皮特·斯卡利,同时还是一位有名的“鲨鱼猎人”,他似乎对着这些危险的水下生物有着某种近似疯狂的执念,不过除了有些野蛮之外,他还算是个容易相处的人。

很显然,皮特并不清楚该怎么和儿子相处

凯尔向着父亲的方向走去,只觉得腥臭味更加浓重了,就好像几十吨的死鱼被堆弃在垃圾场中,熏得他睁不开眼。皮特站在船头的位置,不知是不是出于兴奋,我能看见他的胡须正在微微颤抖。顺着皮特视线的方向看过去,一艘猩红色的帆船缓缓向这里漂了过来。

这时,凯尔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只觉得胃中又是一股翻江倒海。他所闻到的,可不是什么死鱼死虾散发出的腥臭。

而追随着红色帆船一起飘来的,除了让人作呕的深红色波浪之外,更有掩藏在水流之间,无数焦黑的船体残骸,以及人类的断肢肉片。

《食人鲨》

“捕食者”

卡洛维斯港,这个以重工业与旅游业为支柱的美丽港口城市,这个夏天,却被名为“鲨鱼食人”的恐惧阴霾所笼罩。仅在这一个星期内,就发生了十三起鲨鱼袭击事件了,累计受害人数超过两百人。

“牛鲨。”

对于这一系列事件的犯人,凯尔是这么叫它的,皮特非常残忍地杀害了它的母亲,不过也付出了一条胳膊的代价。

“准确来说,是公牛真鲨,我是说学名。”

凯尔在海洋大学专修海洋生物专业,他的话应该不会有错。我并没有要质疑他的专业性的意思,可是这条鲨鱼真的有点……太奇怪了,和我至今拍摄过的所有鲨鱼都不太一样。

在皮特刚刚把它扔进沼泽地带的时候,它还只有一条成人手臂大小,凯尔将其称为幼年体。

“牛鲨是为数不多能在淡水中存活的鲨鱼。”

对于一只急于复仇的鲨鱼来说,最快捷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成长来积蓄力量。凯尔告诉我,通常情况下,牛鲨的一生会经历五个重要时期,幼年体、成长体、成熟体、完全体,以及究极体,它的身体能力也会随之发生巨大的变化。

凯尔把这个过程比作电子游戏中的“等级系统”,这很好懂,只要升满一定的等级,牛鲨就会进入下一个成长阶段,而如果想要快速获得成长,似乎也只有一个办法可以做到。

“吃,总之就是不停地吃。”

从石斑鱼到海龟,再到海豹,每次吞食其他的动物,牛鲨都可以获得少量成长和体力,对于它们来说,“游”和“吃”,也许就是生活的全部了。

通常情况下,如果你在海面上游泳时,看见一只鲨鱼鳍状的物体正快速靠近的话,那你大概率是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你只能希望下一个目标不是你”

我曾经多次亲眼目睹过牛鲨攻击人类的全过程。那些漂浮在深水区上,毫无危机意识的度假者,永远是最好的免费午餐。牛鲨的攻击方式非常简单,通常它们只会通过锋利的牙齿咬合,与强力的甩尾进行攻击,虽然对于人类来说都足够致命,但可不是所有水生生物都那么好惹。

为了防止物种入侵所造成的麻烦,卡洛维斯港的管理者们,用排水渠和铁质的栅栏将整个城市分割成了八个区域(不过这些措施显然没能拦住成长后的牛鲨),其中的每个区域都存在相对独立的生物种群,以及最凶残的原生统治者。

我从没见过速度如此之快的梭子鱼,虽然它死得也够快

比如法蒂克海口中的那些鳄鱼,它们算是沼泽地区的最危险的掠食者了,不敢相信幼年体的牛鲨是怎么在那样的环境下生存下来的。

对于这些,皮特显然更有研究。

在攻击体积大于自己的对手的时候,牛鲨会通过不停地撕咬和甩尾,削弱对方的体力,然后在彻底消磨完对方体力后将对手撕成碎片。整个过程中,双方会进行攻击与回避的循环博弈。

“看多了就会有点无聊了,是吧?”

显然,皮特看穿了我的心思。虽然这头牛鲨有着明显超越一般鲨鱼的智慧,但在面对不同的敌人时,它却没有展现出更多样的攻击策略,就算在获得了某些奇怪的“变异”后。

奇怪的是,这些凶猛的原生生物并不会攻击牛鲨以外的目标

就在前几天,牛鲨在逝马湖享用了一次“人类大餐”后,卡洛维斯的管理者们对这个凶手设下了悬赏令,一旦发现有人类葬送于鲨口,海上猎手就会立刻行动。虽然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最后只会变成了牛鲨牙缝间的碎肉。

现在,这头牛鲨已经成为了整个港口猎人们之间最热门的话题,原因除了日渐增长的悬赏等级以外,也因为已经有六个明星猎手死于它的口中了。

“他们都是一帮傻*,除了装*,啥真本事都没有。”

虽然粗鲁,但就像皮特说的那样,他们死的和一般的猎手没有任何区别,毫无价值可言,至少我看不出来,就更别提牛鲨了。

“不要对他们抱任何期待”

“进化”

它真的是鲨鱼吗?

上一次我们在逝马湖见到它的时候,我这样问过皮特。

虽然皮特只表达了不屑,但这并没有消除我的疑问。因为这头牛鲨展现出了一些明显不应该属于“鲨鱼”,这一物种的外表和能力。

那次,我们亲眼看到这头牛鲨的背鳍上长有钢刀一样的骨骼,从空中跃过,斩断了一对情侣的独木小船。而昨天,我又看见它化作一道闪电,袭击了美国海上巡逻队。

凯尔说那是某种生物电

“也许是某种变异。”

凯尔是这么认为的,但这并非凭空猜测。作为美国最重要的工业城市之一,卡洛维斯港每天都要往周边的江河湖海中倾倒大量的工业废料,其中甚至不乏一些危害性极大的放射性物质,白化病就是这里最常见的变异之一。也许这片水域中已经没有正常的生物了,曾经就有专家这样表示过。

自从捕食了大量变异生物和精英猎手后,牛鲨就好像获得了某种程度上的进化,长出了新的器官和背鳍,也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事实上,自从这头怪物在法蒂克海口捕食了鳄鱼们的首领之后,关于鲨鱼上岸袭击的事件报告就开始频繁出现。

非常感谢热心人士为我们提供了这张鲨鱼上岸的珍贵照片,他的葬礼我们一定不会缺席

牛鲨在捕食时可以获得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以及工业催化物,长期以来,这四种营养在牛鲨的体内积累沉淀,成为了二次诱发变异与进化的主要因素。

幸运的是,这头怪物似乎并不能立刻触发这些变异状态,至少它不能在想要上岸的时候,立刻生长出两栖器官。对于牛鲨来说,这些变异更像是新衣服,或者说是内衣,想要换上,就得有个相对私密的空间,也就是它的巢穴。

“那是因为它需要一个安全,并且能够诱发后天变异的特殊环境,这就是科学!哈!”皮特学着凯尔的口吻说。

科不科学我不知道,但听起来可真够麻烦的,如果我是牛鲨,我会更希望在应对不同状况时,能够随意切换自己的变异模式,就像在大部分游戏中切换装备那样。

“巢穴的作用可不止这样,它还是牛鲨在各个区域间快速移动的重要导向。”

你是在说瞬移,是吗?

你是说它获得了类似于鳄鱼一样的两栖能力?

有一次,我们顺着牛鲨一路留下的残骸找到过它的老巢,虽然没有发现牛鲨的身影,但凯尔还是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废弃的车牌和被水淹没的旧路标。

很显然,这些“破烂”和变异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但也没人规定过,收集癖只属于人类。

“它真的什么都吃”

“大船”

而现在,凯尔可能正面临着他人生中最大的危机。

在蓝宝石湾游荡的牛鲨,认出了皮特·斯卡利用来杀害它母亲的渔船,此刻,它只想用自己锋利的牙齿,将仇人和属于他的一切都撕碎。

就像大部分“鲨鱼电影”一样,牛鲨将自己的标志性的背鳍露出水面,加速着向渔船冲了过来,发着红光的眼睛流露着无机质,却又充斥杀意的深邃。

生物电皮肤、两栖器官、超级声呐和钢锯般的牙齿,流畅的动作之间伴随着奇妙的卡顿,凯尔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丑陋和诡异的生物。

就算有着自己作为“鲨鱼猎人”的父亲陪伴,在看到那散发着诡异蓝光的触角状背鳍时,凯尔还是不自觉地倒抽了一口凉气。它看起来变得更大了,可能比这艘渔船还要大。

他倒退着回到船舱,此时的皮特还在擦拭他的鱼叉枪。

“也许我们需要一艘更大的船。”

(责任编辑:张珠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