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蚕豆独家

《刺客信条:英灵殿》Fami通评测:开放世界游戏绝佳入门作

2020-11-14 18:27 来源:篝火营地

本文导航

 开放世界游戏的绝佳入门作

《刺客信条:英灵殿》Fami通评测:开放世界游戏绝佳入门作

顺带一提,本作依旧保留了快速旅行功能,城市以及艾沃尔「同步」过的地点都能够进行快速旅行。如果使用 PlayStation 5 来游玩的话,旅行的载入时间会非常短,就算我将之描述为「一瞬间就载入完了」……也毫不夸张。如果以前玩过开放世界游戏的玩家能够亲自体验一番的话,一定会为载入速度之快而吃惊不已,得出和我一样的结论。

PlayStation 5 的 DualSense 手柄还支持触觉反馈功能,游戏的部分场景会有极具真实感的震动反馈到手柄上,笔者感受最深刻的就是跳入水中的瞬间。跳入水中时身体撞击水的触感、水流接触身体之后飞向水面的感觉都能瞬间通过双手传递过来,让我颇为震惊。

此外,本作还保留了骑马以及乘船时能自动前往目的地等在《奥德赛》中广受好评的功能,这让我非常高兴。游戏中这种默默辅助玩家体验开放世界的特殊系统还有很多,让人能够毫无压力地自由享受维京生活。

本作的另一大特色,便是加入了能与同伴一起劫掠港口附近设施、扩张据点的新要素。作为本作主角的维京人,能够率领许多兄弟伙伴共同乘船远航,只要泊船处附近有敌人的据点,就能一拥而上展开劫掠,展开前作所不曾有过的「多对多」战斗。

袭击敌人的据点可以获得扩充己方据点的资源。扩张据点之后便可以建造铁匠铺和交易所等设施,让远征变得更加方便。

在英格兰这片土地上,玩家需要通过打倒原住民,或是与他们结成同盟来提高声望。前往世界各地冒险的艾沃尔究竟将面对怎样的命运呢?虽然我很想继续向前推进剧情,但之前我提到的各种可玩要素也非常丰富,让人醉心于此迟迟推进不了主线,真是种幸福的烦恼啊!

将光标移动到世界地图的各个场所上,会显示挑战此处所需的强度(玩家的战斗力)。在强度达到要求之前先体验支线任务并培养角色,等到角色足够强大再去挑战主线剧情,这种推进游戏的形式应该是比较稳妥的。

顺带一提,我个人还十分关注「斗句」这个玩法。

这是一个要从出现的选项中选择合适的语句,与对手互相放狠话,以此来战胜对手的迷你游戏,简单来说就是在嘴炮对决中想办法驳倒对手赢得胜利。就像 Rap Battle 一样,如何选择「合适」的词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嘴炮对决的「斗句」系统其实在前作《奥德赛》就有过原型,而且当时居然还能和世界闻名的苏格拉底进行「斗句」,对于玩家来说是非常吸引人的要素。虽然对于部分人而言这个要素可能无足轻重,但《奥德赛》里的苏格拉底实在是个性格恶劣的家伙。不过苏格拉底的毒舌和本作没啥关系,笔者在此便不再多提。

虽然有些偏题了,但对于笔者我来说「斗句」就是这么令人印象深刻的系统。在思考一把年纪的人用幽默的口吻互相说坏话究竟有什么意思的过程中,我也不知不觉就玩上瘾了。与初期角色斗句时,对话的氛围还算比较客气,但考虑到前作苏格拉底的先例,我真的很期待之后会有什么样的「斗句」之战在等着玩家……可能这么想的只有笔者我吧(笑)。不夸张地说,「斗句」也是笔者继续玩下去的动力之一。

「斗句」挑战中的一幕。先是被嘲讽,然后再反讽回去。总而言之就是利用各种手段贬低对手,让他说不过你便可获胜

美轮美奂的《英灵殿》

在说了这么多本作的魅力之后,终于要聊到游戏中的美丽风光了。游戏的舞台北欧有着许多没有经过人类开发的,有些寒冷寂寥却又美不胜收的自然风景。玩家会情不自禁地想把海洋、天空、大地的各种美景拍摄下来(本作自然是带有拍照模式的)。

能够进行快速旅行的同步点大多都设置在高处,同步时可以通过下图这样的视角,充分领略周围的自然风光。此类演出在前作中也曾有过登场,我个人就非常喜欢这种效果,本作能够继承这一点实在是令人欣喜!

驾驶长船进行移动时,玩家能够同时欣赏水面与天空的美景。虽然抵达目的地后将会发生激烈的战斗,但玩家却能在路途中高唱着维京之歌,享受这片刻的平静。

总结:不管是否是系列粉丝,本作都是开放世界游戏的绝佳入门作!

从《刺客信条:起源》到《奥德赛》,育碧开放世界 RPG 的 DNA 可谓一脉相承,而如今继承了这一点的《英灵殿》,可以说是顺利完成了开花结果的使命。

在游玩《奥德赛》的时候,我就已经觉得「世界上没有比这完成度更高的开放世界游戏了」,但《英灵殿》却展现出了远超《奥德赛》的潜力。我可以很自信地告诉大家,不管是游戏系统、画面精美程度还是动作的爽快感,本作都堪称系列的巅峰之作。

不仅喜欢玩《奥德赛》的玩家一定会喜欢本作,想要在次世代主机上游玩 RPG 的玩家也请务必尝试一下。就像上文所说,游戏加入了许多能辅助玩家游玩的系统,哪怕是新手也基本不会在游玩时感到困惑。就算在战斗中不幸被打倒,玩家也能通过自动存档功能回到自己被打倒之前的时间点再度开始挑战,因此哪怕不小心撞上了强敌也不必惊慌。作为一款开放世界游戏,本作的自由度非常之高,想要入门这一游戏类型的话,本作绝对是你的首选。

还等什么?快来遥远的北欧之地,奏响你的维京传奇吧!

(责任编辑:严超

上一页12下一页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