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无畏契约》评测:拳头FPS游戏的不错尝试

2020-06-12 16:07 来源:18183

最近《Valorant(无畏契约)》国际服公测了,这是拳头的首款FPS游戏,也是拳头寄予厚望的一款游戏。拳头的这款游戏也是下了本钱,宣传大大半年,目前的玩家的反馈来看,还是可以的,公测后,游戏在国外的直播平台上人气都还算不错,Twitch夜里高峰期时最高人气能达到15万左右,仅次于LOL,《无畏契约》的表现即使算不上现象级,也可以说是很不错了。

《无畏契约》评测:拳头FPS游戏的不错尝试

《无畏契约》评测:拳头FPS游戏的不错尝试

那么这款游戏内容究竟如何?围绕着《无畏契约》的“缝合怪”争议又如何呢?

这款拳头新游画面真的不如十年前?

《无畏契约》在公测之前做了相当大量的宣传工作,这些宣传也确实十分有效:很多FPS边缘玩家也知道了这款新作,并愿意进行尝试。

但很多片面的宣传也给这款游戏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玩家对它最大的几个不满均来自初期的宣传阶段。

首当其冲的就是画面问题,毕竟现在是2020年,所有大型游戏都有一个基础标配,那就是画面够好,这几乎已经是理所应当的事儿了。即便画面没有那么精致,也必须是像《堡垒之夜》这样的卡通渲染风格,多搞点色彩做出华丽的精致感才行。

《无畏契约》偏不。

这款游戏画风虽然也是采用了类似于美漫的风格,但却完全没有《堡垒之夜》那种精致感,尤其是缺乏绚丽色彩的场景画风,给人一种灰头土脸的感觉,拉近看一下这些场景道具的材质,基本上也都是以土色、灰色为主,包括那些场景自带的涂鸦、绿植也都给人“脏脏的”感觉。

这种在视觉上毫无冲击的画面效果确实非常不讨喜,甚至给人一种大幅落后于时代的感觉。

所以并不只是画面差的问题,画风“土”也是玩家不满意的关键。

如果说画质差是为了迎合低端市场倒也说得过去,毕竟这款游戏从内到外都突出一个“小”。仅有7G的客户端大小让玩家可以不受硬件、下载速度的限制自由的进入游戏。

那么“土”究竟有什么目的呢?

实际体验游戏我们会发现,与整体画风的土相对的,是每个英雄拥有的极其突出的技能色彩,每一个英雄技能都和场景有极大的色彩反差,让人一眼就能分辨得出。

除此之外角色本身的颜色也较为鲜明,敌军在视野中的显示甚至会有红色高亮。

其实不难看出,拳头将游戏画面做成这样实际是为了突出竞技的主角,让玩家可以不受场景色彩、材质等视觉问题的干扰,专心于竞技当中。

这样的做法我们也很难判别究竟是对是错,但从职业选手与俱乐部积极的态度来看,对于一些专业的竞技玩家,这点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是CSGO?还是守望先锋?

《无畏契约》另一个争论点是“缝合”的问题,由于采用了CS的经典竞技模式为主要玩法,又加上了英雄以及技能这种《守望先锋》赖以成名的内容,所以在很多人看来这款拳头的FPS就是一个热门游戏的“缝合怪”。

与CSGO的相似是无法避开的,由于采用了经典竞技的玩法,所以游戏在模式和战斗节奏上几乎都和CSGO类似,玩起来也有一些微妙的相似感。不过相信大家也会认同,不是“下包拆包”的游戏就是CSGO。

但要说缝合OW,实在是很难解释的通。因为《无畏契约》采用的英雄技能体系,和《守望先锋》差别巨大。

游戏中英雄的基础技能大多都是以烟雾弹、闪光弹、燃烧瓶之类的辅助道具为主,而且这类技能英雄们几乎是人手一个,加上技能需要购买的设计,本质上这些技能就是在代替常规竞技当中的投掷道具。这和《守望先锋》当中特性鲜明的英雄技能有本质不同。

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整个游戏中与OW效果和用途相似的技能一共也不过三个左右,除了冰墙、传送和侦察箭,基本上很难找到重合度高的技能。

但在这里,笔者要提出另一个个人观点:实际上《无畏契约》里不仅有模仿,而且模仿的地方实在是非常多,可他模仿的对象却是自家的另一款产品LOL。

仔细体验过每一个英雄之后玩家就能发现,尽管这款游戏拳头宣称和LOL不会有什么关联,但游戏中依旧有大量的英雄沿用了LOL的设计。

例如布史東原型很明显就借鉴自LOL中的船长普朗克,无论是个人形象还是英雄大招,在笔者看来处处都是船长的影子。

还有集合了滑板鞋卡莉斯塔、炸弹人吉格斯、暴走萝莉金克丝三人技能于一身的炸弹妹芮兹。另外像艾克的回溯,原版刀妹的大招都有一定程度的还原。

而当我们弄清楚这两个最主要的争论点之后,这款游戏的全貌基本上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这就是一款以枪法、战术为核心的低门槛FPS竞技游戏。

打造新的爆款

拳头对于画面的妥协,实际上就是为了降低游戏的准入门槛,满足低端机市场的需求,让游戏有望在任何一个不发达的地区成为“国民游戏”。

而在技能辅助枪械的玩法设计上,又是一种对于难度的妥协,主动降低新玩家的上手门槛,让每一位玩家都能够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游戏体验。而不是像在CSGO、堡垒之夜里那样因为某项硬核机制上没有达到必要的高度,就被按在地上虐。

再结合游戏铺天盖地的宣传和7G的客户端大小,这些都很明显的指出了拳头打造这款游戏真正的目的,那就是无比巨大的受众面。

决定一款游戏能不能成为爆款的,其实并不是游戏画面很棒、玩法非常完善、或者质量极其优秀这些因素,而是取决于有多少人能够接受这款游戏,愿意体验这款游戏,以至于后续长期活跃于这款游戏。

把游戏做的非常硬核非常完美,很大程度上反而会缩小自己的受众面,只有让“小学生”和高端大佬能够同时享受竞技的乐趣,才能塑造出全球一流的爆款游戏,手握LOL的他们显然深谙这个道理。

所以此次的《无畏契约》不仅仅是足够“低端”同时也兼顾了高端的职业品质,目前几乎全球所有的知名电竞俱乐部都加入《无畏契约》的大家庭,甚至不少在OW、PUBG或者其他电竞比赛中看不到希望的职业选手也纷纷跳槽加入。

不要觉得这种跳槽很可耻、恰饭或者“忘恩负义”什么的,一个职业玩家要把自己的未来All in在一款游戏上时,他们所付出的选择、挣扎和代价都要比任何一个人更多,毕竟当他跳槽后如果打的不顺利,也完全不能回头了,观众看的只是个乐子,他们赌的是人生,这并不是多给点宣发费用就能搞定的事儿。

而高端人才不断向一个地方聚拢,这也正是来自行业的认可,或许他们看上的除了拳头公司在电竞领域独一无二的运营实力,还有更多来自《无畏契约》表象之下的潜质。

结语:西方有王气

总归来说《无畏契约》这款游戏确实有着足以和其他热门FPS同台竞技的潜质,它强大的电竞“后台”能为它未来的电竞化铺平道路。

而对于普通玩家来说,这又是一款低门槛的FPS竞技游戏,待到国服上线之后,游戏将有很大的可能掀起一波热潮,并快速登上紫禁之巅,和腾讯手中另一款王者FPS,“年老色衰”(其实并没有)的CF正面对决。

作为拳头的“破局之作”,《无畏契约》的表现可以说达到了笔者的预期。而在当下这个国内优质FPS竞技游戏极度匮乏的今天,《无畏契约》将更加容易成功。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