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匠木》游戏评测 题材新颖,玩法却过于单一

2020-06-10 16:50 来源:17173

匠木是一款独具匠心的游戏,这款游戏也在玩法上略微单一,但是在内容上,却绝对是优秀的,游戏玩法类似积木,玩家通过观察其他的木块,然后打磨自己的木头,从而让两块甚至多块木块严丝合缝的拼合在一起。相信木匠对于这个实际操作,会很精通,而作为玩家的我们,则在游戏中体会一把中国古典木艺的博大精深。

《匠木》游戏评测  题材新颖,玩法却过于单一

《匠木》游戏评测 题材新颖,玩法却过于单一

对于手游来讲,匠木的游戏内容很是丰富,但玩法却相对较为匮乏,来来回回其实就是观察木块,削减木块。每次拼合带来的惊喜,能否抵消单一玩法的无聊,这就见仁见智了。

总体来说游戏十分容易上手,但想要快速通关,良好的空间想象力却是不可或缺的。如果家里有小朋友说不定可以拿来给小朋友耍耍。

而让笔者感到惊艳的,其实是《匠木》的三维演示。每当玩家将方块进行拼合,系统就会自动演示一段三维动画,如果玩家正确消除,木块就会严丝合缝的拼合在一起,看着自己亲手削除的木块,严丝合缝的拼合成一个个规整的几何体,玩家的成就感自然也会上升。

02寓教于乐的优秀游戏

作为中国工匠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榫卯结构”支撑了中国几千年的手工艺传承和建筑历史。

而《匠木》的目的之一,就是把这种传统智慧以现代的方式展现出来。

玩家在每次成功拼接好一个家具所需的榫卯之后,游戏就会自动在舒缓的古风BGM当中将家具组装完毕。这种感觉,有点像是在看一部手艺人的纪录片一样。

在玩家组装好家具后,游戏还会将已经组装好的家具加入馆藏,玩家可以随时观看家具的拼装过程,还能够看到关于这个家具用途,甚至还有历史与典故的讲解。

03每人都是木匠行家

除了制作指定的榫卯结构,玩家还可以自制榫卯结构,与其他玩家进行切磋。选择木料,选择木种,设计结构,属于你的传统智慧就会一步步诞生。

之后,你还可以尝试和其他玩家一起挑战,当然,玩法还是搭积木。加工步数越少的玩家,就会在排行榜上占据更高的位置。

而为了让其他玩家没有办法通过设计图完成解密,所以有些玩家就会想方设法的将自己真正核心的设计内容隐藏在死角中。所谓的“不传之秘”大概就是如此吧。

04结语:好的切入点,微妙的玩法设计

《匠木》这款游戏有着二十二个大关,近百个榫卯结构等着玩家去挑战,还开放了玩家的自由设计选项。对于手游来讲,《匠木》的游戏内容很是丰富,但游戏的致命缺点玩法却相对较为匮乏,来来回回其实就是观察木块,削减木块。每次拼合带来的不同惊喜感,是否能冲淡玩法单一带来的不良体验?这就因人而异了。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