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达猫小分队炼金》评测:满屏猫猫的Roguelike游戏

2020-05-19 17:19 来源:游侠网

《达猫小分队:炼金》是一款Roguelike游戏,游戏中,所有的职业都是猫,总之,这是一款适合撸猫的roguelike游戏。游戏中有游侠猫、法师猫、精灵猫等等,全部猫的形象还是很可爱的,玩法轻松有趣,主要就是养成、闯关的玩法,整体上感觉不错,有兴趣的可以通过下面几个方面来评价一下。

《达猫小分队炼金》评测:满屏猫猫的Roguelike游戏

猫的奇妙冒险

虽然每只猫的职业各不相同,但它们所能使用的武器并没有任何限制。无论什么职业,都可以使用近战棍、远程弓以及魔法灯。武器的类型将决定角色的攻击模式,物理系和法系的界限也逐渐模糊。

在这样的机制下,即便每个职业都有推荐武器,但玩家也不必太纠结武器与职业之间的适配性,只要操作得当,哪个武器好就用什么,十分方便。

相应的,职业的主动能力就在战斗中显得尤为突出,比如思索者八月,它的技能分别是焚烧、治疗和时间暂停,有着应对近身和受伤回血的效果,特别符合“法系”职业的需求。

在战斗的时候,玩家不需要点击普攻,猫猫会根据武器的攻速自动攻击最近的敌人,玩家可以将主要精力集中在移动上。

大部分情况下,远程敌人的攻击光束移动都很慢,就连boss都移动缓慢,玩家只要凭借秦王绕柱式的走位,就可以躲避满屏的攻击,并适时释放主动技能,抵御近身的敌人。

难度递进的roguelike闯关

作为一款roguelike式的冒险游戏(自称),一些随机元素自然是必不可少。在探险的过程中,除了每个地图里怪物的种类和数量各不相同以外,开宝箱时获得的武器和法球也是随机的。

每个大关卡中,都有一个宝箱关和boss关,都能从中随机获取带有不同属性的武器,也会随机得到不同效果的法球,利用这些打怪、升级,一旦死亡就会失去所有的武器和法球,必须重头再来。只有通关获胜并返回猫镇,才能将探险中获取的东西转化为攻击力加成或者金币。

不过,《达猫小分队》在地图方面的随机性体现还是比较薄弱的,在同类游戏中,往往有多变的随机地图,可这款游戏的地图却略显单调,只是不同背景和几个场景相结合而已,并没有太多的花样。

但游戏引入了类似于《杀戮尖塔》的“进阶模式”。随着一次次通关,会解锁更多的关卡数量,并提供更高星级的难度。星级是可选的,每提高一个星级,就会为敌人加上一层buff,比如二星提升怪物血量,三星加快怪物速度,四星则附加灼烧效果等。

当然,不能只是怪物变强,玩家的猫猫也会不断变强。虽然每次进入游戏都是从0级开始轻装上阵,熬到五级才能解锁全部三个主动技能,难度越高,前期越难打。

难度的提升也会提高角色等级上限,比如四星难度只能升15级,五星难度则能继续升级,获得更强大的属性增幅,因此只要熬过前期,后期就成为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大杀器。

此外,游戏中还存在一个“武器熟练度”的设定,只要打怪就能得到熟练度,提高攻击力,并且可以持续积累,不受Roguelike玩法的影响,这就意味着,你玩游戏的时间越长,你得到的输出加成也就越多,也能帮助玩家度过日渐困难的前期阶段。

相比于Roguelike,《达猫小分队:炼金》更接近于门槛相对较低的Rougelite的原因。

法球效果可以叠加

法球机制在游戏中是最核心的玩法,可以说没有法球就无法战斗。在进入战斗前,玩家会先打开一个宝箱,领取战斗装备,也就是随机的武器与法球,玩家用其炼成最初的武器组合,进行战斗。

开始冒险后,每个大关的初始点都有一只炼成猫(师),玩家可以在此炼成武器,最多可以融合两个法球,并且法球的效果是可以相互叠加的,先发动第一个法球的效果,再发动第二个法球的效果。

如果你对法球的融合效果不满意,还可以将法球卸下来,重新为武器融合法球。值得一提的是,卸下法球并不会让原本的法球消失,而是可以继续使用,玩家可以尽情地发挥自己的脑洞,搭配适合自己的法球套路。

比如你可以为弓箭先后融入散射飞镖和雷电,那么每隔几秒,你的一发箭矢在击中敌人后,就会发散出八枚手里剑,散射到的敌人不仅要受到手里剑的伤害,还要承受高额的雷电输出力。

你也可以为武器融入诅咒飞弹和冰刺,既利用诅咒的效果不断降低敌人的防御力,又能用冰刺对敌人造成进一步的伤害,轻松秒杀敌人。

把同时发射3根箭矢的散射箭,分别融入发射8枚手里剑的散射飞镖和发射个6火球的散射火球了,最后产生的效果是3跟箭矢、24枚手里剑以及144个火球,无论输出、特效还是对设备的压力都十分爆炸。

除了强大的融合效果以外,这些法球还能在猫镇中进行突破升级,强化法球的威力与效果。用来突破的卷轴,在前面有提到,需要在探险中收集,通关后才能从法球转变为卷轴带出来。

每个法球随着突破次数的增多,所需的卷轴数量也会逐步增加,相应的突破成功率也会降低。如果突破失败,所消耗的卷轴会消失,可以通过消耗10个钻石或者看广告的方式,在保留这些卷轴的条件下再次进行突破。

不过,由于一些武器与法球的组合实在太过强大,甚至可以无伤过boss,也会导致玩家不太愿意尝试其他融合方式,不仅让通关套路显得十分单调,还使得其他的武器与法球失去存在感和可玩性。因此武器与法球的平衡性调整,是《达猫小分队》后续优化需要注意的地方。

锦上添花的装备系统

除了武器与法球之外,玩家还可以为角色装配装备来强化能力,但与前两者不同的是,装备是在猫镇中得到,不受探险时Roguelike机制的影响。主要的获取方式,就是消耗钻石进行抽取“海达曼装备箱”,并且根据品质的不同,分为白装、蓝装、紫装以及金装,重复的装备会转变为升级材料。

装备可以通过消耗材料,进行升级和升星。其中,升级能够提升白条属性,消耗的是金币,可以在探险中获得;升星则能够提升橙条属性,消耗的是结晶,只有通过转化重复装备来获得。

当装备的星级达到三星或者五星时,还会获得随机的词条属性,既有完全随机的属性,在生命值、攻击力、防御力以及抗性方面任意出现;同时也有特定方向的属性,比如“随机防御属性”、“随机攻击属性”等等。如果你对得到的属性不满意,还可以对装备进行洗练,尝试将其替换成新的随机属性,是变得更好还是变得更差,就看你的运气了。

此外,游戏中还存在套装效果,当得到套装系列中的多件装备时,就会激发相应的特效。比如远古套装,能召唤出具有减甲效果的远古飞弹,从两件到全套,分别能同时召唤2个、4个以及8个,并且能叠加30层,轻轻松松就能削弱不少敌人的护甲。

流畅的小品级游戏

《达猫小分队:炼金》是一款非常让人上瘾的Roguelike游戏,全员是猫的形象设计让整个游戏氛围显得十分轻松可爱,简化的数值设计让玩家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走位的操控上,游戏难度的提升与角色的成长也相互匹配,让玩家获得恰到好处的游戏体验。

作为核心机制的法球玩法,是游戏最大的特色之一,丰富的搭配让玩家可以脑洞大开,炫目的实战场景更能让玩家心潮澎湃,大呼爽快。

不过,由于一些武器、法球之间的平衡性稍差,使得通关打法略显单一,日后还待完善。同时,装备的养成体系也是不错的点缀,既满足玩家的基本需求,又能激发玩家的收集欲,尝试不同的装备效果。

从整体上来说,《达猫小分队:炼金》的可玩性很不错,游戏设计的整体性让人感觉到很舒服。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