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弹力果冻》游戏评测 暴击糖果的快乐

2020-05-18 17:48 来源:17173

《弹力果冻》是最近上线的一款射击单机游戏,这个游戏风格十分非常可爱的,游戏中,大家要面对的是五颜六色、各种形状的糖果,马卡龙色感官也非常不错,玩法也很简单容易上手,就是射击打爆各种糖果就完了,在打击感和射击反馈上做到了合格线之上,而在系统设计上,游戏也给了玩家足够的空间自由发挥。

《弹力果冻》游戏评测  暴击糖果的快乐

《弹力果冻》游戏评测 暴击糖果的快乐


 01爽到爆的果冻刷刷刷

《弹力果冻》是一款由怪力猫推出的射击游戏,延续了“蹦系列”的风格,创造了一个科技感与逗趣兼容的世界,你将操控英雄,消灭所有的怪物,你就是最靓的那个仔!

作为一个以“刷怪”为核心的游戏,画风却出奇显得动感、可爱。每个大关卡都化身为一个糖果星球,比如充满了新鲜果蔬与芬芳花朵的水果糖果、表面覆盖了雪白奶油的冻冻糖果、到处是奇异萌宠嬉戏打闹的猫咪糖果,一个个“糖分”十足!

每个星球上,还有一只只独特的丑萌的小怪兽,游戏中的怪物可谓是无奇不有,既有火红的小龙虾,处处横行霸道;又有扔回旋镖的小狗子,死死缠着你不放;更有纯白的“小天使”,喜欢在不经意间给你一个天降正义!

不过,《弹力果冻》并非简单站桩打怪兽,而是需要灵活的操作。尤其是在面对大量敌人的围剿,或与“海胆”boss鏖战时,更必须时刻注意走位,避免遭到致命打击,极其考验玩家的手速与意识;而有的时候,你还会遇到移速极快的毛球,一溜烟就没影了,追都追不上!

关卡中有一些元素,能够支持你的战斗。地图上会散落着无限弹药的buff和回血药剂,前者能让你在八秒成为输出真英雄,后者则能在关键时刻助你回血,力挽狂澜。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好东西并非用完就没,而是会每隔一段时间自动“续杯”,因此需要玩家合理把控刷新频率,确保效益最大化  。

当然,地图上层出不穷的陷阱更是不容忽视,包括陡然钻出的地刺、灼烧着蓝光的火焰,以及持续扣血的毒潭等,稍有不慎就会让你陷入尴尬的境地,但倘若利用得当,也有可能成为你反杀怪物们的利器。

《弹力果冻》中的玩法也十分多样,可划分歼灭模式、护送模式、守护模式、无尽挑战以及各类资源池,足以让每个玩家都刷到爽!再加上种类繁多的小怪物、痛快的打击感和丰富的战斗搭配,亦能为玩家们带来极致的战斗体验。

02灵活多变的搭配机制

在游戏中,玩家能够将不同的人物、武器和宠物自由搭配,搞出成千上万种花样。在初次进入游戏时,玩家就有一次自由挑选初始阵容的机会,一个好的搭配能让你在前期顺风顺水,快速通关。

在人物方面,每个角色都有四大属性,分别是生命、护盾、护甲和移速,还有一个符合其个性或经历的技能。比如挑战者夜离,使用技能后会获得高额的破甲值,并且持续恢复血量;而近战大佬拿拿,则犹如某S级英雄“金属球棒”一般,越战越强,拥有横扫千军的实力!

随着人物等级与星级的逐步提升,不仅会增强技能的威力,新的立绘和背景故事也会逐步解锁,你将亲眼见证英雄的成长。

你还可以在图鉴情报中了解不同人物之间的关系,挖掘一段段隐藏在背后故事,既有令人回味无穷的恩怨情仇,又有惊天动地的派系之争,将一个个形象塑造得更加丰满,如有灵魂。

在武器方面,也是梗味十足。一个神奇的小键盘,不知是程序猿的恶搞,还是回应广大玩家的心声,拥有了它,你就能到处“突突突”地射字母,成为一名勇猛的“键盘侠”;还有用仙人掌和502胶水做成的花花拳套,一边打架一边冒出仙人掌刺,可谓是战斗颜值两开花,活脱脱变成“仙人掌兽”!

宠物的可选范围就比较广了,玩家可以安排三只萌宠自动跟随、战斗,但投入的资源也是三份,成长机制和角色、武器类似,在此就不再赘述了。

目前,《弹力果冻》一共创造了27种性格迥异的人物、25种武器以及26种宠物,加上1+1+3的搭配机制,能够让玩家自合出最适合自己的战斗套路。拥有极速的神枪手、皮糙肉厚的棍棒大师、给宠物猛加buff的驯兽员,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当然,想要获得更强力的角色、武器、宠物,几发十连抽是必不可少的。好在有爱的官方每天都会赠送玩家一张十连抽券,哪怕脸再黑,只要耐心玩上一段时间,也能有机会凑齐强力的搭配组合。

03今天你吃糖了吗

在《弹力果冻》中,玩家可以通过抽果冻,或者每隔两小时自动产出的方糖池,获取方糖来对自己的阵容进行搭配,也能够让战斗力更上一层楼。

玩家可以在人物、武器和宠物“二维码”般的面板上镶嵌各类方糖,就能获得对应的属性加成。三者的方糖命名也各不相同,角色糖多以水果命名,突出功效,如增加生命的“草莓甜心糖”,宠物糖多以颜色命名,如提高护甲的“超硬蓝蓝糖”,武器糖则更加有趣,猛猛、暴暴、多多,仿佛走错片场。

方糖还根据稀有度的不同,分为一阶到四阶,对应有着一到四格的形状,其中,两格、三格的方糖均有横、竖两种形状,四格方糖的形状则有L形、Z形、方形,还有不同的朝向,十分多样。与之相对的,面板上必须有相同形状的空格,才能将方糖置入使用。

然而,面板并非全部可用,有不少“坑位”需要玩家消耗煤球和黄星来解锁,并且资源量逐步增多。所幸只要凑齐一整行的方糖,还能够激活额外的特效,也算是物有所值了。因此,如何玩好“拼图”,将方糖效果最大化,也是玩家需要思考与斟酌的。

玩家可以使用方糖洗炼机器,把想要提升的方糖扔进“洗糖机”,消耗绿色能量或者黄星,以及其他不用的方糖作为狗粮,一番滚筒洗衣机般的运转,就能用“炼糖”的方式,提高方糖的属性。

不满意的方糖还能回炉重制,可以完全重制为随机的新方糖,也可以仅重制属性或形状,不过,能不能获得符合自己需要的方糖,还得看诸位“炼糖大师”的面色是黑是白了。

04成为纯血之王

俗话说,抽卡时的黑白“黑白”能够验证你的欧非血统,在《弹力果冻》中,也将“血统论”发挥到了极致!角色、武器和宠物虽然没有稀有度之分,但有血统纯度之分,范围在1~200%,血型的纯度越高,属性增幅也越多。

在《弹力果冻》中,血型的种类分为A型、B型、AB型、O型以及RH型五种,对应不同的属性加成效果。比如,对人物来说,A型血对生命值有150%的加成,B血型对护甲有50%的加成,AB型则分别对应60%的护甲与生命,O型对应20%的护甲、50%的生命、80%的护盾,RH则为15%的护甲、50%的移速、30%的护盾以及40%的生命。武器和宠物亦是同理,只是属性方向、增长范围都有所差异。

在这样的机制下,游戏中获得的人物、武器、宠物,哪怕是同一个,都可能出现不同的血型、不同的纯度,几乎不会重样,也让它们的培养更复杂,更具策略性。比如,若走A、B型路线,往往是某种属性的专精,到后期能带来惊人的强化效果;若走O或RH型路线,则是属性的均衡,但全面发展也并非是最好。

依旧以人物为例,如果是新手入坑,那么加成均衡、便于过图的O型血是不二选择;如果是高纯度的A型血,叠上护甲糖就能打造一个厚实的血牛;RH虽然各方面都比较均衡,但独有的移速加成提高了生存能力,非常适合操作型高手。

一般情况下,即便在100%左右时已算是高纯度,但离200%还有遥远的距离,因此游戏也为玩家提供了提纯机制。在相同血型的情况下,低纯度的狗粮可以提升主体的纯度,还会留下一点儿煤球,或许这就是剩下的“炮灰”吧!

反之,如果血型不同,虽然不会提升纯度,但能随机更换主体的血型,玩家可以借此让主力角色刷出最适合的血型。如武器的基础攻击力高,却是均衡的RH型,就可以尝试刷成B型血,不断提纯后,让攻击力获得接近双倍的加成。

05总结: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弹力果冻》是一款非常有意思的射击单机游戏,逗趣而动感的画风足以吸引不少玩家的眼球,丰富的怪物和痛快打击感更是能满足刷图爱好者的乐趣。同时,庞大的阵容搭配体系,能够让玩家发挥脑洞和创意,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套路,哪怕是同一关,都能用不同的组合玩出花样。

方糖和血型两大系统,也为玩家提供了更多的战术策略,不再只是高稀有度打天下,玩家能靠积累和思考,不断优化自己的战斗体系,将两者的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