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风之旅人》6月11日STEAM正式发售 触动内心的神作

2020-04-14 10:53 来源:52pk

《风之旅人》并不是一款新作,之前早在ps3、ps4平台发布,知名游戏人陈星汉的这款游戏自发售起,赞誉很高,这款游戏画风优美独特,而最难得的就是它的玩法,在游戏过程中,似乎能触动玩家内心身处,今日(14日)发行商Annapurna Interactive宣布,《风之旅人》将于6月11日在Steam平台上正式发售。支持成就和包括简体中文在内的18种语言。

《风之旅人》6月11日STEAM正式发售 触动内心的神作

《风之旅人》STEAM页面地址

《风之旅人》首发于PS3平台,华人游戏制作人陈星汉负责制作,是第三款thatgamecompany与索尼电脑娱乐签约发行的游戏,同时也是两者所签合同中最后一款游戏。本作之后移植到PS4平台上,交由Tricky Pixels工作室负责游戏的移植工作,于2015年7月发售。

《风之旅人》6月11日STEAM正式发售 触动内心的神作

在《风之旅人》游戏过程中,玩家将控制一名穿着长袍的角色,在广袤的沙漠中向远方山峰的顶端前行。在途中,游戏者可以随机结识遇到另一名相同旅程的玩家;虽然两人可以在旅途中相互帮助,却无法像其他游戏那样通过语音或文字交流,并且无法看到对方的名字。玩家间的唯一交流途径是没有词句的吟唱,这种吟唱会对游戏世界产生影响,使玩家可以通过关卡继续游戏。开发团队期冀通过游戏,让玩家感到自己在世界中的渺小和孤独,继而与陌生人结为同伴,以此使玩家真正产生兴趣和其他玩家社交,建立情感纽带。

《风之旅人》6月11日STEAM正式发售 触动内心的神作

这是款独特的游戏,很短,两个多小时通关。没有血腥,没有暴力,没有小地图,甚至连台词连基本的提示都没有,但却给无数玩家带来感动。玩家开始就在片荒漠里,游戏的过场告诉玩家要跋涉去一座远山,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剧情了。

游戏最伟大之处在于它的游戏机制,就在你迷惘,不知所措的时候它会给你匹配一个同样迷惘,不知所措的玩家。那种感觉很微妙,就像在茫茫大海漂了一个月终于遇到活人,两人共同迎接未知的命运的感觉。我还记得当时第一次碰到其他玩家,我还以为碰到的是NPC,兴奋地冲上去和ta对话,但却只是发出一串奇怪的字符。后来我发现这个人不像是程序设定好的,才知道ta和我一样是个玩家。

由于不能对话,也不显示ID,我不知道对面是男是女,是老是少,不知道是不是其他国家的人。两位玩家之间只能呼唤对方,有时候半天也不知道对方什么意思。到了雪山之后更艰苦,风雪太大,有时候你看不到伙伴,发出的悲鸣也会被风雪淹没。

有的伙伴是新手,不知道躲避飞龙,傻乎乎地冲出去,你很着急,想提醒他也没办法,只能看到ta被狠狠地咬一口,看到他围巾被扯断,真的我心里也很难受。

历经千辛万苦,到了雪山山顶,这个时候是整部游戏的最高潮,山顶的景色你们知道有多美吗?没法描绘。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用桃花源记的话就是"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就是这种豁然开朗,羽化登仙,登临极乐的感觉。

在一片祥和中,你走进圣光,然后一颗流星划过,出现制作人员名单,最后屏幕定格在“这些玩家曾经在旅途中陪伴过你”并列出一系列ID。旅途就这么结束了,但那种震撼永远留在我的心底。

至于游戏到底想表达什么。人生?或者求道?或者就只是一段旅程。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到什么人,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离开。有人陪伴固然不错,但即使一个人也不该放弃求索。追寻的或许是理想中的自己,或者是先贤的影子,或者是其他什么,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这是你真正想要的么?不要孤独更不要庸俗!那座山还在等着你。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