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西米岛评测:当上帝也不简单

2020-03-30 19:18 来源:17173

西米岛评测:当上帝也不简单《西米岛》是一款没有中文的游戏,却让不少中国玩家给出了好评。这是一款卡牌结合经营模拟玩法的游戏,让人欲罢不能。游戏中,玩家可以享受当上帝的乐趣,只需要管管打雷下雨,当然也要为人类考虑,关于地震,关于猛兽等等,虽然掌控一切,却也有责任,一个不小心,就会让小人灭绝。


西米岛评测:当上帝也不简单

当上帝的辛苦远超你的想象。如果玩家想要通关,就只能兢兢业业的为小人的生存考虑,猛兽不能要,小人会被吃,地震不能乱放,房子可能会塌,雷不能乱劈,农场会被点燃,甚至下场大雨都要仔细考虑,一旦用力过猛,小人就会被冻死。

就算玩家避开了所有的风险项,把小人养的白白胖胖,也有可能因为剩余卡片数量不足,导致游戏失败。毕竟神明也是有耐心的,一旦耐心(卡片)耗尽,小人们的科技就会停止发展,卡池中也只剩下一张末日卡。玩家就只能选择将末日卡打出,让一切重来。

简单却又逼真的世界系统

如果想要在有限的卡牌数量限制下,让小人成功躲避末日,玩家就需要开动脑筋,运用现实中的学问帮助小人发展,比如引导小人研究粪便,帮助小人建立农场,进入农耕时代,研究兽皮,羊毛。让小人缝制衣物抗寒。

灾难卡有时也要使用,比如瘟疫可以引导小人建立现代医学,陨石可以带来贵重金属,发展货币经济,雷电不仅能教会原始人使用火,还可以用来劈人,帮助小人发现电力,迈入电气时代。

不仅科技有学问,地貌地图也有大学问,戈壁下雨会出现草地,草地上种树会出现森林,在沙漠上使用地震会产生石油,热带雨林只有在地块温度,湿度全都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才会出现。不同的卡片,放在不同的地块上,也有不同的效果,动物卡放在热带雨林会出现毒蛇,放在草地上会出现鸡,如果是雪地上的话,则会出现北极熊。

人类总是在重复同样的错误?

“战争”贯穿了人类文明发展的始终,《西米岛》里也不例外。

小人的好战程度,也决定了他们对待猛兽等动物的态度,如果小人极为好战,哪怕没有猛兽,小人们也会自行制造枪支弹药,互相攻击。但如果作为上帝的玩家如果经常满足小人的愿望,小人们就会变为和平主义者,哪怕北极熊,毒蛇这样的猛兽杀到超神,小人也只能忍气吞声的说一句“熊哥杀得好”。

当然游戏中也存在相对和平的选项,而些选项分别象征着不同的结局(也就是说你的文明没有被人性的暴虐毁灭)。如果小人天性和平,外星人会机遇小人们馈赠,让小人完成时间机器,变为高维生物,如果小人维持中立,则会选择建造火箭,逃往外星。

当然还有一种不是结局的结局,如果玩家在小人尚在蒙昧阶段时,将信仰值维持在1000以上,并保持一段时间,小人就会自发为玩家建立教堂,玩家的可用信仰值变为无限,可以随意发动卡牌,不用再精打细算,但代价就是,小人的科技就会从此停滞,只能在星球上等死。

虽然信仰值过高有这样那样的坏处,但却是玩家游戏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资源,毕竟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都需要有足够的信仰值,才能够发动。

如果玩家能够兼顾小人的需求和科技的发展,小人就会越来越繁荣,最后摆脱神明的桎梏,征服自然。作为创造世界并全程ob了他们发展的神明,看到这个结局,心里的滋味想必是很复杂了吧。

总结:一款优秀的小品游戏

作为一款小体量的独立游戏,除了给我们一个不同的模拟经营游戏视角之外,《西米岛》的最大优点就是游戏价格不贵,22元,也仅仅是一顿饭钱,再赶上个打折什么的,可能就只有个位数了。

但便宜归便宜,《西米岛》也有着各种种田游戏的通病:游戏打到中后期时,科技发展陷入了瓶颈,玩家只能呆呆的站在屏幕前,没有什么事情好做。再加上游戏没有中文,玩家玩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不过游戏的卡面上的绘画的很清楚,玩上五到十分钟,玩家凭着自己的生活经验也会很快上手。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