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逃离塔科夫评测:老游戏曝火不是没有原因

2020-03-09 10:31 来源:17173

《逃离塔科夫》是最近很火爆的游戏,然而这并不是一款新游戏,而是三年前的老游戏,因为这款老游戏最近更新了中文版本,所以这款游戏国内一下子就火了,还引来了不少直播和玩家的推荐,既然这么火,那么这款游戏到底如何呢?这款充满斯拉夫风情的游戏有什么优点呢?笔者也就给大家科普科普这个新晋的“老”爆款。

逃离塔科夫评测:老游戏曝火不是没有原因

逃离塔科夫评测:老游戏曝火不是没有原因


硬核到据说劝退90%萌新玩家的这款游戏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这游戏和曾经大家津津乐道的“吃鸡”究竟不同在哪?这篇评测会帮大家解决这些问题。

传说中的硬核射击游戏,真的那么硬核吗?

子弹要一颗一颗塞,不吃饭喝水还会死掉,枪还会卡壳炸膛,死掉装备就全都没了……很多小伙伴对这个游戏的第一印象,可能都是这种“硬核到恐怖”的。

加上毛子风格的军武游戏,的确是主打铁血真实的实力派,似乎《逃离塔科夫》硬核一点也不奇怪。不过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答案是,的确如此。

《逃离塔科夫》就是一款追求相对真实性的射击游戏,子弹是要一颗一颗的塞到弹匣里,不仅要一颗一颗的塞,而且子弹的种类就多到让你烟花缭乱。

顺带一提,对于各位换弹癌来说,《逃离塔科夫》绝对是一剂特效药:为了追求真实,在《逃离塔科夫》里弹匣都是要自己买的,自然不能随便乱丢。换下的弹匣自然就需要重新装填,一颗颗把子弹按进去的那种。

这种真实性的设定的确给我们一种和以往的FPS游戏不一样的感受。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几乎从来没有摸过真家伙的中国人来说,会让人觉得原来打枪是这样子的,而不是鼠标瞄准,左键射击那么简单的事情。穿着不同的装备会影响玩家的行动能力,戴着不同的头盔会影响玩家的视野,太长的枪在狭窄空间会很蹩脚等等的要素都力求追求真实感。

而枪械改造这一游戏的最大特色更是对玩家对武器的理解提出了高要求。可以说《逃离塔科夫》是现有的游戏中最自由的改枪游戏了,不同的枪可以搭配不同的配件,为了适应不同的作战环境你可以把一把枪改造成你想要的样子,亦或者追求颜值把你的枪(老婆)改造的极为拉风。

游戏如此硬核,萌新应该咋办?

有小伙伴就问了,那么既然这么硬核,我这种菜鸟玩家肯定玩不了吧。事实上塔科夫并没有传言中那么可怕,甚至对新手来说比起传统FPS它更加友善。咱们就拿之前大家都玩得很欢的吃鸡做个对比。

吃鸡的游戏目标简单而粗暴:干掉其他人你就是胜利者。而《逃离塔科夫》在明面上的确有一个直截了当的主线:开始游戏的时候,会让你随机降生在地图中的一角,你的目标则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撤离点撤离。

但是真打起来之后,你会发现游戏的过程,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在进入战局之前,你需要为自己装备好装备,从武器到护甲,还有各种背包弹挂等的装具,可谓是非常硬核的雇佣兵体验。而你装备的精良程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在接下来的战局中的优势。因为进入游戏中之后你将面对很多竞争者,而你死掉之后你的装备很大可能就归他了。

于是原本逃离就算赢的游戏就变得有意思起来了,游戏人为了自己的安全穿了一身神装,也有些人为了在游戏中捞一把就走大不了一死就轻装简行,刀尖舔血;甚至也有些人什么都不带,进图冒死捡一些值钱的东西塞进裤裆里就跑(我们称之为跑刀仔)。就这样,原本没有什么硬性约束你去杀人或者打分才能赢的游戏就变得有了火药味。

游戏中还提供了不少PVE的要素,各种AI在地图上等待着玩家的“临幸”。从一人就可以击杀的“经验宝宝”到4-6人组队才推荐去打的Boss应有尽有。猥琐发育,组队打小怪推boss然后跑路也是说法。

于是对于萌新们来说,如果你不熟悉游戏或者不擅长战斗,你甚至可以避开交火频繁的区域,亦或者用适合自己的方式战斗,实在不行捡垃圾赚钱最后神装进图也是个玩法。

顺带一提,游戏中是有自动压枪的设定的,所以说对于一个玩家的FPS水平其实要求并不高。至于萌新会觉得自己经常暴毙的事情,其实在塔科夫这个残酷的世界中,大佬随机暴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太看不开。

吃鸡为了让玩家们干起来,需要不断的缩小玩家的活动范围,加入了毒圈系统,而塔科夫只需要借助玩家苟且偷生的心理或者贪婪的欲望,就能让辽阔地图中仅有的几个玩家陷入一场人性的考验,实属妙极了。

猛男流FPS,讲究的就是一个真实

吃鸡中有很多枪,这是深受枪械爱好者们喜欢的一点。如果你是因为“真实”去玩的吃鸡,那《逃离塔科夫》更不容错过:首先是一比一完美还原的建模,虽然目前还是测试版本,枪的种类数量已经远超不少前辈,声音也是真枪实录,对于枪械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场盛宴。

塔科夫中弹药的种类是非常多的,而弹药直接决定了伤害,配合模块化的身体损伤系统, 可以说塔科夫的真实性是很高了。于是也显得比很多前辈专业很多,比如不会把子弹搞混,不可能出现打9mm帕弹的VSS之类可笑的事情。

稍微讲一下“身体损伤”的那些事:玩家拥有头部,胸部与四肢5个血条,对应部位受伤出现不同的状态,手臂受伤你的手就会发抖,连枪都拿不稳;腿部受伤自然跑得慢了;头部受伤则会影响五感。

而不同部位受伤要使用的对应物品也不一样,骨折了,打骨折板;头晕了,来一片止痛药;腹部被打了伤了胃袋,除了疗伤你还得赶快想办法补充能量……“电脑”和“针”在这里,是真的救不了你的。

总结:未来可期的射击RPG

《逃离塔科夫》玩法自由,内容丰富又真实,虽然看上去会觉得很硬核啃不动,其实这才是这个游戏的魅力所在,适合那些愿意花时间去研究去探索的玩家。与其说这是一个FPS游戏,不如说这是一个枪械题材的RPG更合适。

当然对于一些追求“公平竞技”的玩家而言,这就是问题所在了。可以自带装备进场的对抗,怎么着也没法搞搞公平的对战,想要做竞技那更是无从谈起。

除此之外,作为一个尚在测试阶段的国外游戏,《逃离塔科夫》也有着“网络连接不稳定”、“bug频出”等等常见病,影响玩家的游戏体验。

最后说一句,随着中国玩家大量进入,游戏里的外挂开始变多了。现在国外玩家又一次提起了“锁国区抵制中国玩家”的事情,如果接受不了外挂(或者替外挂背锅)这种事情的话,入坑还是要谨慎一些。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