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破碎防线评测:活着,是最后的信念

2020-03-03 14:20 来源:腾讯网

破碎防线是PortaPlay开发的,这家开放商并不出名,之前还推出过2016年的《来自虚空的传说》。新作《破碎防线》和《来自虚空的传说》画风、剧情比较类似,这是一款小队策略游戏,背景都是战争时期,玩家需要让士兵们安全回家。

破碎防线评测:活着,是最后的信念

破碎防线评测:或者,是最后的信念


恐惧源自于未知

游戏的时代背景选择在了已经被各种游戏用到烂的二战,然而抛开敌我双方装备不说,实际上游戏和二战关系不大。玩家扮演一支执行秘密任务的小队,除了队长以外,其余队员都不知道任务的目标和地点。然而飞机在快到达目的地时不幸坠毁,队长死去,剩下的八位幸存者只好在没有情报和领导的情况下尝试活着回家。

除了剧情,开发组也试图以游戏的各个层面来表现这种未知所带来的恐惧。玩家对付的敌人不是熟悉的德军纳粹,而是戴着防毒面具的诡异势力。他们说着听不懂的话,除了追杀主角们,还会对周边的村落烧杀抢掠,进行意义不明的屠杀行动。未知的不光是敌人,还有当地居民,玩家所扮演的盟军士兵在他们眼中并不是什么救世主,语言不通和文化差异使得他们比敌人更难以琢磨。步步逼近的敌人和不断减少的补给一直在提醒玩家归家之路的严峻

“漏洞百出”的作战小队

玩家的八人小队也不是什么能够让人省心的角色:作战经验丰富但过于谨慎的老兵、热心肠但莽撞的军队刺头、孤僻的女狙击手、抗压能力低下的学生哥、不想下杀手的新兵。

这个临时凑出来的队伍便是本作玩家的所有战力,他们有各自的性格和交际圈。队员之间的关系会影响他们在战斗中的表现,性格不合的两个人并肩作战只会互相拖累。

然而就和现实类似,人与人的关系并不是一成不变。随着游戏的推进,玩家会遭遇随机事件,根据玩家选择的不同,角色之间的关系乃至角色的命运都会发生变化。角色之间可能会闹不和,可能会惺惺相惜,也有可能命丧战场。

除了人际关系,角色还存在着士气的设定,士气会由于补给的增减、事件和剧情而发生变化。一般士气减到0,角色就会离开队伍。

本作还有一定的角色成长部分,随着流程的推进,玩家可以让队员们学会新的技能,而不同角色也有着其独特的天赋技能。然而一个角色一旦解锁一个技能,那么其他角色就不能选择这个技能,这就让玩家在解锁技能前必须考虑清楚人员的配置。角色在受伤后头像会发生变化,算是个挺有意思的细节

“速战速决”的小队战斗

本作的战斗系统有点类似于回合制,每隔一段时间玩家都可以对队员发出指令,之后角色会依次执行玩家给出的指令。为了让玩家不在突然遭遇敌人时手忙脚乱,游戏会在玩家遭遇敌人的瞬间暂停游戏。

玩家在游戏中需要考虑的因素要很多,例如地形的高低差、掩体、敌我双方武器的射程差异等等。与此同时玩家还需要关心队伍的心理状态,主角们可不是美国队长这样的抗德奇侠,他们会在被敌人前后包夹或者以一敌多时陷入恐惧而变得不听命令。还好,这个设定也被安排在了敌人身上,所以玩家在尽量避免自己的队伍陷入如此境地的同时,也应该尽量让敌人处于这种状态。

游戏的每个章节会根据过关时间、杀敌数和我方折损来进行评价。值得一提的是过关时间,游戏并不会将时间暂停后玩家的思考时间算进过关时间内。因此很多时候玩家花半个小时打通一关,实际上战斗的时间可能只有不到5分钟。生死虽然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玩家有足够的时间来扭转战局

结语

在本作刚开始公布时,笔者就已经在关注这款游戏,因为本作让我想起了另一款游戏:《战火兄弟连》。虽然游戏形式完全不同,但指挥小队以少胜多的玩法却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除了策略部分,本作还有类似于Rougelike游戏的随机事件和永久死亡设定,数量繁多的分支路线更是保证了游戏的耐玩度。

目前的版本中最大的问题是不支持中文(虽然预告片是中文),按照开发组的说法,本作的汉化已经在进行当中,预定在4月上线,因此对本作感兴趣但不太擅长英语的玩家可以不妨先将其放进愿望单。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