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蚕豆独家

《Paunch》评测 “哲学”摔跤模拟器

2020-01-24 13:09 来源:游民星空

Paunch是一款比较好玩的动作游戏,游戏的核心乐趣,莫过于向玩家们呈现出各种荒诞不经的摔跤表现。就像是两个大胖子以极快的速度正面相撞,必有一方会被撂倒。整体上玩上去还是比较有趣的,整个游戏也充满了“哲学”性。

“Paunch”特指男人的大肚子,抑或是啤酒肚。在游戏里,玩家所扮演的角色就具有这一特质。其主要存在的意义就是给玩家平添一丝笑料,搭配上他们忽闪忽闪的乳摇和双下巴,这使得主角在游戏里无论是物理效果还是喜剧效果,都表现得让人非常满意。

这就是游戏的主菜单界面

要说游戏的核心乐趣,莫过于向玩家们呈现出各种荒诞不经的摔跤表现。就像是两个大胖子以极快的速度正面相撞,必有一方会被撂倒;又或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运用灵活走位将对方扳倒,只要时机得当,你肯定会为此笑出声来。

在搞清楚最基础的角色移动操作之后,我们就会发现这个“不务正业”的摔跤游戏操作非常简单——能控制角色动起来就算是入门了。你甚至无法自由控制那位猛男的双手,只要摔跤双方的距离稍微远一点,他的手都会自动从对方的身上松开。这使得他的身板看似壮实,上肢却表现得像面条般柔弱。游戏里的摔跤技巧因此被弱化了不少,很多时候只能依靠冲撞,或者用身体推挤让对方失衡摔倒。两个穿着“丁字裤”的壮汉你来我往,你追我赶的模样,像极了一对热恋中的情侣。

I fly, I fly up, Jack!

只不过游戏里的摔倒判定让我很困惑。比如说对手站在平地上一动不动,我想着径直冲撞过去,有时结果是我顺利地将其推倒,有时却表现得像是我撞在了一堵墙上使得自己摔倒了。通过这种近似于随机摸奖的摔跤表演,游戏不进到最后时刻都无法确认谁是获胜方,在一次次出乎意料的决斗中尝试将你逗乐。

虽然贴身肉搏把对方摔倒在地是最常用的终结手段,但是决斗场中还有不少的石块,你还可以利用好它们以击倒对手。在游戏里,主角捡起石块之后并不能靠近对手给与“当头一棒”,而是要基于对方的跑动位置推算出提前量将石块投掷出去。游戏真正的难度和乐趣,都体现在投掷石块这一操作上。而你的每一次成功预判,看着飞行的石块精准命中对手都能让内心的成就感得到满足。

你完全可以拿着石头等着他复活,然后在他复活的瞬间把石头扔出去,这样可以打崩对手心态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石头不仅是我们的武器,还是双方角色的复活石。其中一方被撞到后重新回到决斗场上,都需要消耗一块石头。当场上所有石头都耗尽时,游戏便会进入决胜阶段。此时,双方只能通过摔跤来分出最后的胜负。考虑到游戏荒唐又滑稽的摔跤判定,任何精确的操作在此时都几乎不可能实现。即便你在进入决胜阶段前碾压了对手,也极有可能被一击反杀。

如果你觉得与网络上随机匹配的网友进行“哲学交流”还不够深入,本作还提供了训练模式。在此模式下,游戏允许你直接邀请好友共同导演一部滑稽搞笑的摔跤闹剧。双方一击必杀的设定能给你和朋友之间带来少有的刺激和欢乐,让你们尽情嘲弄彼此。但也正因游戏的随机性非常大,一旦有一方连续被莫名地掀翻在地,其结果可能是开怀大笑,也有可能是终结一段友谊的罪魁祸首。

《Paunch》评测 “哲学”摔跤模拟器

好兄弟就应该肚皮贴一起

除了犯傻和摔跤之外,游戏带给玩家的另一大乐趣就是定制角色的“丁字裤”和表情。如果你认为自己的角色不够“狠”,可以给他表情做一个怒吼,底裤染一道深红,在他胸口上纹起一条大青龙,这画面想想就容易上头。

游戏的场景设计,和玩家操控的角色造型一样简单粗暴。除了地形会随机产生高低变化以外,决斗场中没有任何其他像样的装饰或物件,玩家无法从中获取一丝优势。在这样的决斗场里与对手进行摔跤,双方都会想要从背后推倒对手而选择不断地绕圈圈,这几乎是一个无法避免的僵局。如果你一直坚持跟对手这么绕圈,那就要看谁先因为3D眩晕症顶不住先去吐了。

结语

作为一款免费游戏,尽管《Paunch》拥有不少缺点,但是带给玩家的乐趣非常纯粹。如果你先天就具备某种幽默感,善于调侃和联想各种奇妙的比喻,那么《Paunch》带给你和朋友的乐趣就肯定比其他玩家更强烈一些。但如果你无法在《人类一败涂地》或者《模拟山羊》中找到乐子,那么你大概也无法理解这款游戏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珠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