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骰子猎人》评测:玩法新颖有趣

2019-11-18 17:08 来源:bigfun

骰子大家都知道,是一种确定随机数值的工具,所以骰子有一种随机的概念。“骰子”要素的游戏,有《骰子魔法师》啊、《骰子地下城》,都是以骰子产生随机性玩法的游戏。游戏的过程是变动的,在这个过程中玩家在每个回合都要考虑如何在现在的局势下取得最优解。

《骰子猎人》评测:玩法新颖有趣

 

《骰子猎人》这款游戏由Green Grass工作室制作,并且曾经获得2018芬兰游戏奖最佳创意成就提名。

在游戏中玩家可以操纵六枚骰子进行战斗。与普通的骰子六个面分别标注数字不同,在这个游戏中骰子的六个面上雕刻的是四种不同的符号————剑、盾、星星和闪电,分别对应了不同的能力。当你摇出一个剑的标记代表你可以对敌人发动一次攻击,而盾则会使你得到护盾值来抵挡敌人的攻击。

《骰子猎人》评测:玩法新颖有趣

星星和闪电则是可以给技能充能或者消除陷阱。如果摇到了四个以上的相同符号,还会产生回血效果。另外玩家可以在每一回合锁定两个骰子,借此来凑出想要的组合。如果一回合没有锁定,下一回合可以锁定的骰子则会增加。

与一般的游戏不同,在《骰子猎人》里敌人的出现形式酷似一些消除游戏。敌人会从屏幕的上方源源不断的落下,阵型中还夹杂着陷阱、障碍和各种道具。玩家如果不使用技能的话只能攻击屏幕最下方的敌人。杀死敌人会使上方的敌人落下,刚落下的敌人会进入眩晕状态而无法攻击。

《骰子猎人》评测:玩法新颖有趣

一般来说像是这种引入了很强的随机性的游戏都会引入一定的其他的机制来防止玩家因为单纯的不走运而卡关。在这个游戏中这种系统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每个骰子都有自己对应的技能,在获得了足够的星星或者闪电后就可以直接用技能来攻击敌人或者产生特殊效果。而每个骰子上各种标志的数量也是不同的,不同的骰子可以组合出不同的战术。

而另一方面游戏则是依靠数值系统的养成,不过这个方面做的却着实有点别扭。游戏中采用了很少见的非对称的设计,你的血量、护盾值和敌人的攻击力都用较大的数值表示,而你对敌人造成的伤害和敌人的血量却是用小数值来表示。这使得玩家即使战斗力没有达到关卡的要求也可以通过运气和策略过关。而如果玩家的战斗力超过了关卡的要求,则玩家摇出的每个剑都有可能产生暴击,暴击的剑会产生两次伤害,只要战斗力够了就基本不会卡关。

不过游戏在数值养成方面比较吝啬,玩家在正常游戏流程中能够得到的数值提升实在有限。游戏中的角色(骰子)需要靠抽卡才能得到,抽卡一次需要五十钻石,而过关一次只能得到一两点钻石,再加上游戏比较费脑,攒起钻石感觉比较累。虽然当玩家等级提升的时候可以获得一次免费的抽卡机会,但是用来提升玩家等级的经验和用来强化角色的经验给的都不多。玩久了就会觉得又没有提升,又没有新的角色可以体验,比较枯燥。

不过《骰子猎人》虽然存在后期提升慢,比较无聊的缺点,但是其玩法却真的是十分的有趣,推荐大家下载体验一下,游戏最近也是换了新的UI,希望能有新的开始吧。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