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牌师》评测:古典水墨风Roguelike游戏

2019-11-17 17:20 来源:东方体育

《牌师》的粗狂线条水墨画风确实比较亮眼,但是实际上这个画风也并不是独一份。而玩法上,游戏则是Roguelike玩法,也赶了一波潮流。游戏在剧情设定上也很讨喜,描述的是在古代妖怪世界中冒险的故事,接下来我们具体看看这款游戏吧。

《牌师》评测:古典水墨风Roguelike游戏

《牌师》主要采用了将《QreamQuest》与Roguelike和DBG相结合的玩法,搭配粗犷的水墨画风,反倒有了一丝别样的乐趣,让人欲罢不能。

在关卡的设定上,《牌师》将其设置为死亡后不可紧接当前层数进行,玩家需要从头开始,很是恼火。不过因着其结合了Roguelike的玩法,每一关的地图,和所遇到的妖怪都有所不同,倒是不会让玩家觉得反复在打同一关,从而觉得无趣,或是容易被劝退。

《牌师》评测:古典水墨风Roguelike游戏

但是相对的,因为结合了DBG的玩法,玩家在对战中,抽来抽去就只有那么几种牌,若是刚好遇上克制自己的妖怪,那便是妥妥的重头再来。这样的玩法就导致了随机性很大,能否通关,在一定几率下也是看玩家运气的。

限重的开局牌组设定局牌组设定

在游戏开局前,玩家可以从5种职业中任选一种搭配上开局牌组进行关卡。默认为剑客,其他诸如道士等职业,需要消耗勾玉进行解锁。同时开局牌组默认是100负重(这里的负重指的是容量),所能搭配的卡牌极为有限(每个职业的卡牌有所区别),虽能通过达成成就增加负重,但所増负重少到可以忽略不计。

《牌师》评测:古典水墨风Roguelike游戏

十张开局牌,高级牌只带上一两张,负重便满了。但只有凑够十张牌,开局牌组才算组建完成并开始游戏,就只能塞一些0负重的卡牌进去充数。既然如此,那玩家为什么要去收集那么多卡牌呢?又用不了,是因为收集癖吗?

同时,关卡内获得的卡牌只能在当前关卡内使用,开局牌组的卡牌只能通过卡池抽取与粉尘兑换获得(虽要抽卡,但是不氪,粉尘足够兑换卡牌),就使得玩家需要提前筹划好带哪十张卡片。不过也正是由于其加入了Roguelike的玩法,关卡内的妖怪是未知的,玩家就很有可能搭配的开局牌组刚好被克制,影响游戏体验。

诸多不合理之处

作为一款新游,《牌师》显然也是有着很多很不合理,还需要改进的地方。

首先是血瓶的随机安放位置,十分的不合理。经常是残血了遇不到血瓶,或者是满血想要把这一个血瓶攒着,以防万一。但是,要打接下来的妖怪就必须经过血瓶的位置把血瓶吃掉,生生的浪费一个,到最后打通关boss时,反而是非满血状态。

其次是人物和妖怪的血量问题。第一层时,妖怪血量为玩家的一半左右,带对开局牌组满血过关也不是问题。但是到了第二层,妖怪血量几乎和玩家一样,甚至比玩家血量还多,还容易被压制,打完一个妖怪基本就残血了。更不用说第三、四层了。

同时,因为游戏随机度很大,即使玩家在开局组了自认很好的一组牌,遇上克制自己的妖怪,也是只能认命,十分的影响游戏体验。特别是一个角色始终无法通关的时候,只能换另一个角色试试,结果依旧不能通关。

且在关卡中时,只能盲打,无法查看任务和成就。

因此,《牌师》的难度整体上还是挺高的,上手虽然相对容易一点,但是想通关,还是有一定难度。特别是新手玩家想要通关,得先耗费大量时间来进行摸索。与此同时,《牌师》的新手指引有些过于粗略,虽然开场动画不错,指引npc的配音也很棒,但是表达的信息量巨大且过于急促,意义不明确,以致玩家能接收到的信息很少,在进入游戏后,还需要摸索很长一段时间。

官方虽然有设“牌师解惑录”解答常见问题,但是却将其放在了公告里。试问,有多少玩家会去仔细看公告写了什么呢?至少,我是不会的。

除此之外,在回合内进行对战时,敌人的出牌速度有些过快,一个不留神,玩家就已经被打了个半死,还不知道对方出了什么,只能去翻弃牌堆。己方出牌时,出牌过快会导致那一张牌没出出去,或者是出出去了却没有相应的效果出现。尤其第二种情况,游戏体验很是糟糕。

另外,《牌师》的剧情也是太少了,除了开场动画,后面几乎没有剧情,只是玩家在不停的打怪刷怪,不免有些乏味。

总结

整体来讲,《牌师》这款游戏还是很不错的。清流的画风、Roguelike加DBG的有趣玩法、国风的妖怪设定等都为这款游戏加了不少分。

不过,游戏内存在明显的不合理部分仍是个不小的减分项。若是《牌师》官方能够及时的改进,那还是很不错的。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