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螺旋英雄谭》评测:螺旋系列新玩法

2019-11-04 17:27 来源:游民星空

螺旋IP新作《螺旋英雄谭》是一款剧情向日式rpg游戏,游戏的画风相当优秀,游戏品质上欠佳。不过当然,它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比如在画风和玩法方面,和国内同质化严重的游戏区别明显,总体来说,给人带来新鲜体验。

推荐阅读

《刺客信条起源》评测:重回巅峰之作

http://review.candou.com/891927.shtml

《螺旋英雄谭》评测:螺旋系列新玩法

良好的第一印象

《螺旋英雄谭》的美术风格虽说有些复古气息,但精致华丽的人物立绘与女性角色妖娆性感的身体曲线,足以淡化掉部分玩家的排斥心理。相比众多国产卡牌游戏的废萌画风,《螺旋英雄谭》敢于坚持自己的美术风格,是值得肯定与鼓励的一件事。公测中的立绘十分精美,主界面中的看板娘阿蝶可以说是这款游戏的颜值担当。

《螺旋英雄谭》评测:螺旋系列新玩法

请随便拿去做壁纸吧!

作为一款剧情向的日式SRPG手游,《螺旋英雄谭》在人物刻画与剧情表现上,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击破阴谋等桥段已是泛泛之谈。面对如今的环境,《螺旋英雄谭》加入了一些网络流行的对话元素,很接地气。除此之外,主角柴丸是一个出自名门的犬忍,他所养育的两只柴犬非常可爱,其人设也相当的讨喜。

在CV方面,《螺旋英雄谭》继承了前作《螺旋境界线》的豪华阵容,钉宫理惠,上坂堇与内田真礼这些在众多玩家与漫迷之间有着很高辨识度的声优,再度参与了这款游戏的配音工作。但在测试服中,配音仅会在战斗与卡牌鉴赏时出现,主线剧情只有插画与文字充当调剂品,算是一点遗憾吧。

SRPG的核心群体向来不会担忧难度门槛方面的问题,甚至还有一些玩家会刻意去追求高难度的挑战。而SRPG手游面向的玩家群体,不仅是忠于SRPG类型的硬核玩家,还有相当一部分的轻度玩家,所以《螺旋英雄谭》采用了难度相对亲民的标准,人物间的克制关系也沿用了SRPG类游戏经典的红绿蓝三色设计。

《螺旋英雄谭》评测:螺旋系列新玩法

不过,在这红绿蓝三色中,法爷是“脚踏三只船”的特殊存在,一般可用作弥补队伍的短板,让整支队伍的编制更加灵活。除了红绿蓝角色的克制关系,《螺旋英雄谭》还引入了连携系统,它能让你在确定攻击目标后,让至多四位可以攻击到那个敌人的同伴先给予一次基于自身20%伤害的普通攻击,这个比率也可以通过养成系统来提升。

连携系统不仅适用于己方队伍,敌人同样也会享受它带来的伤害加成。因此,在与AI对战时,在考虑克制关系的同时,也要格外注意自己的站位问题,如果己方的队员多次遭到AI的连携攻击,则很难撑过下一轮的进攻。连携系统的触发条件简单明了,但它所延伸出的深度足以让核心玩家细细品味一番。

《螺旋英雄谭》的抽卡系统在传统十连可获SR的基础上,新增了“先上车,后补票”的付费形式。在一天之内,玩家可以在每月进行至多三次的免费十连抽卡,之后可以由你来决定是否要按原价购买。这个新的抽卡模式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欧洲海豹”与“非洲酋长”间的差距,但RP值过差依旧会对游戏感到不适。

“先上车,后买票”了解一下?

很多卡牌游戏会将抽中的相同英雄做成简单粗暴的碎片奖励,《螺旋英雄谭》同样也不例外,但这款游戏在抽中多名相同角色时,会按照卡牌的品质返还部分钻石。此外,由于游戏本身的福利活动也很丰厚,所以完全不必担心自己堕入“骑空士”的阴谋中,在公测期间官方还会开放更多实惠的福利活动。

几乎每包都有一点返还的福利

想讨好玩家要有鲜明的特点

一款可以定期带来稳定流水的手游都会有一个能让玩家满意的地方,比如《Fate/Grand Order》的成功源于IP的厚度与很良心的运营,韩服《天命之子》与国际服《影之诗》的热度源于精致的立绘与良心的运营。而制作方月螺在美术与玩法这两方面都表现出了一副“我全都要”的姿态,但对于一支小团队而言,想要将这两者全部达到上游水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不过,在未来,游戏若是能够用心进行长线运营,给用户创造好的游戏体验,应该还是足以留住大部分玩家。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尽管游戏主打的剧情战役不需要玩家过多的投入即可轻松通关,但在印记套装,队伍等级,角色的觉醒与突破等处藏有暗雷。假若你想在短时间内体验数值碾压的快感,依然需要像其他手游那样,通过特别的方式获取神秘BUFF的加成。

结语

《螺旋英雄谭》在美术风格与策略玩法上,处处表现着对国产手游同质化的排斥心理,但整个游戏的运营模式与付费标准仍没有完全脱离国产手游的边际线。如果你是一名喜欢精致的美术风格,或是钟爱日式SRPG策略玩法的玩家,不妨试着来体验一下这款素质尚可的游戏。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