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冒险公社》评测 画风差评,玩法有特色

2019-10-25 16:47 来源:3dm

《冒险公社》是一款卡牌游戏,当然这款游戏表现并不出众,比如说游戏界面显得廉价,一股粗糙手游味。UI与市面上很多卡牌游戏也大同小异。而关于它的玩法,游戏介绍中的“在线撕逼”具体是样子呢?

《冒险公社》评测 画风差评,玩法有特色

《冒险公社》的第一印象已不尽如人意,唯一留有挽回余地的,只剩下其独特的玩法内容。

不过因为游戏教程的“下马威”,也使我的游戏初体验并不算好。并不是说这款游戏的教程有多么不堪,相反,《冒险公社》的开发商——Dird Games在教程的趣味性上还是下了功夫的。不同于其他卡牌游戏一板一眼地教你怎么洗牌,摸牌,打牌。《冒险公社》企图用一个小故事的形式,让玩家在故事的指引中了解该游戏的一些基本操作。

《冒险公社》评测 画风差评,玩法有特色

这种希望增加玩家代入感的想法很好,但是有些需要明确讲清楚的规则,却由于剧情事件被一笔带过。最后,玩家还得从系统界面的“游戏指南”中查漏补缺,认真比照故事中的诸多事件,到底包含了哪些规则和玩法。

幸运的是,这款游戏最核心的“撕逼”玩法,倒是被教程原封不动地展示了出来。

《冒险公社》评测 画风差评,玩法有特色

很难想象一款并非扑克牌的卡牌游戏,到底是如何与“撕逼”二字扯上关系。市面上大多数正经的打牌游戏,都离不开双人对战、回合制、召唤卡牌等要素。双方博弈,本就是对手,何来“撕逼”的说法。

可《冒险公社》却不然。这款摒弃了传统卡牌游戏诸多特征的在线多人游戏,更像是《大富翁》那样的桌游,只不过以策略卡牌作为该游戏的主要游戏方式:四名玩家共同在一张地图上冒险,每行走一步就会共同决策如何处理将要到来的机遇/灾难。但最后能摘下胜利果实的,往往只有1-2人。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款游戏会将“撕逼”作为标签贴在身上。因为游戏中的胜负关系是依靠玩家最后获取的总金币数决定。为了使自己的财富最大化,四名玩家“勾心斗角”,“无所不用极其”。

这种心理,策略甚至运气之间的较量,的确令人血脉贲张。一旦尝到胜利的甜头,就很容易沉浸于此。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在之后一段时间,沉迷于这款游戏的原因。

并且由于长时间的游玩,这款游戏的内容和可玩性也愈发完整地展现了出来。和众多卡牌游戏一样,《冒险公社》在组建牌组时也设有不同的职业和专属牌。每个职业的金币获取手段也各不相同。例如“巫医”能通过治疗向其他玩家收取高额费用;“欺诈者”则可以直接靠偷盗这种损人利己的方式快速积累财富。

但每个职业的具体玩法也存在分支,这无疑是对游戏可玩性的一个极大补充。每个职业,牌组的构筑因人而异。当然,这也是卡牌游戏的魅力所在,你永远也猜不到其他玩家会从裤裆里掏出个什么玩意。

然而正因如此,“随机性”一直是困扰各个卡牌游戏的难题之一。有不少风评不错的卡牌游戏都因为“随机性”这个问题,导致游戏口碑逆向化甚至崩盘。况且按照《冒险公社》的游戏机制,该游戏的场景和事件也是需要随机出现的。其把握“随机性”的难度也更大。

不过从现在的游戏体验上看,《冒险公社》目前的卡牌设计还算平衡。即便是各个职业稀有度最高的橙卡,也在高收益的同时伴随着高风险;游戏节奏也很快,“同步决策”的设定使玩家始终在思考马上我该怎么做。

而针对上述所说的事件随机问题,《冒险公社》也设计了一套独特的规则,使“随机性”稳定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

一局十几分钟,没什么垃圾时间,出现的事件也都在玩家的意料范围之中。在一碗水端平后,玩家间的博弈无疑会更精彩,更刺激。

爽是爽了,但在这股热情退潮之后,一股疲惫和怠倦感却陡然而来。

原因无他,只是因为目前的《冒险公社》除了天梯模式外,没有其他别的玩法。换言之,即这款游戏现在仅是单纯的高强度PVP游戏。而高强度PVP游戏最大的问题,就是玩家很容易产生疲惫,甚至厌恶的心理。也许不少玩家都经历过想上分,却总是一胜一负,始终在“渡劫”的恐怖。

另一方面。游戏模式的匮乏则加速了玩家对游戏的审美疲劳。“硬核玩家”能够从天梯比赛中获得足够的乐趣,但却无法吸引“休闲玩家”再次打开游戏。或许只有和好友一起坑上几把,才能让他们有打开游戏的欲望。

此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关于“撕逼”程度的问题。这或许才是《冒险公社》始终应该正视的问题。一旦这个“度”没把控好,往往会造成一个人获胜的同时,其余三名游戏玩家的游戏体验为零。这也是之前我一直不看好“撕逼”玩法的原因。《大富翁》的经历就是一个活生生又血淋淋的例子。

但这款游戏毕竟还处于刚发售的阶段,他们还有时间和机会的去试错和补正。至于其他的一些娱乐模式,想必在正式版中定能有所体现。

网络化桌游,一直是很多游戏厂商都在做的一件事。无论是儿时的《大富翁》还是如今的《三国杀》、《狼人杀》,都算得上是“摸着石头过河”。

然而它们的经历也告诉我们,这条路的确不好走。

因此,《冒险公社》究竟能够走到什么地步,我不得而知。但我希望,这款游戏起码能够在不断的改进下走得更远一点。

Dird Games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