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海之号角2》评测 画面不错,可玩性不高

2019-10-08 16:39 来源:bigfun

《海之号角》是一款单机手游,它类似2D塞尔达传说的游戏风格。这款游戏虽然不完美的,但是整体质量还不错,所以对于它的续作《海之号角2》自然也就有不少人抱有期待。不过这次游戏是在苹果的Arcade游戏订阅服务,也就是说玩家需要购买Arcade服务才能玩。

《海之号角2》评测  画面不错,可玩性不高

相较于《海之号角》,《海之号角2》的视角由俯视角变成了自由视角,,这无疑给游戏带来了更高的自由度,也使得玩家有机会可以更好的欣赏风景。而事实上,看风景已经是这个游戏最有趣的部分了。游戏的场景美术非常优秀,尤其是一些大场景的效果堪称惊艳。

不过游戏的优点仅限于此,人物的建模就和一代一样的一言难尽了,而游戏的光影效果虽然配合上建筑非常的震撼,但是在部分场景中却也把人物衬的非常难看。

《海之号角2》评测  画面不错,可玩性不高

这是女主角

而即使是优秀的场景美术,在这个游戏中也不过是被浪费的对象。场景虽好,却没有和关卡设计结合起来。场景中的可探索要素并不多,谜题也非常简单,很多场景存在的意义就仅仅是让你有机会用一下上个场景拿到的道具而已,谜题的难度只在于旋转视角,然后找到使用的地方而已。

这已经是解谜中最有趣的部分了。

那么如果解谜太过无聊,我们能不能在游戏的战斗中得到一些乐趣呢?答案也是不能。如果将游戏看作一个ARPG,那么它的手感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这个游戏中的敌人根本没有受击动作,当你挥剑砍在敌人的身上时就像是在砍木桩,除了连击的最后一下,其他动作根本没法打出硬直。如果你杀死敌人,他们会像是瞬间失去了重量,直挺挺的往后飘一下然后才消失。而且游戏中的大部分敌人还手持盾牌,除非趁着他攻击的间隙反击,否则很难给敌人造成伤害。这时候有人会问啦,你不会绕后吗?问题在于,就算这个系列似乎是以《塞尔达传说》系列为师,但是他们显然没学会《时之笛》带给游戏界的最大变革——锁定。没错,这个游戏是没有锁定的。这使得游戏的别扭程度又上了一个台阶。

《海之号角2》评测  画面不错,可玩性不高

当然,作为游戏的主角,玩家也不是只会用剑的莽夫。游戏中有魔法枪系统,可以用在解谜或者战斗中,但是实际上除了解谜,在战斗中你很难用上它。在游戏中你需要点击屏幕左侧的按钮来进入瞄准模式,滑动屏幕来进行瞄准,再次点击屏幕进行发射。在这一过程中敌人还会照常行动,而不是像一些游戏中一样会行动速度变慢。而魔法枪的伤害也不尽如人意,还不如砍一剑的伤害,还有很长的CD。部分魔法枪比如电属性的魔法枪和冰属性的魔法枪有一定控制效果,但是也非常有限,冰属性的冻结只要砍一下就会接触,而当玩家攻击被电属性麻痹的敌人时自己也会陷入麻痹,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

既然是魔法枪那自然是使用子弹的。在游戏中,你可以很塞尔达式的通过破坏草丛和管子来获得子弹,但是获得的量却不多。而且也许是因为游戏现在变成了3D的场景,让草丛无限的再生似乎就变得不那么合理了,所以在很多解谜的场景就,玩家实际上能获得的弹药往往只够进行一次尝试,如果失败就要自己手动读盘。

游戏中玩家还可以捡起场景中或者敌人掉落的装备来用,不过这些装备只要用几下就会坏掉,而且伤害上也没有什么大的优势。

游戏发生在一代游戏很早之前的古代,人类王国的摄政王为了发展科技,从其他王国带走了三大纹章,但是也导致了魔王的产生,主角的老师和他的朋友打倒了魔王,但是在十几年后却又有魔王操纵的黑暗士兵出现。为了彻底消除隐患,主角一行人踏上了归还纹章的道路。剧情也是比较老套,但是对于这类游戏也不能说是减分项,只能说是马马虎虎。

《海之号角2》仅从品质上来说,更像是一款半成品,虽然在场景美术等方面有一定的闪光点,但是可玩性却非常的差,给人的感觉就像是设计团队完全没玩过游戏一样,这和之前一代的“虽然美术不是很好,但是可玩性还是不错”的特点形成了很大的反差,我猜测是因为开发团队之前没有做过大型的3D游戏,错误的估计了开发所需的成本,资金链断裂,才导致游戏只能以这种面貌和玩家见面。现在只能希望开发团队在游戏上线有了收益后继续完善这款游戏,让它变得好玩起来吧。现在并不推荐大家入坑。

最后大家还是一起看一下游戏中的风景吧。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