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模拟地铁MiniMetro评测 简约却不简单的小游戏

2019-09-12 16:10 来源:taptap

《模拟地铁》这款获的了不少奖项,9月11日这款游戏国服上线。目前游戏市场上,玩法多样,画面精致的游戏不少,而简约风格的游戏就比较小众了。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这个类型的游戏不能火,只要质量好,简单游戏也能吸引大家。今天介绍的就是很纯粹趣味的游戏:《模拟地铁MiniMetro》。

模拟地铁MiniMetro评测  简约却不简单的小游戏

《模拟地铁》是一款透过精简的画风模拟经营地铁的游戏,游戏中玩家担任城市地铁路线的总工程师,必须依着各个城市不同人口成长的需求以及地貌来修建轨道,在车水马龙的通勤时刻,替辛苦上班的人们省下等待时间,准时送达各站。

游戏的操作方式和风格一样简洁,玩家通过拉线的方式制定路线。画面上中空的符号代表车站,而各站旁边的实点则是人流,玩家必须将人流送达至对应的符号车站。在点对点的拉完线后,就会有可爱的小车出来载客。

线路成立后,车子会自动沿着你所规划的路线驾驶,而乘客则会依照自己的需求,若是沿线有对应他的车站符号就会自动上车,沿线没有则会在可以转乘的车站下车,然后自己转乘等候另一班列车的到来。倘若没有任何一条路线满足他的需求,则会在原地等候,直到你拉出对应的路线。

模拟地铁MiniMetro评测  简约却不简单的小游戏

而游戏最大的难点,就在此处。倘若乘客等候时间过长,该站就会出现倒数的圆圈提示,当倒数结束的时候,旅客们就炸了。游戏结束,系统会计算出你载过多少位乘客,作为计分标准。

当然,为了因应如此庞大的人潮,游戏在玩家成功经营一周后,会提供玩家新的资源,让玩家能更好地规划路线,诸如提供一条新的线路、提供一节新的车厢、提供转运站,以及提供一条过河的隧道等等。

而这些新功能会以二选一的方式呈现,玩家可以观察路线情况以及地形,以此作为判断的依据。

模拟地铁MiniMetro评测  简约却不简单的小游戏

一开始游戏玩起来,相当地舒压,看着小车在自己安排的路线上跑动,运送各地的人流,真的有那么句,“啊~ 一切事情都上轨道了呢”的感慨。但后面人流开始慢慢窜升,中央车站的压力增高,郊区的人口需求变大,此时玩起来,就非常刺激了,可说是分秒必争。

这时建议玩家可以暂停游戏来调整路线及车次,进行通盘的规划。

游戏除了普通模式外,还有着无限和极限模式可以游玩。无限模式:比拚载客速率,玩家必须不断提升整个系统能乘载的人客量。极限模式:路线一经规划后,将无法重新调整,直到游戏结束。除此之外,目前游戏提供了数个城市,每个城市不仅是地形样貌的不同,有的甚至还有特殊的车辆,例如:大阪的新干线、墨尔本的轻轨,让每个城市有着各自不同的挑战。

《模拟地铁》是一款风格极简策略的模拟地铁游戏,推荐给喜爱规划类游戏的玩家。

此款游戏用最浓缩的方式呈现了城市中复杂地铁的样貌,当玩家看着线路被自己慢慢画了上去,小小的车头带动起整个城市的运转,那种成就感十分美好。若是喜爱策略游戏的玩家也可以入手试试,别被那简单的线条或是精简的图形车站给骗了,以为是款简单游戏。游戏越是玩到后头时,重头戏才会登场,每次的二选一事关重大,车辆以及路线图的重新规划也十分重要,最好暂停想想才能长久经营。整体来说,这游戏重新带给了玩家那种纯粹乐趣的体验,相当推荐。最后附上个彩蛋信息,给那些已经下载玩过的玩家:从主选单点击左上角的箭头进入工作人员名单,离开后再次进入,此时画面上会出现一个神秘的浮水图案,点击后就可以进入隐藏关卡啦~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