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长安幻世绘评测 Roguelik玩法的卡牌游戏

2019-08-21 17:22 来源:17173

《长安妖世绘》是一款妖怪卡牌手游。游戏虽然是卡牌游戏,却加入了眼下流行的Roguelike,追求自由探索玩法。游戏中,主线剧情的存在感相对较为薄弱,主要的游戏进程是依靠探索秘境推进的。

长安幻世绘评测  Roguelik玩法的卡牌游戏

而探索总共分为两类:秘境和魔涧。一个秘境相当于推图类游戏一章的内容,不过秘境内容更加丰富,在自由探索的过程中,除了各种拦路的怪物外,还有各种支线任务、奖励机制和有趣谜题,比如遇到特别的NPC,他会让你陪他玩游戏等。

长安幻世绘评测  Roguelik玩法的卡牌游戏

但是不足的是,秘境虽然是自由探索的,但小地图却是全亮的,虽然避免了迷路的可能,不过也缺少了探索未知地带的神秘性和刺激性。而且通关一个秘境耗时良久,虽然只需要通关一次即可,但由于缺少更多的惊喜,在游戏中后期,就会让人失去继续探索的动力。

而魔涧则相当于副本,区别于一条路通到底的闯关模式,在本作中,路线是可以选择的,每条路线分布着不同的战斗点、奖励点,以及随机的挑战点,而这三者就是本作Roguelike玩法的主要内容了。

长安幻世绘评测  Roguelik玩法的卡牌游戏

其中战斗点的怪物是随机生成的,不过难度会控制在一定程度,所以不用担心会随机到高难度怪物,而且在通过一些精英怪的战斗点或者奖励点时,会随机刷出三种buff,玩家可以选择其中一种用以助力战斗。所以,若想在最后的boss战前最大化增加战斗力,最好选择精英怪多的路线挑战。

而在以问号标识的挑战点中,你可能遇到战斗,也可能直接拿到奖励,不过更大的可能是挑战一些小游戏。

02强策略的回合+TCG

在游戏中战斗是以回合制+TCG的形式进行的,其中妖灵的阵容搭配是战斗的核心。在游戏中,妖灵可以根据属性分为风、火、山、阴、林五大种族,每一族的战斗风格都不相同,比如林擅长治疗和控制,阴擅长复活和DeBuff等。

需要注意的是,妖灵阵容分为首发和援军,首发妖灵三个,而援军随着等级提升数量也会增长。在战斗中每过一回合,若场中还有己方妖灵存活,则会在援军阵容中随机一个入场。意思是若在一回合中妖灵全部阵亡,则战斗直接失败。

而TCG内容则主要表现在法宝和灵符上,法宝根据属性也分为五大类,每一类法宝都有其独特的效果,玩家可以携带三件法宝辅助战斗。值得一提的是高星级的法宝发动条件是需要多名对应属性的妖灵在场,且高星级法宝效果大都较为强力,所以在游戏中,混合队伍并不占优势。

而灵符则是法宝的补充,玩家可以携带两种灵符辅助战斗。区别于法宝可以多次使用,灵符在一场战斗中只能使用一次,且灵符并不能直接使用,而是需要充能,不过也不用太过刻意,不论是使用法宝、攻击敌方或者被敌方攻击都会为灵符进行充能。

03友好的养成机制

在抽卡游戏中,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养成机制,但核心肯定是抽卡,本作也是如此。但不同于其他游戏的是,本作加入了炼妖功能。所谓炼妖,就是以低星级的普通妖灵合成为高星级的稀有妖灵。需要注意的是,炼妖并不是随机的,而是根据灵契和固定的材料进行炼成。而灵契则可以在探索玩法中获得。

另一个较有新意的养成机制则是天赋系统,在首发阵容的三个妖灵中,主角是必定上场的,而主角的能力则有天赋所决定。玩家可以根据需要让主角获得任意妖灵的能力,即主角可以变成任意妖灵。

04有所创新的玩法

而在玩法方面,可以说是在常规中有所创新。常规玩法主要是各种资源副本和竞技场,而创新方面体现在爬塔玩法上。

本作的爬塔玩法采取了Roguelike的方式,每层战斗结束可以获得一个新的妖灵或法宝,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个加入自己的队伍,并根据敌方阵容来自由组合自己的阵容。

05总结:CCG卡牌的微创新

在游戏模式趋于固化的今天,《长安妖世绘》作出了相当程度的改变,虽然没有华丽的特效,但其以趣味的玩法,舒适的画风给予了我们相当美好的游戏体验。

但仅以本次测试而言,游戏还有着一定程度的问题,比如金币产出和消耗差距过大,日常玩法缺乏趣味性,战斗随机性过高等,还望官方能够细细打磨一番。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