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无人深空评测 一款不断优化最终晋升优秀的励志游戏

2019-08-19 15:57 来源:游民星空

《无人深空》在Steam最新一周(8月12日~8月18日)销量排行公开排名第一,除了因为免费章节和折扣促销之外,更重要是这款游戏质量优秀。 《无人深空》本次更新了“Beyond”扩展包,对已有的新MOD进行了最新版本的支持,在原版基础上加入了许多特效和细节。因此吸引了更多的玩家。

无人深空评测  一款不断优化最终晋升优秀的励志游戏

《无人深空》16年发售之初评价很糟糕。大批玩家要求退款,但Hellogames并没有因此放弃,通过两年的修补和更新,《无人深空》的游戏内容逐渐丰富起来,游戏的口碑也随之回暖。18年7月,《无人深空》正式了发布了自己的NEXT版本,这次大更新加入了多人模式,还对游戏进行了全面的优化。最终这款游戏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另附上三年前的本体评测 无限的宇宙 有限的人生

有人深空

《无人深空》Next更新的多人模式,采用的是类似《方舟》、《柯南》的房间联机方式,最高支持16人个人在线。房主离开后会根据玩家加入顺序逐一更换房主,只要房间有人,这个宇宙就会持续运转。不会存在类似《饥荒》一样主机掉线,游戏直接强制关闭的情况出现。

跟之前更新的以光标形式留下的玩家印记不同,这回你可以实打实的看见其他玩家,与他们进行类似《黑暗之魂》的动作互动。还能一起组队进行探险,打怪挖矿,分享资源建造基地,甚至互相掐架,来一场紧张又刺激的飞船大战也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

为了让玩家们能够看见彼此,Next版本中新加入了用于定制角色外形的机器。玩家不需要耗费任何资源,只要去空间站找到对应设施就能进行修改自己外形。角色的可定制选项极多,5个种族、多数身体部位都能进行自由搭配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玩家进入联机房间后是默认自动开启自由麦的,且无法更改没法改按键说话,只能在菜单界面设置是否麦克风的开启关闭。

无人深空评测  一款不断优化最终晋升优秀的励志游戏

虽然可以进行联机了,但实际上多不多人对游戏整体体验影响不大。除了组队狩猎任务之外,玩家间的多数任务并不相通,很难有共同的目标需要一起完成。有时碰巧在在星系附近找到其他玩家的身影,我可能跃迁过去打个招呼看看他长什么样子,如果聊得来也可以互相交易一些材料和物品,但也仅限于此。

笔者在当主机进行联机时,由于刚刚更新,时常会有玩家们加入进来聊天唠嗑,抒发自己对于多人更新的兴奋喜爱之情。出生的星球上也时常会看见不少玩家挖矿探险的身影,但是因为任务目标不同步,所以我并没有选择和他们一起进行冒险,他们也没有什么合作意愿。等到我们一个个完成教程飞向星辰大海中后,彼此之间也就彻底断了联系。当我在探索中忘记时间,正奇怪为什么房间聊天室里没什么声音时,才发现联机的房间早已空空如也,硕大宇宙中又只剩下了我孤身一人。

无人深空评测  一款不断优化最终晋升优秀的励志游戏

我来

Hellogames在此次更新中采用“精炼合成”的方法,将原本种类繁杂的资源系统进行了整合。玩家需要通过精炼器对采集到的初始资源进行加工,来获取更加稀有的高级材料,不再需要因为缺少某样稀缺资源而在各个星系之间疲于奔命,也解放了玩家们因为资源种类繁多而经常库存紧张的背包。

但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游戏对于刷刷刷环节的依赖。不断地精炼就像是网络游戏升级宝石一样,两个低级石头合成一个中级,两个中级再合成一个高级,基本上所有能收集到的资源需求量都成复数级别的增加。当我为了合成一个道具反复挖了数十块同种类矿石时,重复劳动带来的疲倦感让我产生了浓浓的困意。

被玩家诟病单调的空间站也得到了全面的升级,之前类似放假期间学校门房人口密集程度的小房间,变成了有各式各样外星人的大厅。玩家不仅可以在此与各种各样的外星人进行交流对话、学习他们的语言,还能通过他们的指引找到隐藏在星系中的秘密地点。

大厅中还增加了类似《泰拉瑞亚》的商品出售摊位,除了出售单纯的素材外,之前版本获取条件相当复杂的部件和设计图之类的东西,现在可以轻松在空间购买到。这一改动极大地优化了角色成长的难度曲线,省去了玩家重复寻找升级工具的枯燥步骤。不会再有望着满星球的特殊资源,却不知道如何获取高级采集工具进行采集,无从下手的情况出现。

此外,空间站大厅还担当起了派发任务,填充游戏可玩内容的重任。相较于更新前偏重复的单调任务,NEXT版本中的任务种类全面扩展,加入了摄影、喂食、货舰战、防御战、考古和特殊狩猎任务等内容。虽然归结起来无外乎杀人/怪、探索、送货这大三样,但是近乎正无穷的任务和星求数量,足够让你的每一次任务体验都大不相同。

我见

越大的开放世界往往越难在巨大的地图和内容的丰富程度上做好平衡,《无人深空》的16年版本就是其中的典型例子。在广袤到不可能有人能探索完成的宇宙中,它以不到5G的大小容纳了18亿亿颗星球,但这些星球上普遍都是单调且建模同质化严重的生物与植被,丝毫没有人工雕琢的精致感。这也正是当初我们扣分的主要原因之一。

相比之前的版本,NEXT版本的深空宇宙要生机勃勃得多。Hellogames张狂的调色方法让每个星系都充满了自己的特点,星系中星球的各方面细节也比以往加强了不少,玩家可以直接在太空中较为清晰地观察到行星的地貌和大概的生态气候,个别行星还会有类似行星光环之类的环绕物。

在进入星球之后,这份细致依旧得到了延续,整体画面细节和特效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生态环境也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又各不相同。你将看到偌大的星环像科幻电影一样高悬于在天幕之上,还能在某些星球遭遇强烈气候变化引起的风暴。

虽然画面整体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但是多数星球还是有较大的趋同性。即便随机生成的素材再多,也没法做到让每一个星球都有自己独立的特色,Hellogames能做的只有在能力范围内尽可能的丰富游戏细节,使之显得没有那么单调枯燥。就Next更新后的结果来看,他们的这份工作做得相当不错。

画面和细节的大幅度提升带来的还有优化上的问题,笔者测试时使用的是1080+I7CUP,在快速转换游戏视角、进行挖矿或者飞船跃迁等涉及到高粒子模型的动作时,经常会出现卡顿、画面撕裂的情况出现。而且诡异的是,即便肉眼能感觉到明显的掉帧,我使用的FPS测试软件依旧显示游戏稳定在60帧。

我征服

玩家购买的货船也有了全新的用处。你可以在太空中找带有绿色图标的船只进行招募,收入麾下的船只会成为护卫舰时刻跟随在舰队左右供你指挥,且玩家在舰队周围受到攻击时会进行辅助。并且当我们在舰船上造好指挥室后,可以指挥他们去完成任务,获取货币或者稀有货物。

看似合理使用和指派这些舰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玩家对于资源的需求,但是缓解的作用十分有限。这些任务动辄需要几十分钟的时间来指挥完成,而这段时间早以足够玩家在星球上获得数倍于此的资源与货币,任务奖励的随机性也让它的实用意义变得有待商榷。

对于笔者而言,招募护卫舰最大的作用就是在遭受敌船袭击时,能多些队友帮忙。而且在太空之中召唤货船时,看着规模宏大的舰队带着酷炫的光效跃迁而来,能让我产生在自己玩《EVE》的错觉。

结尾

如果说两年前的《无人深空》是一块还未成型、丑陋不堪的原石,那么在经过两年时间不断地打磨与抛光过后,NEXT版本的它已经变成了块散发着光芒的宝石。遗憾的是,这颗宝石上仍存在着重复度较高、优化糟糕、多人模式单调等瑕疵。

尽管依旧没能达到当年E3展示时的丰富宇宙,但更新后带来的内容全面优化和多人模式的实装,让它不失为一款值得长时间体验的优秀作品。如果你是个科幻爱好者,喜欢探索未知的世界,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它。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