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安卓游戏评测

九霄缳神记试玩评测 注重战斗的即时爽快感

2019-08-08 11:31 来源:游民星空

《九霄缳神记》是“一款暗黑仙侠风格的动作冒险游戏”,讲述的是一段发生在宏大世界观下,平凡人物与命运抗争的冒险故事。其实这里说的并非我们理解的暗黑风格,而是采用了一种独特的卡通渲染手法来表现一种颇具写意色彩的中国风画面,游戏美术、剧情、玩法和人物塑造上独树一帜的风格。

九霄缳神记试玩评测 注重战斗的即时爽快感

《九霄缳神记》采用了一种高速畅快的即时战斗模式,游戏的难度可调,难度不同主要影响的是敌人攻击的积极性、种类、数量和技能。游戏中人物打斗的动作节奏偏快,从目前展示出的内容来看,主角拥有两种武器可随时切换战斗形态,一种是使用手中的刀,玩家可以通过轻攻击和重攻击的不同组合交替,打出对应的不同连招;另一种则是背后的“披风”,简单地讲,这里的“披风”设定在我个人看来有些像是《东京喰种》中的赫子,玩家可以利用“披风”拉近与敌人间的距离、进行速度较快的连击,并且能在敌人的“折磨槽”(暂定)被打满后,对怪物进行华丽而优雅的处决。当然正式版中将会追加更多武器,届时可以期待更多打法与招式。

九霄缳神记试玩评测 注重战斗的即时爽快感

制作人现场讲解《九霄缳神记》战斗系统

目前游戏中没有体力槽的设定,主角可以随时进行闪避和弹反的基本操作,然而这并不代表你能够在游戏中时常处于安全的情况下,因为闪避的无敌帧并非全程,并且在连续闪避三次后,会迎来一个破绽十分明显的后摇,如果过度依赖闪避反而很容易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而弹反并不能适用于敌人所有的攻击,有些无法招架的招式只能利用闪避保障自身安全。

角色手中的武器和背后的“披风”将成为游戏的战斗核心

九霄缳神记试玩评测 注重战斗的即时爽快感

《九霄缳神记》的主创在试玩现场为我们演示了一段正在开发中的内容,游戏基于Unity引擎开发,在这种风格独特的暗黑仙侠画面支持下,游戏中的过场动画是用类似定格漫画书的方式推进,虽然角色的配音较为专业,但目前看来通过这种方式推动剧情发展时也会带来些许撕裂感。游戏的剧情为线性流程,战斗则是采用了《鬼泣》系列那样划定区域与敌人展开对决的模式,每当玩家遭遇敌人,便会将玩家与敌人共同限制在某一块区域之中,玩家需要解决敌人方能继续前行。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的版本中,主角在辽阔场景中奔跑和移动时,动作调试较为僵硬,但在战斗过程中的表现则行云流水,不知道官方是否会在正式版本中对这点进行改进。

从之前公布的概念视频和艺术图中我们不难发现,游戏中存在着许多宏大的场面,在这些场景之中,往往也会有相应的机关阻拦你的去路,玩家需要通过细心观察找到解谜线索才能通过,好在大多场景中的提示都较为明显,现场演示的解谜难度也没有多大。

另外据官方透露,《九霄缳神记》中会加入同伴系统,主角的身边会有一位诸如《战神》中阿特柔斯的角色与你并肩作战。游戏中还会加入暗杀元素,主角可以进入“意识状态”,通过特殊能力进行暗杀,这项设定或许会与“暗黑仙侠”十分贴合,不过在目前的版本中并未展示这部分内容。

本次《九霄缳神记》试玩会的重头戏是一场最高难度下的Boss战,我们需要面对的是一位身材火辣辣的吸血蝙蝠小姐姐,她拥有两种形态,三个阶段和数种不同的攻击方式,让当天想要尝试和她进行一下亲密接触的我们吃尽了苦头。

Boss的一形态为“鲜血形态”,你要面对的是一只灵活而危险的血蝙蝠,远程攻击方式为平行于地面施放的“月牙斩”,近身则拥有强力的突刺、旋转攻击和位移技能,这时的Boss处在第一阶段,攻击很容易就能够进行躲避和弹反,总体来说较为简单;Boss的二形态则是“寒冰形态”,对“鲜血形态”下的招式全部进行了强化,并且会在每招施放之后,在地面留下寒冰碎片,几秒后炸开,对周围的敌人造成伤害,这个形态下的Boss伤害更高,攻击欲望更强,她的每一招带来的伤害或许都不能算作是巨量,但在攻击频率飞快的情况下谁还顶得住?期间还会变成冰球免疫伤害,并向前方120°范围内施放冰尖柱,十分棘手;当你把她打至残血的最后一个阶段,她的攻击欲望会更加强烈,并且融合起前两个状态下的招式,施放“鲨鱼鳍”模样的急速三连十字斩,伤害十分可观。在Boss变着法的“热情招待”下,现场的玩家朋友纷纷迎来了这样的结果:

面对这样的情况,笔者当然也急着想要上手证明一下自己,结果蝙蝠小姐姐盛情难却地为我端上了两盘好菜。游戏的操作流畅度还算OK,虽然有时会碰到输入指令延迟的问题,但对整体的爽快度影响并不算太大,在试玩的过程中我的最大感受是,这款游戏即便是在最高难度下,也并不会为玩家带来初见《魂》系列或《只狼》时的那种绝望感,而是你很快就能摸清敌人的套路和攻击方式,并且每一把都会有种“这次肯定能打过”的错觉,然而在战斗中的一个大意或是操作失误,就会让自己陷入无尽的痛苦轮回之中,然后就会想要再试一次,并再一次在心里确定“这次肯定能打过”,然后跌入下个轮回之中,在这样翻来覆去的“受苦”与想要再来一次的欲望冲击下,你或许能真正体会到抖M是种怎样的快乐感受也说不定…

《九霄缳神记》官方表示,游戏将登陆PC和移动端,后续也会有移植主机的计划,并且会努力优化手机版游戏的操作手感。游戏目前的开发完成度过半,虽然现在展示出来的版本中仍有很多肉眼可见的不足,但好在开发者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游戏特色和长处在哪些地方,只要继续扬长避短,精雕细琢,相信假以时日,無常工作室一定能够为我们端上一盘美味可口的菜肴。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