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安卓游戏评测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王朝评测 元素多样的战略游戏

2019-08-06 11:42 来源:52pk

《英雄无敌》系列从1995年8月31日《英雄无敌》初代产品发布,到2015年9月29日,《英雄无敌VII》问世。历经7代产品,近25年时间。人类和众多魔幻种族所构成的中土世界想必也是无数欧美式魔幻传说粉丝的圣地,在这片神奇的土壤上运筹帷幄,建立自己的主城,扩张自己的势力,往往能够带来无比的成就感和史诗感。接下来一起看看《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王朝》这款游戏。

开局的“圣堂”、“地下城”、“据点”三方势力既视感非常强烈,种族英雄也正是来自于前代的主角,而游戏的故事仍然发生在经典的亚山世界,玩家作为初来乍到的艾金半岛领主,不断扩展自己的领土,武装自己的主城以抵御解开了封印的恶魔。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王朝评测 元素多样的战略游戏

除了悉数登场的大天使、狮鹫、美杜莎、影龙等经典兵种,新作还忠实还原了《英雄无敌》最为有魅力的战棋策略玩法——开局时的布阵回合,玩家需要搭配自己的阵容,例如部队摆放位置,兵种比例等等,战斗开始后则是经典的回合制战棋玩法。《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王朝》所展现出的整体风格,秉承了系列的传统,教学关卡上手的同时引出贯穿前作的世界观,无论是忠实粉丝还是策略游戏新手都能够迅速地融入这个魔幻的世界。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王朝评测 元素多样的战略游戏

硬核智斗

即便是移植到便携设备,新作的策略战斗内容却没有丝毫的妥协,方寸间的棋盘所承载的却是史诗般的对决,每个兵种单位的行动速度决定了回合中的先后顺序,而不同种族之间石头剪刀布般的克制关系也不断地制约着战斗的方方面面,知己知彼,充分了解棋盘上每个角色的特点和相互之间的关系,是凯旋的首要任务。不同的势力会有不同的特殊增益,例如圣堂部队拥有生命、金币产量、治疗速度加成;地下城拥有机动部队生命、矿石采集速度、医疗帐篷容量加成,而每个英雄都拥有一个主动技能与三个增益被动技能,而每个兵种也拥有一个主动一个被动技能,根据英雄定位的不同则可以组成针对不同情况的部队。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王朝评测 元素多样的战略游戏

利用地图中障碍物的设置来守住关键缺口并阻挡对手的行军路线,配合上英雄主动技能和哨卫的兵种技能可以让部队的防御力大大提高,最典型的便是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战术,例如通过大天使的无敌守护应对敌人的反击伤害等,从而给后排的远程兵种提供安全的输出环境,而远程兵种的射程足以让其开局就对敌方后排造成减员;狮鹫、天使等能够穿越地形的兵种则能够破解对方肉盾卡点,后排输出的反套路。见招拆招,这始终是《英雄无敌》系列最为烧脑的部分。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王朝评测 元素多样的战略游戏

丰富运营

升级建筑、招募佣兵、组建联盟,这是本作不同于以往作品的新尝试,也是最为契合便携设备游戏的元素,尤其是后续与其他玩家线上合作或是切磋,斗智斗勇,都充分地发挥了游戏的社交功能。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王朝评测 元素多样的战略游戏

具体到每一位英雄角色,在战斗胜利后还会获得一定的经验奖励,升级后取得天赋点,随后便能够通过庞大复杂的天赋树强化部队能力,每种分支下还有着更多细化选择,这使得不同的队伍之间差异化巨大,每个天赋点都将决定战斗的风格甚至左右胜负。目前游戏对于主城的细节和天赋树的深度策略还缺少较为详细的指引,因此部分系统稍显硬核,需要不断地试错和摸索才能组建出一支足够强力的战斗队伍。这便是本作忠于系列同时所带来的一定的复杂度。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王朝评测 元素多样的战略游戏

 

为了玩家原汁原味的体验,《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王朝》还原忠于原作的高策略性玩法,不仅有着丰富的兵种搭配,还保留了烧脑的战棋元素,让玩家在探索亚山世界的同时收获更多乐趣。系列庞大的世界观所带来的智斗对抗,在呈现那份复古的怀旧感同时,将运筹帷幄的成就感进一步埋进这片魔法大陆,在方寸之间体验曾经令我们着迷的“英雄无敌”。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