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安卓游戏评测

末日远征评测 经营巨型飞船

2019-08-05 11:14 来源:17173

《末日远征》是一款战略手游,不过它并没有为我们呈现出一个庞大的宇宙空间,相反它围绕着太空的舰船战斗所展开。其他游戏发展城市领地不同,它把你的城镇改造成了一艘巨型殖民飞船,你能够通过耗费资源不断地建设飞船的各个功能建筑,并且通过合理地部署防御单位来抵御敌人的进攻。接下来一起看看吧。

末日远征评测 经营巨型飞船

《末日远征》最特别之处在于它采用了3D立体化的建模,你的防守部队不再是部署在一个空间平面上,所以你也不用去考虑修建什么围墙。你需要的是在你的母舰周围合理地部署战舰用于防守地方的进攻。在部队的部署上,游戏设计了一个球面,通过0-10级的纵深轴让来调整单位的位置。你可以让你的飞船紧紧靠着你的母舰,也能够让它们在最远距离均匀分布。

然而游戏的立体感仅仅在防守布置上体现,转换到进攻状态,一切就变了。游戏是以敌人的母舰为中心,通过点击来部署你的部队。不过并不是像“朝一个球上插针”这样的设定,在这里游戏把部队的部署区间限制在了一个平面上,也就是敌人母舰所处的那个平面。你不可能从它的下面或者上面去进攻,也就是这样的一个设计,导致游戏原本近乎完美的“空间立体感”瞬间被毁灭殆尽。

末日远征评测 经营巨型飞船攻与守的转换是《末日远征》的核心玩法,所以游戏的游玩体验更加注重在策略上的表现。但是游戏的战斗并非完全是配置好路线,点个“开始”直接上那么简单,因为立体化的部队布置,使得每一个敌人的防守弱点都各不相同,所以玩家还是拥有选择进攻方向的权利,并且在战斗的过程中,玩家也能够挨个选择集火目标进行攻击。

可是要说操作性在《末日远征》中则是完全不存在,你更像是一个发号施令的指挥官,命令你的部队去进攻。硬要说操作的话,只有在部署部队时,你需要控制好部署单位的时机,如果太快所有战舰会叠在一起,被敌人一发导弹带走,太慢则部队脱节,等于挨个上去送。然而由于上面立体化的设计,导致你在部署单位是常常会出现点击不到的情况,直接导致游戏体验变差。

末日远征评测 经营巨型飞船在《末日远征》中,所有的舰船都是可消耗的,即在战斗中一旦出现损毁你就必须重新制造进行补充。不过这种设计也并非首创,在许多同类游戏中早已有先例。在《末日远征》中你不可能无脑地进行推图,随着你舰船的消耗,你需要进行部队的补充,也就是花费大量的时间建造。所以无脑的推图只会让你白白地浪费大量的部队,只有合理的搭配进攻单位,以及强化部队,才能够更容易地进行推图。

甚至可以说在《末日远征》里,你可以慢慢攀升科技,并且强化舰船的攻防之后再去掠夺敌人。不过游戏在流程设计上并非简单的设计一连串的奖励关卡让你挑战完拿个奖励就结束。游戏将关卡设计成为一个个资源星球,占领这些星球能够为你提供更多的资源。也就是说,推进游戏进度能够提升资源产出的效率,更多的资源意味着更快地提升游戏的进度。

其实这样的设计一方面是让游戏的流程形成合理的闭环,等待资源产出——强化单位——提升资源产量——进一步强化。游戏会让你感觉到只要自己又付出,就能够有对应地成长。同时也与游戏的氪金点相应地挂钩,所谓“花钱买时间”,你不想要在等待强化、等待资源产出上花费时间 ,你大可以直接氪金快速地打造出一支黄金舰队。

《末日远征》以星际题材作为背景,游戏在舰船以及宇宙空间的设计上其实表现的相当到位,包括各类战舰的战斗效果,激光射线、导弹、护盾等等设计都极具代入感。并且游戏后期以军团为单位展开的战斗征服星域玩法,更是将传统的国战玩法代入到宇宙空间中去,让喜欢星际题材的玩家能够尽情地享受到对战的乐趣。

尽管游戏在3D战斗的设计上还存在有一些不足,不过游戏对于攻与守的双重策略设计思路已经非常成熟,游戏中每一种舰船都拥有极高的策略深度,不论是进攻策略还是防守策略,游戏为玩家提供的思考空间都远高于传统的策略游戏。只不过过度的烧脑也可能会让玩家望而却步,所以这也算是游戏制作者需要平衡的一个点。总体来说,《末日远征》算得上是一款值得一玩的作品。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