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安卓游戏评测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2013-11-18 13:44 来源:91手机游戏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那个曾经给你带来欢乐与刺激的科幻机器人“Epoch.”?一晃眼的功夫整整两年过去了,这款虚幻3引擎打造的机器人战争作品如 今推出了续作《新纪元2》(EPOCH.2),如果说在 2011 年《新纪元》给你带来了画面与玩法体验上的震撼,那么这款续作应该说只是守住了《新纪元》系列的可玩性,那种新式玩法体验的开拓感已经一去不复返,当然, 新加入的战斗系统和道具装备方面倒也还是可圈可点的。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其实当我看到那个印有“2”字的白色光标时,心中顿生一个猜想,开发商 Uppercut Games 或许早在推出前作《新纪元》时就已经计划会在未来某个时间内发布其续作,当然 2 年的时间看起来还是久了一点。续作同样采用了虚幻 3 引擎打造,不过实际体验之后发现,与前作相比,画质的提升并不大,比较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色彩的运用稍微丰富和阳光了一些,我们的主角 EPOCH 看起来也精神抖擞许多,少了几分破败感。而在环境的刻画上也算是 iOS 平台上的中上水准了,末世感非常突出,景深效果做得也相当到位,但碍于关卡纵深较短的缘故,场景规模并不十分庞大。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剧情上相比第一部要显得丰满一些,这回机器人需要帮助公主收集电源碎片,最后将其从长久的沉睡中唤醒,阻止人与人、人与机器甚至是机器人之间的疯狂杀戮,唯有这样,世界才有希望恢复原来的祥和面貌,这样的世界观说不上庞大,但理想无疑是非常伟大的。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类似《新纪元》系列玩法的游戏作品今年也推出了不少,比如前不久刚刚上架的《无法无天》和《机械战警》,但自由度方面依旧无法比拟《新纪元》系列。 而这款续作玩法上同样抛弃了虚拟按键,在与敌人的激烈交战中,游戏会以几个单一场景来逐步推进,在每一个小场景中,机器人的活动范围会被限制。不过玩家无 需在前进或后退方面操心,战斗的全过程机器人只能做左右移动,或是跑动,或是蹲附在掩体中左右滚动,操作上使用简单直观的左右划屏即可。此外向下划屏是下 蹲,下蹲状态向下划屏是装填子弹,向上划屏是走出掩体进行攻击,或者是使用火箭推进器辅助跳跃至掩体另一端,接着只要点击任意一个敌方目标,机器人就会锁 定并自动攻击,话说操作方面与一代相比也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战斗时玩家可以使用火箭炮、手雷和特殊能力三种辅助战斗技能,慷慨的是这些技能不再有解锁一说,从第一关开始就能够自由使用。不论是在躲避还是探出 头攻击的状态下,点击相应图标就会自动对着目标使用,而特殊能力只对自身有效,比如在一定时间内强化机体抗打击力,或者加快攻击速度,回复生命等等。不过 这三个逆天的技能并不能随意使用,同样都有冷却时间的限制。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新加入的“近身搏击系统”,当敌人受到一定程度的攻击后,就会有一定机率进 入一个相对自由的 QTE 状态,可以看到它的身上冒出了一个白圈,这是你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展开近身搏击,说白了就是一个终结技。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有趣的是在进入战斗前,系统还会提示玩家下一关应该装备什么样的武器和道具,例如防御电子毒素的装甲、具有穿甲能力的武器等等。而《新纪元2》的道 具系统相比第一代更为耐看和人性化,穿戴上了何种装备都会进行实体演示,撇开功能不谈,外观造型的搭配种类还是挺多的,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更能激励玩家 不断地参与战斗。至于价格方面笔者感觉还是略贵,不过游戏允许你通过内购金币来获取这些犀利武器装备,但话说回来只要稍微用点心玩上一把技术流那种感觉也 是相当不错的。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当完成一次普通级别的挑战后,关卡会自动解锁“时间”和“钢铁”两种模式,前者要求玩家在特定时间内消灭所有敌人完成挑战;后者则是更高难度的战 斗,敌人的 AI、攻击、防御等更方面的能力会极其凶悍,只要一个不小心,很有可能整场战斗就被对方牵着鼻子走。而随着战斗深入敌人种类会相应增加,它们的攻击方式各 有不同,优先消灭最难缠的对手也是获胜的关键所在,此外适时利用三种技能道具以及躲闪会让你的生存能力大大提升。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新纪元2》评测:战火纷飞的机甲世界

在试玩了一段时间后,《新纪元2》给人的感觉还是饶有趣味的,不幸的是本周各个大作力作扎堆发布,对于玩法机制和画面都没有取得根本性突破的《新纪元 2》来说无疑压力山大。好在该作剧情上具备了一些可看性,操作简单直观,加之道具、技能以及富有挑战性的敌人 AI 设定,让该系列的口碑得以保持,当然,这也仅仅是“保持”而已。

(责任编辑:刘为为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