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灾厄逆刃》评测:战斗体验优秀,内容薄弱

2020-10-22 17:15 来源:游民星空

《灾厄逆刃》是一款Roguelite游戏,rouguelike游戏是近年来的热门,这种类型的游戏以其高自由,随机关卡为特色,是目前市场上的热门类型。本次《灾厄逆刃》由Flying Oak Games打造,并且得到了《死亡细胞》团队支持,整体来说,游戏战斗体验不错,但是游戏内容就比较薄弱了。

《灾厄逆刃》评测:战斗体验优秀,内容薄弱

《灾厄逆刃》评测:战斗体验优秀,内容薄弱

和市面上大部分Roguelite游戏如出一辙,《灾厄逆刃》要求玩家操控主角,在随机生成的关卡中进行冒险、收集和成长,每一次死亡都会让玩家之前积累的道具与装备付之东流,只得再次展开新的探险。

进入游戏后,其出色的美术设计给了我一个不错的第一印象——制作组对于像素风的精妙运用与色调方面的审美在线,配合游戏那空灵的BGM,让游戏整体不管是观感还是听感,都呈现出一种非常惬意的感觉。

在这漂亮的外壳内,游戏也有着一个爽快的战斗系统。主角的主要攻击方式分为四种,分别为攻击频率非常高的轻砍,可以将敌人打出硬直以及反弹子弹的重砍,可以远程输出的副武器,以及可以在场景中快速移动的冲刺砍。与此同时,主角还有着几乎零前后摇的顺滑攻击手感与爬墙、二段跳这样灵活的动作,它们交织在一起让玩家的操作空间非常大。

而本作对我而言最大的亮点,则是“空战”系统。顾名思义,主角在空中开展攻击动作时,可以一直滞空,也就是说如果打法足够合理,我甚至不用落地就能清空一个场景内的所有敌人。这种在空中进行连招的快感,让我的战斗体验异常的连贯且爽快,当我不断在敌军之间穿梭,并最终在空中拿下高连击数时,那种感觉令我非常享受。

游戏在敌人方面的设计,也辅佐了这爽快的战斗体验,每个场景内敌人的站位基本都经过了考量,来确保玩家的“飞行”体验,且各敌人的特点也很鲜明,不同的攻击方式需要玩家运用不同的策略来应对,大部分敌人“弹幕”式的攻击,也向玩家的反应力提出了考验。而BOSS战这个Roguelike中比较重要的元素,游戏给我的体验同样不错,五个差异化明显的BOSS皆有着巨大的身躯,且各自都有丰富的招式和不同阶段,具有压迫感的同时,也给了我充足的挑战。

当然,动作苦手提供了一条捷径——在选项中,玩家可以开启官方“外挂”,使回血道具掉率增高,或干脆让角色无敌。而且每把游戏结束后,玩家也会获取一定的技能点,用来对角色的招式和属性进行永久提升,尽量确保了玩家能在每次失败后都有一定的正向反馈。

不过纵使《灾厄逆刃》给了我一个非常不错的战斗体验,但游戏整体却没有足够充足的内容来很好地支撑它。比如游戏全程仅提供了一把主武器,虽然模组系统可以使武器镶嵌三个不同的模组,但这些模组大部分也都是在武器属性上的增强,并且副武器可选择的空间也非常有限,且基本都是在子弹种类上的延伸。

这些在武器变化上的加法,并不能让游戏的打法产生质变。换句话说,玩家可选择的打法其实非常单一,游戏从头到尾被高强度的战斗所填满,玩家需要做的就是在一个个紧密相连的场景中不停“空战”,这种节奏调节方面的匮乏让我玩起来非常累。

并且游戏中可收集的道具与增强角色用的“祝福”或“诅咒”,大多也都是为角色的属性与招式强度所服务的。这些无法使让我对角色bulid产生本质上的新鲜感,进一步让我多次游玩的乐趣大打折扣,而这对于一款Roguelite游戏而言,可以说是相当致命的。

关卡设计层面,游戏有着五个关卡与一个隐藏关,并且随着通关次数的增加,游戏还会解锁不同的结局,加上游戏那隐晦的叙事手法,这确实给了我多次通关游戏的动力。不过可惜的是,关卡中的探索要素却过于贫瘠,称得上是探索要素的,也仅仅只是为剧情服务的碎片文本,这也让游戏在探索方面给我的体验略显无趣。

并且每个关卡中的敌人种类非常少,只有固定几个敌人不听在场景间变换着排列方式,且每个关卡的BOSS也都是固定的。虽然在精英怪数量方面,游戏最大可能保证了玩家每轮冒险不会出现完全重复的体验,但这并不能掩盖整体敌人多样性的匮乏与缺乏变化。

结语

《灾厄逆刃》虽然有着一套相当优秀的动作系统,但这并不足以掩盖游戏内容上的缺失,尤其是一些对于Roguelike游戏而言致命的缺憾,也令我的游戏体验打了些折扣。当然,《灾厄逆刃》的工作室Flying Oak Games仅由两人组成,能将游戏打磨到如今的程度也并不是件易事,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通过稳步的更新让游戏更完善。

目前《灾厄逆刃》正式版已上线Steam平台,玩家评价为特别好评。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