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一人之下评测:热门动漫改编,也可以优秀

2020-04-04 13:08 来源:游民星空

漫画、动画ip改编游戏,这种形式大家应该见多了吧,而且大部分都是扑街。漫画再好,架不住改编换皮啊,大部分改编作品纯粹是为了圈钱,很少走心。最近一人之下也推出了手游作品,不过最终结局还是满意的,没有过度的去消耗情怀,而是给粉丝们带了一款不错的游戏作品。近日,《一人之下》手游开启最终测试,异人玩法、公会系统等方面迎来更新。不过在揭秘新版本内容前,我们不妨先聊一聊这款游戏最吸引我的地方。

一人之下评测:热门动漫改编,也可以优秀

一人之下评测:热门动漫改编,也可以优秀


体验号为测试服高级账号,仅用于评测

“除了高品质高口碑外,最重要的是要用中国魂讲好中国特色故事”,这是网友对《一人之下》漫画能够爆红的分析。就像原作那样,这款游戏以中国传统文化、地域元素等为载体,展现了悠悠华夏的精神底蕴与市井文化面貌。

至少在游戏职业设置方面,《一人之下》手游通过道家武学的桥梁,实现中国传统文化、国术格斗与国漫的三者融合——玩家以全新异人的身份,进入二次元游戏世界,并在中国传统门派天师府、湘西巫蛊、武侯奇门、蓬莱夜刃和贾家村中选择职业方向,进而踏上异人与国术的奇幻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内的五大门派,可进一步划分两大专精流派,我们可以在上百种技能里自由组合搭配。比如天师府,就可以分为主打范围输出,享有“小怪收割机”之称的金光咒,以及由超高连击数,叠加出爆表输出伤害的雷法。而对于一款格斗手游来说,职业、技能的丰富程度,无疑是对局千变万化、酣畅淋漓的重要保障。

另外游戏内华丽丽、令人眼花缭乱的技能特效,不仅使国术招式更“有范儿”,也大大提升了打斗体验的畅爽程度。

作为一款国漫IP改编手游,《一人之下》自然少不了保留漫画原作的经典桥段。令人颇为惊喜的是,我们还能看到漫画里的国内地标性建筑,听到NPC们操着各地方言的对话,感觉到浓厚的市井文化气息。

动画经典桥段

游戏里的“津州港”

当然了,动漫中戏份最足的异人们,在游戏里不仅仅是支撑剧情发展的工具人,更是玩家在战场上并肩作战的伙伴,能互论交情的朋友,这也是终测版本的重要更新内容之一。

在游戏里,玩家可以选择4名异人组成支援小队。这些小队成员可以为角色带来战力、属性加成,赋予异人特性(每个异人都拥有2种特性,当队内成员合计达到一定等级后,可以激活一定技能),并且指定的援助异人能够为角色提供强力“援助技”。因此相比同类游戏而言,《一人之下》在小队组建方面,具有一定的策略深度。

张楚岚援助技-掌中乾坤

异人特性激活技能

通过异人馆玩法,我们可以在战胜某个异人后获得其对应碎片,这是解锁异人的主要途径(首通奖励+日常挑战碎片,异人解锁周期不算太久)

在养成方面,除了常见的碎片升星途径外,我们还能通过提升与异人的友好度,一方面增强其附带的属性加成、异人特性,使得养成方式更丰富有趣。另一方面,这也增强了人物之间的羁绊与游戏代入感。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等级的提升,我们还能解锁异人绝密档案,探寻漫画里的隐秘剧情故事。

除了这些玩法外,我们还能操控异人,在异人探秘的遭遇战、精英战等不同关卡里,体验不同异人战斗特性。也可以到异人联赛中“打排位”,在,异人龙虎斗玩法里“爬天梯”,体验国术格斗的畅快与名次晋升的成就感。对于以全新原创角色为主角的漫画改编手游来说,能让玩家操控原始角色战斗,还是蛮过瘾的。

异人联赛:选用3名异人参与格斗对战,获胜可赢得积分与段位

异人龙虎斗里“爬天梯”

相较同类手游,《一人之下》在此次测试开放的公会系统也是蛮丰富多样的。除了公会许愿、公会任务、公会装扮等常见玩法外,还有颇具几分“桌游”感觉的线索搜集玩法——玩家以投掷骰子的方式抵达终点。与此同时,游戏新增8人高难度团本魔影七号列车,该副本需通关10次普通难度七号列车才可开启,困难程度可想而知。在其中闯荡有点像到游戏里“受苦”,但一次次精妙躲避、出招所带来的刺激感与酣畅淋漓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

结语:

可助战、可操控的多元化异人玩法,内容丰富多样的公会系统,以及难度不凡但又让人欲罢不能的8人魔影七号列车团本……如果将《一人之下》手游的最终测试看作是一场考试,这些便是它呈上的答卷。而无论是从新增内容的趣味程度,还是战斗体验上来讲,这款深谙国术格斗、市井文化魅力的游戏,如今都令人眼前一亮。

宝儿姐到底芳龄几许,诸葛青隐藏的特殊癖好又是什么?对于漫画铁粉而言,《一人之下》与其他漫改游戏的差别,还在于可通过攻略故事角色,探寻漫画里不为人知的隐秘故事。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