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游戏评测 > 苹果游戏评测

《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

2013-11-01 11:37 来源:蚕豆网

《口袋上帝》(Pocket God)原本是一款 2009 年推出的休闲小游,玩家通过重力感应来统治一些个土著小人。现在《口袋上帝》开发商 Bolt Creative 又推出了一款名为《口袋上帝:噢嘎跳跃》(Pocket God:Ooga Jump)的新作,主角同样还是那只欢乐的小土人,这回他将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跳跃 Show!

《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

游戏并没有什么故事内容,至于为什么叫《口袋上帝:噢嘎跳跃》,主要还是根据口袋上帝中的某个 mini 小游戏衍生而来,玩家在游戏中要扮演无所不能的上帝,给岛上的小土人带来欢乐以及不胜枚举的壮丽景观。

如果你玩过《涂鸦跳跃》,那么这款游戏对你来说也就不难消化了。通过不断地左右摇晃设备来改变小土人的跳跃方向,玩家必须分毫不差地落在平台上才能继续下一次跳跃。而该作也同样去掉了“边界”一说,玩家可以让主角从屏幕的左边跳出,之后从右边再跳进来。尽管这种玩法可以在某些时候用来应急求生,可实际上该设定对玩家的操控定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少朋友因为对出现位置拿捏不准而导致惊慌失措,最后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小土人在地面上砸出个大窟窿。

《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

“平台”向来是跳跃游戏中最重要的组成元素,种类的多少,拥有什么样的功能都直接影响着游戏的趣味性。相比《涂鸦跳跃》,本作并没有设置太多的平台类型,也就普通、脆皮、弹簧和流沙四种,普通的无需过多介绍,脆皮平台只能够支持人物跳跃一次,弹簧顾名思义就是让主角可以跳的更高,而流沙则相当于空气一般,主要还是起一种干扰作用。

《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

虽然平台的种类显得比较单一,不过开发商却从机关陷阱这方面来着手提升整体的游戏性。在一路向上跳跃的过程中会看到各种各样的提示牌,这表示在上方不远处将会出现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或物,例如对你紧追不舍誓要将你拖下水的猴子、投掷回转飞刀的怪兽、巨大的陨石、肆虐的狂风、高空掷翔的大鸟等等,它们的追击与干扰将会给你带来前所未有的紧迫感,这点相比《涂鸦跳跃》要更为出色。

《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

在游戏中玩家可以游历的场景共有三种,热带小岛、神秘天王星以及岩浆喷薄的地底世界,从色彩运用的角度来说,涵盖了多种常见的冷暖色调,同时由于每一个场景中的平台、背景元素组成、陷阱机关种类都有所不同,因此带来的视效跨度十分之广,玩家的情绪和游戏的氛围也会变得活跃起来。此外,如果你能够稳定发挥避免失误的话,不同的高度还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哦。

《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除了热带小岛外,其余两个场景都必须花费一定量的钻石来进行解锁。玩家可以通过不断地超越自我,完成越来越刁钻的任务来获取钻石,另一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观察和动手能力,将跳跃路上出现的钻石一一收集。

《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

除了场景解锁,钻石还可以用来购买一些辅助道具,它们可以让小土人进入无敌状态、或是避免被狂风刮跑、以及自动吸附周遭的钻石,不仅如此,在游戏一开始还可以装上火箭直冲九霄。但说到底,这些都是有钱淫的娱乐项目,穷屌丝还是老实本分地使劲蹬吧。有趣的是,中途你还有机会看到同为屌丝选手的成绩标签,此时此刻骚年无需多言,继承他们的意志勇敢攀登吧。

《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口袋上帝:噢嘎跳跃》评测

总的来看这款跳跃作品无论是画面还是玩法上都有一番新意,基本元素虽然不多,但是丰富的机关和刺激的人怪互动让游戏体验提升了不少,尽管在某些方面还是被内购掣肘左右,但至少已经与那些只能够保持三分钟热度的乌合之众区分开来,有兴趣的话可以来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陈丹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